【名稱】:集中器設備 Concentrator Devices

【解釋】:  集中器(Concentrator)是連接終端、計算機或通信設備的中心連接點設備。它能成為電纜會合的中心點。技術上,一個集中器聚合一定數量的輸入線和一定數量的輸出線,或者為許多設備提供一條中心通信鏈路,集中器設備有多種類型,大部分用於大型計算機世界,下面我們將對它們逐一討論。

       集中器 在大型計算機環境下,集中器能合併來自許多終端的線路並在分層方案中提供到另一個集中器的連接,或者直接連到主機的前端處理機。使用多路複用方法或爭用方法可在一條高速線路上傳輸來自多條慢速終端線路的數據。在多路複用方法中,一個終端在多路複用流中得到一個固定的時間片;在爭用方法中,每個低速線路在短期內能獲得高速線路的全部入口。

       前端處理機 前端處理機與上面談到的集中器功能相似,但是它通常是一台專用計算機,能夠較高速地實現集中器功能並支持更多的附屬設備。

       局域網集中器 在局域網環境下,集中器已由簡單的線路管理設備發展為提供“緊縮主幹(collapsed backbone)”、橋接和路由功能的Hub設備。緊縮主幹相當於把一個總線電纜系統,如細同軸電纜以太網壓縮進一個小盒子裏,然後用較便宜的雙絞線連到每個工作站。可以把雙絞線從每個工作站連到中心點的集中器或Hub,而不是以菊鏈配置把同軸電纜從一個工作站連到另一個工作站。Hub是模塊化設備,可插入許多多端口集中器卡。模塊卡通常為工作站連接提供8至12個RJ-型的插孔,所以增加的卡越多,能在Hub上集中的連接就越多,參見“Hubs”條目。

       端口共享和選擇裝置 端口共享裝置用於遠地的多個終端共享一個到計算機或主機系統的調制解調器連接。它安裝在終端和調制解調器之間。

       多路複用器 多路複用器最初的設計是,基於減少需要通過遠程通信鏈路與主機設備通信的終端設備的數據傳輸開銷。多路複用器將來自多個終端的數據混合到一條線路上,混合後的數據在另一端帶有多種譯碼器的鏈路上進行傳送。多路複用調整了租用高速數字鏈路(如T1)的價格。一種取代方法可以是為每個終端租用一條低速的模擬專用鏈路以及把它們連接到線路上所需的調制解調器設備。多路複用器有多種類型:時分多路複用器依次為每台設備在數據流中分配一時間片;頻分多路複用器提供多個頻帶信道使每個設備用一個信道進行通信,詳細內容參見“多路複用”條目。

 

【名稱】:多路複用技術 Multiplexing

【解釋】:  Multiplexing 多路複用技術 為了瞭解多路複用(至少是分時多路複用),設想擁擠在高速公路上的汽車必須通過一座橋樑,這座橋只能單向行駛,即在某一時刻只能通過一個方向的車隊。交通指示燈首先指示高速路第一道上的汽車通過橋樑,然後再指示第二道上的汽車通過,然後是第三道上的汽車,如此類推。在最後一個道上的汽車通過之後,這個過程又從頭開始。按這種方法,在每個道上的汽車都可以平等地通過橋樑。多路複用使用類似的技術以使多個用戶可以共享單一的通信線路連到遠方的設施。這種線路通常是兩點間的T1、T3或部分T1租用專線,來自每個用戶的數據分組就象橋樑上的汽車。

       每個在多路複用線路上傳輸的設備被預分一個時間片或一個頻率。即使設備沒有進行傳輸,槽或頻率仍然分配給它,並保持不使用狀態。這導致了一些頻帶浪費。繼續使用我們的高速公路作比方,這就象橋樑交通指示燈為每個航道在交通流中分配了一個空閒時間,即使在這個航道上沒有汽車也進行這種分配。統計多路複用技術利用動態地為需要傳輸的設備分配槽來解決這個問題。

       多路複用向許多在單一共享線路上與遠方設施進行通信的用戶提供了一條經濟實用的途徑。多路複用設備就象橋樑上的交通指示燈,而橋樑就象互連遠方兩地的電路。它不是為每個用戶設立一條和遠方設施相連的個人數據連接。電信局提供高速數字線路,它為多個用戶處理音頻和視頻通信提供了足夠頻帶。多路複用器為使用這個頻帶提供了途徑。

       必須認真評價頻帶需求。長距離的租用線路是很昂貴的,浪費頻帶會很快地消耗公司的財政收入。一個相應的解決方式是使用公用交換網路,這是每個用戶通過只在需要向多用戶傳輸信息時才建立的暫時性電路或分組交換網路。從顧客地址到公共網路也需要多路複用線路,但通常是短途的。

       多路複用將多個信號結合到一個線路上進行傳輸。在接收端,信號被進行分離。一個多路複用器是一種能夠合併和分解信號的設備。使用時分多路複用(TDM)或頻分多路複用能夠保證信號間的分離。如圖M-12所示。

       頻分多路複用(FDM) FDM是一種頻帶模擬傳輸技術,使用它可以在一系電纜上同時傳輸多個信號,如圖M-12(A)所示。每個數據或音頻信號都被調製成不同頻率的載波。在無線電和TV廣播中可以發現類似的情況。多個電臺通過空氣或電纜同時廣播。你可以將收音機調到你想聽的頻率上。信道的頻率範圍被進一步細分為窄的頻道,每個頻道都能傳送不同的信號。保護頻帶分開細分的傳輸頻道以減少干擾。

       時分多路複用(TDM) TDM是一種基帶技術,不同的電路(數據或音頻)由它們具有固定時間間隔的幀流位置來標識,如圖M-12(B)所示。通過脈碼調製對模擬輸入進行數字化,數字化信息插入傳輸的時間段。每個信道得到一個重疊的時間段,從而使所有信道平等地共享用於傳送的介質。參見前面介紹的橋樑交通的比擬。

       反逆多路複用 反逆多路複用是將單個高速數據流分解成多個低速數據流,而在多個低速連接的通路上傳輸的技術,如圖M-12(C)所示。它能夠節省租用高速線路的費用,並能更好地利用線路。

       統計分時多路(STDM) 複用如前所述,將時間片預分給並不總是進行傳輸的站,就不能很好地利用傳輸線路,這些預分的時間片可能會被浪費。統計多路複用通過動態分配時間片來解決這一問題,從而更有效地利用線路。統計多路複用是昂貴的,這是因為它包含一些處理器,並使用緩衝技術來有效地利用信道緩衝可能增加延遲,處理器和其他電路必須具有高性能的設計,以提供高通信速度。

       當然,還有其他技術用於改進多路複用器的性能。包括壓縮技術,它在高性能設備上是很實用的。

       More About TDM TDM的其他情況

       幀是數據信道的時間段序列。例如,如果有24個輸入信道,一幀就由24段組成,每段分別包含對各個信道進行的採樣。在幀後跟有一個同步位,以使接收設備同步。新的幀含有新的採樣,這個過程在傳輸介質上可以以很高的速度繼續。

       在T1型多路複用中,一幀包括24個時間片,每秒有8,000幀。每個時間片有64,000位信息,每秒對模擬信號進行8,000次採樣,每個採樣8位(8,000×8=64,000,或64K位/秒)。傳輸設備每秒傳輸的位數稱為信道率(channel rate)或比特率(bits rate)。所以,T1傳輸就具有1.544Mbps的信道率,它是如下計算的:24幀×64,000位/幀=1.536Mbps

       加入8,000bps(8Kbps或0.008Mbps)同步幀位,計算最終的傳輸率,如下:

       1.536Mbps+0.008 Mbps=1.544Mbps

       Multiplexer Configurarions 多路複用器配製

       多路複用器能夠混合音頻和數據,並在高速線路上對它們進行傳送,如圖M-13所示。模擬電話信號必須通過編碼解碼(codec)器進行數字化,並發送到多路複用部件。然後,經過多路複用的信號和來自其他設備的數據一起在T1線路上傳輸。注意,在T1線路和多路複用器之間連接了信道服務部件/數據服務部件(DSU/CSU)。

       機構可使用多路複用設備和T1高速線路建立專用網,如圖M-14所示。這種主幹線路對不同工作地點之間提供音頻和數據傳輸。注意,電話可以直接輸入到多路複用器,也可以通過專用自動分支交換(PABx)設備輸入。三向連接器的優點是如果一個線路失效了,可以把通信分發到另一個能到達目的地的線路(假設使用了可以對通信路由進行重組的路由器)。

       相關條目:Channel Service Unit/Data Service Unit信道服務部件/數據服務部件(CSU/DSU);Dedicated Circuits 專用電路;T1/T3 Services T1/T3服務;Telecommunication 遠程通信。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附件: 1.jpg (2008-6-14 03:34 PM, 42.47 K)

1


 圖片附件: 2.jpg (2008-6-14 03:35 PM, 52.47 K)

2


 圖片附件: 3.jpg (2008-6-14 03:34 PM, 57.26 K)

3


 圖片附件: 4.jpg (2008-6-14 03:34 PM, 53.33 K)

4


 圖片附件: 5.jpg (2008-6-14 03:34 PM, 59.02 K)

5


 圖片附件: 6.jpg (2008-6-14 03:38 PM, 41.84 K)

6


 圖片附件: 7.jpg (2008-6-14 03:38 PM, 59.7 K)

7

Microsoft Windows 7 Build 6519 M1 DVD-MSBP | 2,95GB

Milestone 1 Build 6.1.6519.1 (LEAKED !!!) With Windows Vista finally behind us, it’s time to turn our attention to the next Windows client release, which is currently codenamed Windows “7?, though Microsoft has used other code-names, like “Vienna” and “Windows Seven” in the past. This release is the early build which was showcased at a conference back in January ‘08. Remember to read .nfo first before installing. Enjoy.

Easier. Windows 7 will make it easier for users to find and use information. Local, network and Internet search functionality will converge. Intuitive user experiences will be further advanced. Automated application provisioning and cross-application data transparency will be integrated.

More secure. Windows 7 will include improved security and legislative compliance functionality. Data protection and management will be extended to peripheral devices. Windows 7 will advance role-based computing scenarios and user-account management, and bridge the inherent conflicts between data protection and robust collaboration. It will also enable enterprise-wide data protection and permissions.

Better connected. Windows 7 will further enable the mobile workforce. It will deliver anywhere, anytime, any device access to data and applications. It will enable a robust ad-hoc collaboration experience. Wireless connectivity, management and security functionality will be expanded. The performance and functionality of current and emerging mobile hardware will be optimized. The multiple device sync, management and data protection capabilities in Windows will be extended. Finally, Windows 7 will enable flexible computing infrastructures including rich, thin and network-centric models.

Lower cost. Windows 7 will help businesses optimize their desktop infrastructure. It will enable seamless OS, application and data migration, and simplified PC provisioning and upgrading. It will further efforts towards non-disruptive application updating and patching. Windows 7 will include improved hardware- and software-based virtualization experiences. And it will expand the PC self-help and IT Pro problem resolution diagnostics in Windows.

Release Infos
- Release Date.....: 11th June 2008
- Release Name.....: Microsoft.Windows.7.Build.6519.M1.DVD-MSBP
- Supplier.........: Microsoft
- Type.............: OS
- Number of Discs..: 1 DVD

Release Description
-Integration with the 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allowing
-SOA application developers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parallel
-Computing offered by Windows HPC Server 2008.
-Support for external databases for Job Scheduling database
-Support for Open Grid Forum?s HPC-Basic Profile inte***ce
-Improved management console with support for Windows PowerShell scripting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機構法人投資ETF的好處
 
1、 避免選股的困擾

股市中難免出現「賺指數、賠差價」的情況,
尤其在中長期主流類股異位時,如85~86年電子類股興起,91~92年中概收成股崛起,往往會造成沒有完全掌握主流股,績效落後大盤的情況,ETF完全追蹤指數(與加權指數的變動率相關係數高達99%),可免去選股的困擾。

2、避免個股業績掌握不易的情況

在微利化的時代,大型股的業績成長不易,且業務上短單、急單的比重增加,造成對於未來的掌握度低,加上集團大型化後,財務透明度往往降低,這些因素都造成擁有較大資金部位的法人操作和追蹤上的困擾,日後ETF可望成為法人的基本部位之一。

3、簡化持股管理的困難  

由於ETF具有以上的優點,加上可投入大量的金額,機構法人可以不用建立太多檔的持股,而是以ETF作為基本持股,或是再搭配其餘少數的個股,就可以完成資金的配置,省去聘請大批研究人員來追蹤上市櫃中一千多家公司的業績選股的複雜程序,也可以避免向外購買時效性不足的資訊所造成的誤判,在持股簡化的情況下,日後管理追蹤也較為容易。

4、操作簡單、可作長期規劃

目前雖有期貨、選擇權等操作指數的金融商品,但由於其槓桿比高,加上有合約到期的時間限制,所以操作上傾向短線進出,操作的策略複雜度也高,不易作中長期的規劃,ETF除了免去期貨相關商品的時間到期和高槓桿的風險外,也無個股股東會、除權前強制回補的風險(目前規劃每年固定時間除息一次以分配收益),操作簡單,也適合作長期資金的規劃

5、低交易成本及管理費

ETF交易稅為0.1%,低於目前證交稅的0.3%,使得短線交易的成本降低(手續費同股票為0.1425%),另外

ETF基金每年從淨值中累計扣除0.25%~0.45%的管理費,長期持有的成本亦不高。

6、操作方式多樣化

ETF除本身簡單的操作方式外,亦可搭配其成份股現貨、ETF期貨、ETF選擇權、ETF權證等衍生性商品,創造出十分靈活而多樣化的 操作策略。

0803p2

 

0803p3

 
 
ETF

「指數股票型基金」

1.兼具股票、開放型、基金及封閉型基金特性

2.在集中市場交易

3.買賣方式與一般上市櫃股票相同

4.一上市即可以做融資融券

投資ETF的優點


一、
容易試算預估獲利與風險

掛牌價為上市台灣50指數的百分之一

台灣50指數ETF範例

•假設台灣50指數目前為3455

ETF成交價可能為34.55元

 只花$34.550 就可以買進6144元的台積電、1000元的聯

 發科、750元的中鋼及其他指數權值股。

『指數化投資是經濟又實惠的,以ETF做為再出發的投資工具』

二、 買賣方便

上市即可以做融資融券的信用交易

其他交易方式比照一般股票交易

三、 低交易成本

交易成本比共同基金及股票低,交易稅只有1/1000

四、流動性高

交易量大,與股票相同,沒有到期日的問題

五、分散投資

一筆ETF的交易可以同時成交50檔股票

六、投資組合透明度高

被動式管理,採完全複製法投資,基金投資組合和指數成分股一致

盤中每15秒交易所更新台灣50指數及估計ETF基金淨值供投資人參考

七、指數化投資

從操盤轉為資產配置

可以搭配其他指數期貨及選擇權操作

 

轉貼自:http://www.tachan.com.tw/f0001/f0001-1.htm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買賣方式跟投資股票相同

2.具基金跟股票的優點

3.一個交易直接投資一籃子股票,達分散風險目的

4.交易成本低廉,僅在賣出時課徵交易稅

5.不需要研究個股

6.交易量大,不會有買不到、賣不掉的情況發生

ETF與各項金融商品差異

ETF與共同基金的差異

名稱

差異

ETF

共同基金

交易成本

手續費(1.425/1000)+交易稅(1/1000)

經理費(1.5﹪)+保管費(0.15﹪)+銷售手續費(0.6﹪~1.5﹪)

管理方式

被動式管理

積極式管理

交易方式

與股票相同,價格在盤中隨時變動,可以直接交易

依據每日收完盤後,結算基金的淨值來做交易

ETF與台指期貨的差異

名稱

差異

ETF

台指期貨

操作方式

50檔權值較大股票的漲跌趨勢,比較容易追蹤

600多檔股票變動率高,部份股票體質差、成交量低難以追蹤

持有期間

可以長期持有

有結算日的問題

交易方式

與股票交易方式相同

保證金交易

ETF與股票的差異

名稱

差異

ETF

股票

融資融券

一掛牌即可融資(券) ,融券賣出且不受平盤以下不得放空之規定

需上市(櫃)滿6個月方可以申請融資(券) ,且平盤以下不得放空

交易稅率

1/1000

3/1000

投資風險

與台灣50指數走勢相同,可分散風險

只有單一個股,風險承擔較高

ETF與封閉式基金的差異

名稱

差異點

ETF

封閉式基金

交易規模

可以無限制增加

發行初期便已經確定基金規模

投資標的

依據台股50指數做標的

標的股票內容無法即刻得知

(溢)價

出現折(溢)價時,會由套利者經由創造及贖回的機制來消弭價差

會隨著標的股票的表現來折溢價,比較沒有所謂的套利空間

0803p1
 
 增加市場新商品,建構市場的完整性,促進證券現貨及  期貨的避險套利活動,增進市場效率。對投資人來說,交易方式不變、成本低廉且能以小額投  資就可以參與股市整體表現,具有單筆投資即可以分散 風險的功能。投資內容透明,績效容易掌握,對於經紀商也將會有提 供經紀手續費的收入。

轉貼自:http://www.tachan.com.tw/f0001/f0001-1.htm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幾年市面上出現各式各樣的飲水機,有些強調可活化細胞,提高人體存氧量;有些吹噓可立即改善痛風、高低血壓、糖尿病、皮膚病;有些更誇大其詞表示可有效抵抗結核菌,降低胃癌發生率,花樣百出不一而足。當然,具有淨水處理專門技術與知識,正正當當營業,不吹噓膨風的業者亦不在少數。此外,新聞媒體上亦常報導水源污染情況,飲水機水質不佳或自來水某一處水質不合格,造成民眾用水恐慌。

其實,自來水的合格率非常高,只是民眾未獲得完整的資訊,而造成誤解。環保機關每月對自來水淨水場及供配水管線均採取水樣檢驗水質,平均每個月檢驗一千點以上的自來水水質。根據統計結果,八十六年一月至十二月共檢驗一三八三○件自來水,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的比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二;另由環保署委託學術單位檢驗一○四一件自來水水質結果中,更是百分之百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自來水可以說是最安全的飲用水。

您相信市面上飲水機廣告真的是如此神奇嗎?您寧願購買昂貴的飲水機再去處理自來水,而不願相信科學的檢驗數據嗎?事實上,因為購買神奇功能的飲水機飲用後,產生病變而致訴訟的案件還屢見不鮮呢?聰明的消費者,您是相信科學的檢驗數據,還是相信廣告的片面之詞呢!


自來水會致癌嗎?

根據美國哈佛及威斯康辛醫學院研究報告指出,自來水供應系統加氯過程中產生的消毒副產物,會輕微增加致癌機率,惟美國自一九七九年加嚴飲用水中加氯消毒副產物的水質標準後,此致癌風險已大為降低。另該研究強調不會停止加氯,因為減少或停止加氯會導致飲用水中微生物污染的風險提高,且比起致癌的風險要高出許多,美國南部某些地區曾因停止加氯,而發生疑似霍亂、傷寒等水媒疾病的流行。

總三鹵甲烷為飲用水中最主要的加氯消毒副產物,目前我國飲用水水質標準中總三鹵甲烷的標準值為0.1毫克/公升,與美國、日本等國家之最新標準相同,其致癌風險為百萬分之一,亦即以七十公斤重的成年人,每天喝二公升的水,水中總三鹵甲烷的濃度為0.1毫克/公升,連續喝七十年後,每一百萬人中會有一人有致癌的可能。這是一個合理的致癌風險,也是全世界所接受的一個致癌 風險。

未來環保署將密切注意美國、日本等國家飲用水水質標準是否有作修正,如果總三鹵甲烷的標準值加嚴或增訂其他消毒副產物的標準時,我國亦將同步修正飲用水水質標 準,以保障民眾飲用水的安全。


喝硬度高的水有害健康嗎?

硬度是水中多價陽離子之總和,最常見者為鈣離子及鎂離子。水體中硬度主要來源為土壤中有機物分解產生之二氧化碳溶解於水中成為碳酸,當水流經過石灰層後,把碳酸鈣溶解為碳酸氫鈣(Ca(HCO3)2)而進入水體 中。
由於鈣及鎂均屬人體必要元素,每人每日都必須自飲食中攝取相當的量,方能維持生理正常機能(鈣:0.72.0公克,鎂:3.64.2毫克)。由於人體對水中鈣與鎂離子之吸收率尚不明確,所以硬度過高之飲水與泌尿系統結石疾病間之相關性尚無法確定,其他更無有害健康之證據。硬度在飲水中之影響主要為味覺口感,以及硬水在加熱過程中形成鍋垢或水垢,影響視覺感官,而認為自來水不乾淨,其實那是硬度高的水煮沸後產生碳酸鈣沉澱的自然現象。

在此要提醒大家,對於一般家庭給水,有些人會自己購買離子交換樹脂來做軟化處理。此法是以鈉來交換水中之鈣或鎂而將水質軟化。一個二價的鈣離子或鎂離子會被兩個鈉離子所取代,因此硬水軟化的結果將使水中鈉離子的濃度增加。近代醫學研究發現,長期攝取過量的鈉和高血壓的發生有明顯的相關,因此提醒民眾如家中有使用鈉離子交換樹脂來軟化水質者,應特別注意家中是否有高血壓等慢性病患及其他高危險群,以免造成健康上的危害。至於原本屬於軟水的用戶,更不需要花無謂的錢來做軟化處理囉!


飲用水有必要是純水嗎?


目前在市面上蒸餾水頗受歡迎,蒸餾水顧名思義是經過蒸餾所得的「純水」,沒有一般水該有的礦物質,有人認為蒸餾水不含任何成分,長期飲用有營養失調之虞,而且也不能用於養花、養魚。另外,目前市面上最暢銷的淨水器之一是「逆滲透飲水機」,這是採用薄膜,利用逆滲透原理,讓自來水由高濃度的一邊滲透至低濃度的一邊,由於薄膜相當緊密,孔隙很小,所有雜質、礦物質、有機物等均被濾除,因此,經逆滲透處理後之自來水已幾乎變成「純水」,沒有一般水該有的礦物質。

其實自來水中所含人體必要的微量元素,有必要把它去除掉嗎?例如:硒、鋅、鎳、銅、鈣、鎂、鐵、錳等,這些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物質。甚至我們還要從蔬果食物中攝取鈣、鎂等礦物質呢!天生麗質的自來水,捨得把它處理成平淡無味、不含礦物質的純水嗎?


認清促銷技倆──電解棒的真象

市面上有一些賣RO逆滲透飲水機的業者,會以電解棒電解自來水後會產生黃褐色浮渣,藉以告訴消費者自來水水質不乾淨,經過RO逆滲透處理後的水質多乾淨,以促銷RO逆滲 透飲水機。

事實上自來水真的不乾淨嗎?其實不然,其玄機就在於「水」能不能導電。以下是電解棒實驗的情形,希望消費者能認清電解棒的真相。首先當我們把電解棒放入第一杯自來水中通電後,水中跑出黃褐色髒髒的東西,這是因為自來水中含有離子,所以能夠導電,當通電的時候,電解棒上的鐵金屬就會解離到水中,所以你們看到的黃褐色物質,就是從鐵棒上解離出來的。此一實驗若換為市面上販售的包裝礦泉水,一樣會變色,而且因為礦泉水裡的礦物質更多,所以導電解離的速度更快。但是有些業者,卻利用這個實驗誤導民眾。他們用RO逆滲透的純水,作同樣的實驗,因為純水裡不含離子不會導電,因此,在實驗中就不會產生黃褐色的浮渣。如果加幾粒鹽巴到RO逆滲透的純水,再作一次實驗,同樣會產生黃褐色的浮渣,因此,以電解棒所作的實驗結果,並不代表自來水不乾淨,民眾千萬別被誤導。

為了證明通電後產生的物質,的確是從金屬電解棒上解離出來,我們現在把陽極的鐵棒,包一層鋁箔再放入同樣的自來水,現在產生的物質,變成了白色的氫氧化鋁,所以並不是自來水的水質有問題,其實那只是商人為了促銷濾水器的一種技倆,消費者千萬不要上當囉!

為飲用水水質嚴格把關── 落實飲用水管理條例

新修正的「飲用水管理條例」已經在八十六年五月二十一日公布施行,對於提昇飲用水的品質,採取了很多突破性的措施,環保單位有信心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嚴格為我們的飲用水品質把關。以下簡單介紹這些新的措施。(有關該條例內容,另有簡介手冊,歡迎向環保單位索取)。 

一、劃定飲用水水源水質保護區,加強水源保護 

在飲用水水源水質保護區或飲用水取水口一定距離內之地區,禁止下列行為,違者可處新台幣10萬元至100萬元的罰鍰,並通知禁止該行為,如果不遵行繼續違反,將可移送 法院處以徒刑、拘役,及併科罰金。 
1. 
非法砍伐林木或開墾土地。

 
2. 
工業區之開發或污染性工廠之設立。
 
3. 
核能及其他能源之開發及放射性核廢料儲存或處理場所之興建。
 
4. 
傾倒、施放或棄置垃圾、灰渣、土石、污泥、糞尿、廢 油、廢化學品、動物屍骸或其他足以污 染水源水質之物品。
 
5. 
以營利為目的之飼養家畜、家禽。
 
6.
新社區之開發。但原住民部落因人口自然增加形成之社區,不在此限。
 
7. 
高爾夫球場之興、修建或擴建。
 
8. 
土石採取及探礦、採礦。
 
9. 
規模及範圍達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之鐵路、大眾捷運系統、港灣及機場之開發。
 
10. 
河道變更足以影響水質自淨能力,且未經主管機關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者。
 
11. 
道路及運動場地之開發,未經主管機關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者。
 
12. 
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禁止之行為。
 
 
二、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鎮守前鋒 

自來水事業單位取用地面水(如河川、湖泊、水庫等)及地下水進入淨水場,在未經淨化處理之前,其水質必須符合「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否則不得作為飲用水水源,除非提出改善計畫書,找尋替代水源、增設處理設備或提昇淨水功能,並經環保署核准後,才可以繼續使用該水源。 

三、飲用水水質標準防守後衛

所謂「飲用水水質標準」係指自來水事業單位將原水淨化處理後供人飲用時所應符合 之標準。新頒布的「飲用水水質標準」管制項目多 達54項,大致分類如下: 
1. 
細菌性標準2項:大腸桿菌、總菌落數。

 
2. 
物理性標準3項:臭度、濁度、色度。
 
3. 
化學性標準49項,又可細分成以下五類:
 
(1)
影響健康物質33項:砷、鉛、硒、鉻、鎘、鋇、銻、鎳、汞、氰鹽、亞硝酸鹽氮、總三鹵甲烷、8項揮發性有機物及13項農藥。
(2)
可能影響健康物質3項:氟鹽、硝酸鹽氮、銀。

(3)
影響適飲性物質11項:鐵、錳、銅、鋅、硫酸鹽、酚類、陰離子界面活性劑、氯鹽、氨氮、總硬度、總溶解固體量。

(4)
其他物質2項:自由有效餘氯、pH值。
 
  
飲用水水質標準除管制影響健康的物質項目外,亦管制影響口感的適飲性物質,希望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的飲用水或自來水,不 只是安全,更要口感好。 

目前我國飲用水水質標準並不比日本、美國、歐洲等國家或組織寬鬆,有些項目可能還更嚴格。因此,民眾對於我國飲用水水質標準應該要有信心,尤其未來經環保機關抽驗合格的自來水,民眾應可放心飲用。

四、自來水水質處理藥劑納入管理 

自來水淨水處理過程中所使用之藥劑亦應符合環保署的規定,尤其是添加藥劑的種類及藥劑的不純物含量,應以環保署公告之藥劑為限,違反者可處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六萬元以下罰金。 

五、加強自來水的水質抽驗 

環保署已委託顧問機構詳細規劃自來水水質的抽驗地點,分別於自來水配水系統的管線前端、中段及末端,依淨水場的供水範圍,選取將近四百多個地點作為自來水的採樣點,每個月省市及縣市環保局均會派員前往採樣。檢驗結果除公布於當地得新聞媒體外,對於水質違反飲用水水質標準者,將處罰供水單位新台幣六萬元以上六十萬元以下罰款,並限期改善,屆期未完成改善者,將按日連續處罰。以上是這次飲用水管理條例修正後,對自來水水質安全方面所採取的改善措施,希望民眾能對自來水的水質產生信心。假如您怕住家用水設備,如水池、水塔等有到二次污之虞,建議您可以將自來水煮沸後在飲用,並定期清洗維護水塔、水池即可確保安全。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了兩天的婚紗照,真的是一整個累,不過看完了這些花絮,再辛苦也是值得,期待婚紗照也能很讚囉 ^^
 
很大的愛心,滿滿的幸福 微笑
foumpic200842221304
 
 攝影師杰哥的拍照技術真是好得沒話說
foumpic2008422212933
 
辛苦的攝影助理跟化妝師
foumpic2008422212851
 
背景的感覺很有人在香港的fu戴太陽眼鏡
foumpic2008422212811
 
快拍完了,高興到要跳起來 開懷大笑
foumpic2008422212738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轉帖:4G 3epc改裝成20G 3epc!!!Hello,

I have completed my first Eee PC modification, this modification adds Bluetooth functionality and 16GB of flash storage.

At first I intended to solder the two USB devices directly to the motherboard but after careful consideration I decided the ability to easily replace the modules should take priority.

Both ports are 5V and use the USB connections from the unused Mini PCI Express port and the USB connections from the Mini PCI Express port used by the wireless card.

Thanks to everyone on this board who guided me along the way on my first Eee PC mod!

Parts Used:

30 AWG Wire
Lots of patience
2 * Surface mount USB ports
Microsoft Bluetooth Adapter
Healthy fear of turning your Eee into steaming pile of burnt PCB
Corsair Flash Voyager 16GB

Pictures:
大概意思是去掉了一個不常用的port,然後增加了兩個USB port。買了兩個8G的U盤插了上去。走了8條線,可以說簡單實用,擴展性更強,更大大增加了Eeepc的實用性。
這樣就是4G+16G=20G了!
01.jpg (131.43 KB)
2007-12-6 19:10


02.jpg (78.33 KB)
2007-12-6 19:10


03.jpg (83.18 KB)
2007-12-6 19:10


04.jpg (99.38 KB)
2007-12-6 19:10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件來源:
FlashGet安裝包
來源:FlashGet官方網站
www.flashget.com.cn

文件名:flashget196cn.exe
長度:4,520,496 字節
版本號:1.9.6.1073
測試環境
OS:
XP SP2-2600

文件名:
C:/PROGRAM FILES/FLASHGET/INAPP6.EXE

長度:
42,496 byte

CRC32
329C08C6

摘要:
INAPP6.EXE強行感染系統文件sens.dll(sens.dll是系統事件提醒服務相關庫文件),然後去下載流氓軟件gdim32.dll程序
程序行為:
1、程序被執行後查找%systemroot%/system32目錄下ms*as.dll
2、為自身進程添加SeDebugPrivilegeSeLoadDriverPrivilegSeShutdownPrivilegeSeTcbPrivilege等特權令牌其實SeDebugPrivilege就可以了),判斷操作系統板本將sfc_os.dll載入獲取到sfc_os.dll導出的2#函數(SfcTerminateWatcherThread此函數為微軟未公開),打開進程winlogon.exe創建遠程線程將系統文件保護功能線程終止
3、多餘代碼:通過調用動態庫sfc_os.dll的5號 API函數(SfcFileException),實現對單一文件禁止Windows自動恢復系統文件的功能(此處代碼並未調用,懷疑為抄襲)
4、之後修改%System32%\sens.dll文件,修改數據如下圖1\圖2\圖3所示,動作如下;
嘗試刪除%systemroot%\system32\sensdat.dll,將%systemroot%\system32\sens.dll改名為sensdat.dll,將%systemroot%\system32\sensdat.dll拷貝為sens.dll,通過API函數WriteFile生成sens.dll,完成修改sens.dll的任務;在%SystemRoot%\system32\目錄下釋放動態庫msasno.dll;在目錄%SystemRoot%\system32\下,拷貝msasn1.dll為msuas.dll;將rundll32 msasno.dll in 111432作為API函數CreateProcessA的參數啟動msasno.dll,msasno.dll主要完成下載任務。通過批處理將病毒原文件刪除。

圖1


此處代碼:
722612C7

. /E9 616F0000
jmp sens.7226822D

在該dll未加載之前執行地址7226822D的惡意代碼

圖2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軟力拱WCN為家用網路新標準 突破無線網路設定難關
 
在家用網路環境當中,無線網路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為無線網路可以為使用者帶來便利性與方便性,而且不用佈線,減少佈線費用支出問題。然而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無線網路專業術語過多,不易設定,安裝設定成為無線網路產品銷售的最大障礙。

 為此,微軟建議家用無線網路設備商,可以在設備當中採用WCN(Windows Conntect Now)技術,搭配微軟XP SP2以上的作業系統(包括Longhorn),讓使用者可以在最短的步驟當中,能夠完成無線網路設備自動設定的程序。

 微軟所提出的WCN技術,使用的步驟如下:首先,使用者先在WinXP的桌上型電腦當中,執行無線網路設定精靈(Wireless Network Setup Wizard),該設定精靈會自動產生一個新的SSID與104位元的WEP加密密碼,然後使用者在電腦當中插入USB隨身碟,設定精靈就會將相關資料存入USB隨身碟當中。

 然後使用者只要將存有設定資料的USB隨身碟,插到新添購的無線網路設備(包括AP、無線網路家用閘道器與無線NB),相關設備就會自動讀取USB隨身碟當中的資料,將設定參數傳送到各個裝置當中,再經過重新開機啟動,就可完成無線網路設備設定動作。

 目前已經申請使用WCN技術的廠商,包括有Buffalo、建漢科技、D-Link、正文科技、陽慶電子、友旺科技、Belkin、IO Data、中磊電子、大同、鴻海、M-Systems、OnSpec、Syabas與華邦電子等等。

 雖然微軟WCN的構想很不錯,由於必須要搭配XP SP2以上的作業系統才可使用,對於非XP作業系統的使用者而言,還是沒有解決設定問題,因此各家網路設備廠商,還是要設法規劃出容易又可快速安裝的設定步驟,才可確保產品銷售上不會發生因為客戶無法安裝而退貨的情形。

 圖說:無線網路設定精靈搭配上WCN協定之運作流程,可簡化使用者設定無線網路設備的步驟。

0505181356e2_0

資料來源:http://app.digitimes.com.tw/ShowNews.aspx?zCatId=134&zNotesDocId=ED3F4C2AE0DC6B9B482570040047EAB2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中山醫院 骨科 施俊雄教授 台北市西園醫院 骨科 張守安醫師

葡萄糖胺是動物及人體內的一種胺基糖,是以具有黏度的黏多醣成分(是一種多醣體的組成成分)存在於軟骨與結締組織的各處,也是形成軟骨細胞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人類與動物都可以在體內自行合成葡萄胺,只是隨著年齡的增加,合成的速度趕不上分解的速度,於是發生體內及關節缺乏葡萄胺的現象,進而影響關節內細胞的新陳代謝。

葡萄糖胺在體內會被分解成為胺基酸,可以轉換成半乳糖,也可以轉換成軟骨素。藉由自然界葡萄糖胺的補充,可以促進體內蛋白多糖以及膠原蛋白的製造,補充關節滑液,並提供受傷後關節恢復健康軟骨組織所必須的材料。

葡萄糖胺的安全性:

和美國相較之下,歐洲方面更早就開始了葡萄糖胺的臨床試驗,並早已證明了其卓著的功效,並且列入醫藥品的範圍加以開發。葡萄糖胺是生物體內所含有的成分,不具有害物質。

食用後可以快速地被人體吸收,運送到各個組織。經過小白鼠之急性毒性試驗及微生物變異原性試驗等試驗證明為安全無毒之食品。

在歐洲方面,大多數的變形性關節炎的患者都將葡萄醣胺當成一種治療藥劑長期地服用,且已有實際成效。目前為止,尚無任何異常報告出現。

不但如此,在攝取過度的安全性方面,經試驗證明,健康人就是一次食用正常使用量的三倍也不會出現健康或是腸胃、自覺症狀等方面的異常。

所以,葡萄糖胺是一種可以安心食用的健康食品。及早補充葡萄糖胺更可以達到預防的效果。

哪些食物中有&如何食用?

葡萄糖胺以黏多醣的成分廣泛分布在自然界之中,尤其是甲殼類動物殼中的甲殼質更是含量豐富,照理說多食用動物的殼或是軟骨應該就可補充葡萄醣胺才對,事實上並不是吃多少就可以補充多少,這是因為甲殼質不容易被人體吸收的緣故。
另外,對於甲殼類動物的生長環境是否遭受到相當程度的污染也應是我們應該考慮的。

目前市面上有一種從蝦或蟹的甲殼中抽取出甲殼質後再加以分解製成更容易被人體吸收的葡萄糖胺(Glucosamine),民眾可以與醫師討論後再服用。

至於骨膠原的來源則較為廣泛,例如:雞爪、豬腳、豬耳、筋、鯊魚鰭、海參,可將上述食物一起煮爛,冰凍後去除上層油脂與雜物,因為骨膠原會融入水中,亦即食用凝固後的凝膠質。

葡萄糖胺對膝蓋有好處的證據增多

正確的補充劑量及耐心服用是有效與否的關鍵。

很多人認為補充葡萄糖胺 (glucosamine)可幫助減輕他們關節炎膝蓋疼痛。而科學上也有證據支持這個說法。有許多研究不僅豐富這方面的證據,而且對服用葡萄糖胺後開始作用的時間給出更好的解釋。

之前的研究發現一些可覺察的好處,但是結果較保守且具爭議性。很多研究被批評使用的劑量太低、治療時間短、受試人數少、缺乏疼痛實際改變的試驗等。

研究人員說他們試圖克服其中的一些不足,研究觀察補充葡萄糖胺(每日2000 mg)12週之後的效果。此外,還包括直接測量關節功能和膝蓋疼痛的試驗。

研究報告發表在二月份的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試驗的規模,包括24位服用葡萄糖胺、22位服用安慰劑的受試者。

病人年齡從20歲到70歲,之前都曾因為軟骨損傷或者骨質疏鬆症有膝蓋疼痛的問題,甚至嚴重到影響日常活動。

除了經過爬樓梯和鴨步行走等試驗測量膝關節功能,參加者也回答有關可覺察疼痛的兩份問卷。

研究人員發現兩組隨著時間活動性都有改善,但是這種狀況在葡萄糖胺治療組更快出現,從治療4~8週後就開始改善。

葡萄糖胺的最大好處似乎在於減輕可覺察疼痛。研究結束時,88%治療組說他們膝蓋疼痛改善,對照組只有17%。

澳大利亞Monash大學流行病和預防醫學系的Rebecca Braham與其同僚表示,研究結果顯示至少需使用4~8週後glucosamine才會發揮最大效能。4週治療後,只有36%使用者報告疼痛有一些緩解,但是8週時上升到68%,12週高達88%。臨床試驗發現硫化葡萄糖胺 (Glucosamine Sulfate) 在退化性關節炎的改善效果方面,比傳統使用的止痛消炎藥還要好,更重要的是葡萄糖胺的副作用遠比傳統治療關節炎的非固醇類止痛消炎藥(NSAIDs)少許多,一份發表在二○○一年六月號的風濕關節醫學雜誌(Journal of Rheumatology),由加拿大艾伯特大學愛德蒙吞分校醫學院,針對一百七十六名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患者,維時九十天所做的臨床實驗發現,服用每天服用1500mg硫化葡萄糖胺 (Glucosamine Sulfate)的一組病人,在關節炎的改善方面比每天服用1200毫克Ibuprofen患者高出百分之十(71% v.s. 61%),因副作用而停止服用的患者也遠比服用Ibuprofen組的人少。在症狀改善的總評估方面,約有百分之五十服用葡萄糖胺的關節炎患者可以改善至少百分之五十的症狀,百分之七十的患者服用葡萄糖胺可以致少改善百分之三十九以上的病情。

葡萄糖胺是人類關節間潤滑結締組織的主要成分,早期西方醫學以化學合成的葡萄糖胺為關節炎的治療藥,許多醫生都發現其臨床效果遠比止痛消炎藥好,後來生化醫學界發現,甲殼類動物含有豐富的天然硫化葡萄糖胺,於是天然的硫化葡萄糖胺就開始成為歐美健康食品業界最受歡迎的關節保養健康食品,另外,醫學上亦發現,合併具有關節軟組織修補效果的軟骨素 (Chondroitin) 的複方葡萄糖胺對於關節炎症狀的改善方面更具加成效果。

成份名稱對照

維骨力(Viartril-s)特指義大利 Rotta 藥廠以 GLUCOSAMINE SULFATE (葡萄糖胺硫酸鹽) 為主要成份, 所製作出來的藥物的的專利名稱.
所以, 為甚麼同樣是 GLUCOSAMINE, 維骨力的價格, 會比其他產品高上一截的原因就在這兒了.
但是, 義大利 Rotta 藥廠的維骨力, 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嗎? 其實未必.

GLUCOSAMINE HCl 是 GLUCOSAMINE HYDROCHLORIDE 的縮寫.

GLUCOSAMINE SULFATE 中文翻做 葡萄糖胺硫酸鹽
GLUCOSAMINE HYDROCHLORIDE 中文翻做 葡萄糖胺鹽酸鹽
GLUCOSAMINE FREE BASE 中文翻做 單純葡萄糖胺

GLUCOSAMINE SULFATE, HYDROCHLORIDE 都只是成份的名稱而已.
GLUCOSAMINE FREE BASE 指並未添加 SULFATE 或 HYDROCHLORIDE 作為安定劑的 GLUCOSAMINE .

常見問題
Q1:什麼是葡萄糖胺 (Glucosamine) &軟骨膠硫酸鹽(Chondroitin Sulfate) ?

葡萄糖胺&軟骨膠硫酸鹽廣泛地分布在人體的軟骨、骨頭、皮膚、指甲之中。
葡萄糖胺是產生軟骨母細胞的主要物質,因此攝取葡萄糖胺可以補充軟骨基質,使受損的關節恢愎正常,抑制關節發炎,緩解疼痛,改善關節功能。

軟骨膠硫酸鹽也是一種主要的軟骨和結締組織建造物,為體內自然合成的黏滑物質。大量集中於關節軟骨中,負責吸收養份和水份,使軟骨細胞保有足夠的水份以達到緩衝、潤滑的作用。軟骨膠硫酸鹽另外一個作用是抑制軟骨破壞酵素的作用,使得受損的軟骨不會持續惡化。所以軟骨膠硫酸鹽可以防止軟骨退化,並協助退化性關節獲得充分的水分及養分。葡萄糖胺加上軟骨膠硫酸鹽時,會產生相輔相成的作用,剌激新的軟骨生長。

Q2:葡萄糖胺如何製造?
葡萄糖胺是甲殼類(蝦、蟹)動物的殼,經過乾燥、去蛋白質、礦物質處理後,生成中間產物幾丁質(chitin),幾丁質再經過脫乙?基化就變成目前市面上相當熱門的產品甲殼素。再將甲殼素(chitosan)去高分子化就生成glucosamine。
Q3:軟骨膠硫酸鹽如何製造?
軟骨膠硫酸鹽是以動物的軟骨(鯊魚、牛、雞的軟骨)為原料,在酵素的作用下,經過過濾、純化然後乾燥就可以得到軟骨膠硫酸鹽的粉末。
Q4:需要攝取多少葡萄糖胺和軟骨膠硫酸鹽 ?
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可藉補充葡萄糖胺和軟骨膠硫酸鹽來改善症狀。所需的份量因人而異,根據美國醫生Dr. Theodosakis在The Arthritis Cure書中推薦每日攝取量如下:
體重 (公斤) 葡萄糖胺 軟骨膠硫酸鹽
小於55公斤 1000毫克 800毫克
55~90公斤 1500毫克 1200毫克
大於90公斤 2000毫克 1600毫克
Q5:大約要多久才能感覺到效果?
一般來說,有些人在1~2星期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就會改善,有時卻可能要幾個月後才會見效,平均4~8週,退化性關節炎症狀應可好轉。 症狀減輕後,可以視個人情況,降低每日攝取量。
Q6:葡萄糖胺和軟骨膠硫酸鹽會有副作用嗎?

Dr.Theo在 Arthristis Cure書中提及,葡萄糖胺&軟骨膠硫酸鹽沒有任何嚴重的副作用報告。只有極少數的人胃部有輕微不舒服的症狀。因此葡萄糖胺&軟骨膠硫酸鹽的產品,在世界各國都是以食品的形式出售。

Q7:服用葡萄糖胺和軟骨膠硫酸鹽時有什麼注意事項?

美國關節炎組織(US Arthritis Foundation)建議攝取葡萄糖胺和軟骨膠硫酸鹽時的注意事項:

  • 如果對螃蟹、蝦過敏的人,避免攝取葡萄糖胺 (因為葡萄糖胺是由螃蟹或蝦殼為原料製造) 。
     
  • 葡萄糖胺和軟骨膠硫酸鹽對於類風濕性關節炎無效,因此須確認關節疼痛是因退化性關節炎引起。
Q8:懷孕婦女是否可以服用葡萄糖胺及軟骨膠硫酸鹽?
不,目前沒有足夠的實驗探討葡萄糖胺及軟骨膠硫酸鹽對於孕婦的影響,因此不建議懷孕期的婦女服用。
Q9: 為什麼醫學發達的美國早期沒有積極地研究葡萄糖胺&軟骨膠硫酸鹽?

治療關節炎傳統的方法是用非類固醇抗發炎藥來減輕症狀,據統計,美國每年花在這類藥物的費用約為30億美元。因為葡萄糖胺&軟骨膠硫酸鹽皆取自於天然的生物 (葡萄糖胺: 螃蟹、蝦;軟骨膠硫酸鹽:鯊魚骨、牛骨) ,將本求利的美國藥廠或醫學界,對於這種無法申請專利的營養品 (因為葡萄糖胺&軟骨膠硫酸鹽是天然的產品,無法申請專利) ,不感任何與趣。因此也使得成千上萬的美國人,白受了許多苦。

Q10:我已經換了人工關節,是否葡萄糖胺和軟骨膠硫酸鹽對於我還有幫助?
這兩種補充物對於人工關節沒有任何幫助。
Q11:高血壓患者是否可以服用葡萄糖胺或軟骨膠硫酸鹽嗎?
這兩種補充物本身對於高血壓沒有任何影響。但是這些產品常會含有鈉(Sodium),因此高血壓患者可以參考補充物瓶子標籤上鈉的含量。
Q12:糖尿病患者是否可以服用葡萄糖胺?
A:"葡萄糖胺"與"葡萄糖"十分相似,攝取過多的葡萄糖對於糖尿病患者的影響也不需太多著墨,事實上這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在人體中,兩者有不同的新陳代謝過程。既使二者完全相同,每天攝取1.5克的葡萄糖,對於糖尿病患者也不會有多大的影響(每顆葡萄大約可提供1.5克的葡萄糖),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安心服用。
Q13: 葡萄糖胺硫酸鹽V.S.葡萄糖胺鹽酸鹽

葡萄糖胺硫酸鹽(Sulfate)和葡萄糖胺鹽酸鹽(HCl)是兩種最為常見的葡萄糖胺(Glucosamine)的型態。早期歐洲國家作的研究大都採用硫酸鹽基的葡萄糖胺,主要的原因是義大利某藥廠生產的葡萄糖胺為硫酸鹽型態,方便原料取得。

  • 最近許多研究顯示,這兩種型態的葡萄糖胺對於退化性關節炎有相同的功效。美國國家健康協會(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在西元2000年,已花費美金1,400萬元從事大規模的葡萄糖胺及軟骨膠硫酸鹽對於退化性關節炎功效的實驗。葡萄糖胺鹽酸鹽將被用來作為葡萄糖胺的來源。
     
  • 功效上兩種葡萄糖胺有相同的效果,但就經濟面來考量,葡萄糖胺鹽酸鹽是比較經濟的選擇。因為,葡萄糖胺鹽酸鹽可以提供79%的葡萄糖胺,但等量的葡萄糖胺硫酸鹽只能提供47%~52%的葡萄糖胺。
Q14:選購葡萄糖胺及軟骨膠硫酸鹽產品應注意事項 ?

1.根據美國Cosumer Lab公司( http://www.consumerlab.com/ ) 在1999年12月對美國市面上25種含葡萄糖胺/軟骨膠硫酸鹽的產品,作了一項公正的分析實驗,評判此類產品是否有偷工減料以少報多之嫌。令人驚訝地發現,有1/3的產品沒有通過檢驗,產品標示於內含物不同。

2.不合格的檢驗中有一半是軟骨膠硫酸鹽(Chondroition Sulfate)成份不足。為什麼如此呢?道理很簡單,因為軟骨膠硫酸鹽的價格是葡萄糖胺價格的十倍左右,所以很多的廠商為了降低成本,都在軟骨膠硫酸鹽的含量中動了手腳(以少報多)。

3. Dr. Theo在他的網站( www.drtheo.com )也多次提及,病患服用有些偷工減料的葡萄糖胺/軟骨膠硫酸鹽的產品,病情毫無起色。但轉換使用別的品牌產品時,在數個星期後,病情就有了大幅的改善。台灣目前通衛生署核可的類似產品,有200多種,但是沒有類似美國Consumer Lab公司對市面上販賣的產品,作的相關檢驗。

建議各位網友選擇葡萄糖胺/軟骨膠硫酸鹽產品時把握以下原則:

1. 同時含葡萄糖胺/軟骨膠硫酸鹽的產品。
2. 每日服用劑量可達1.5g葡萄糖胺及1.2g軟骨膠硫酸鹽。
3. 價錢必須是合理的產品,如果價錢太低,買到足夠劑量的機會必然不高。
4. 詢問你的親朋好友,是否有親身的經驗使用過某種品牌的產品

 

研究報告

葡萄牙的一個大規模研究,以1208位退化性關節炎患者進行研究 (每日服用1500毫克的葡萄糖胺),期間從36~64天不等。
 

  1. 全部的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在治療期間,疼痛都有很穩定的改進。
     
  2. 有95%的退化性關節炎病人完全或部分復原。
     
  3. 86%的病患沒有任何副作用,一小部分感覺消化系統不舒服,然而1~3個星期後,這些副作用完全消失。
     
  4. 在停止服用葡萄糖胺後,效力持續達6~12個星期。

在義大利早期作過一項以80位退化性關節炎患者進行的研究(每日服用1500毫克的葡萄糖胺或沒有效果的安慰劑),期間為30天。
 

  1. 服用安慰劑的患者,軟骨出現嚴重退化性關節炎才有的症狀─蛀洞和粗糙纖維狀的表層。
     
  2. 服用葡萄糖胺的患者,軟骨表層近乎平滑,只有輕微的關節炎症狀。

2001年比利時的一項研究 (Lancet 2001; 357: 251-56 ) ,以212位退化性關節炎患者進行研究(每日服用1500毫克的葡萄糖胺或沒有效果的安慰劑),期間為3年。
 

  1. 在3年中,服用葡萄糖胺的退化性關節炎患者,軟骨間隙減少平均值為0.06 mm。反觀,服用安慰劑的退化性關節炎患者,軟骨隙減少平均值為0.31 mm。
     
  2. 服用葡萄糖胺的退化性關節炎患者,軟骨都沒有嚴重退化,甚至部分患者的軟骨有再生的現象。
     
  3. 服用安慰劑的退化性關節炎患者,軟骨顯示出嚴重的退化現象。
軟骨素硫酸鹽的研究

在比利時的一項雙盲實驗,119位手指部位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實驗組每天服用三次每次400毫克的軟骨膠硫酸鹽硫酸鹽,對照組則給予沒有用的安慰劑。實驗結果發現,實驗組患者手指關節沒有繼續退化的現象,反觀,對照組患者手指部位持續退化。
Belgium:In a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trial of 119 patients with osteoarthritis of the fingers, the group which received oral CS at 400 mg three times a day had no progression of osteoarthritis in their fingers, unlike the placebo group, who had evidence of continuing degeneration.
Vergruggen G, et al. Chondroitin sulfate: structure/disease modifying antiarthritis drug in the treatment of finger joint OA. Osteoarthritis and Cartilage 1998;6(A):37-8.

在法國一項為期三個月的實驗,127位膝關節炎的患者分成二組,一組每天一次,每次服用1200毫克的軟骨膠硫酸鹽;另一組每天三次,每次服用400毫克的軟骨膠硫酸鹽。結果發現,不論服用的方式如何,軟骨膠硫酸鹽硫酸鹽可以減輕患者膝關節疼痛,增加膝關節活動力。
France:In a three-month study of 127 patients with knee osteoarthrititis, patients who took CS at 1,200 mg a day (either in divided doses or at one time) had less pain and more mobility in their knee joints. The researchers concluded that not only did CS help subjective and objective factors of knee arthritis, but that it did not matter whether it was taken all at once or three times per day.  Bourgeois P, et al. Efficacy and tolerability of chondroitin sulfate 1200 mg a day versus chondroitin sulfate three times 400 mg a day versus placebo. Osteoarthritis and Cartilage 1998;69(A):25-30.

在匈牙利,一項為期六個月的實驗,80位年齡39~83歲的退化性膝關節炎患者,參與雙盲實驗,實驗組每天服用800毫克軟骨膠硫酸鹽,對照組給予沒有用的安慰劑。實驗結果發現,六個月後,實驗組的病患可以走得比對照組快。而且,在這六個月實驗期間,實驗組的病患膝關節疼痛感較對照組低。
Hungary:A six-month trial was performed on 80 patients with osteoarthritis of the knee. The age range was from 39 to 83. Subjects took 800 mg of oral CS or a placebo. At the end of the trial, the CS group was able to walk faster than the placebo controls. Furthermore, the patients who were on the CS required less pain medication during the course of the study.
Bucsi L, Poor G. Efficacy and tolerability of oral chondroitin sulfate as a symptomatic slow-acting drug for osteoarthritis in the treatment of knee osteoarthritis. Osteoarthritis and Cartilage 1998;6(A):31-6.

葡萄糖胺+軟骨素對關節炎更有效-(轉摘佛教大林慈濟綜合醫院藥劑科醫藥新知九十一年五月號)

一項由Hendersonville Orthopedic Associates所進行的研究(論文發表於Osteoarthritis Cartilage. 2000;8:343-350), 主要是針對葡萄糖胺及軟骨膠硫酸鹽的複合治療(Glucosamine+Chondroitin SulFate),結果發現:兩者的結合確實對膝關節炎症狀的緩解非常有效,與對照組的效果,是52%比28%。因為這兩種成份會對退化的膝關節進行關節組織的補充,以減少骨骼間互相磨擦運動所造成的疼痛。同時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輔助與另類療法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of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也進行一項大規模的多家醫學中心的葡萄糖胺的臨床研究(Multi-Center Trial),以葡萄糖胺作為藥品加上軟骨膠硫酸鹽(chondroitin sulfate)對於退化性關節炎的效果,其結果亦令人可喜。


資料來源: http://www.csh.com.tw/MI/3.htm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維骨力是商品名,成分是glucosamine,中文是葡萄糖胺,也就是義大利羅氏藥廠所出產的Vialtril-S,台灣的代理是大統公司.


我們身體的關節,是由軟骨組成,"據說"吃葡萄糖胺可以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為什麼用據說這兩個字呢??因為也有很多醫師是不認同這種說法的,醫學上的報告並不足以支持這種說法,所以在國外是健康食品(所謂健康食品可以說是療效不明確,卻又吃不死人的東西),但是當然有錢能使鬼推磨,要花錢找一些醫師背書,一點都不困難,我們來看看一些醫師的說法!!!
 
維骨力的作用機轉
 
成大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劉明煇指出,退化性關節炎是關節軟骨磨損所致,多發生在老年人,隨著國內人口老化,患者愈來愈多;而因葡萄糖胺是軟骨的成分, 許多人以為「吃骨補骨」,因此使用日益普遍。他分析,以往雖有研究報告,口服的葡萄糖胺可以進入軟骨組織,但最新研究已證實,葡萄糖胺經口服,九成 都會在腸道分解代謝掉,只 剩一成左右會被吸收,進入血液,與血清蛋白結合,所以能跑掉軟骨被利用的成分,可說微乎其微。劉明煇說,比利時、捷克雖有研究發現,使用葡萄糖胺的人與安 慰劑組相較,關節腔的 X光影像較窄,似乎其軟骨組織較厚;但後來有人批評,這可能是吃葡萄糖胺的人照X光時站得比較直,所以拍出來的關節腔較窄,不代 表軟骨增多了。不過,分析十多個隨機、雙盲的科學實驗後,葡萄糖胺在改善退化性關節的疼痛上,確有中等效果;但劉明煇認為,這種效果有誇大之嫌 ,因為他發現,醫學期刊登載的多為發現有效的研究,可能有許多效果不彰的研究未被刊登,且證明有效的研究多為廠商贊助,效果不佳者則多為獨立研究,其中也 可能有誤差的可能。

台北榮總內科部醫師黃德豐也表示,國外學界研究發現,葡萄糖胺之所以能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症狀,機轉應非增加軟骨厚度,而是藉由改變新陳代謝,使疼痛 不適減輕;且這種症狀緩解效果,其實吃消炎止痛藥,或是按摩、運動,讓肌肉放鬆,甚至減重以減少關節的受力,都可收同樣的作用。醫師多半認為,葡萄糖胺只 適於輕度的退化性關節炎改善症狀,若是重度病患恐無效;且因其價格不便宜,除非患者不在乎花錢,否則考量其成本效益,還不如從改變生活型態來獲得同樣的療 效,不一定得吃藥。 事實上,葡萄糖胺雖然安全性高、副作用少,但醫師曾發現,有人自行購服三個月後,竟出現軟骨發炎、耳朵紅腫,雖無法證明是葡萄糖胺所引起,不過少數特殊體 質者恐不適合使用。國外研究也發現,似乎只有硫酸鹽基的葡萄糖胺(Glucosamine Sulfate)才有緩解症狀的效果,而鹽酸鹽基的葡萄糖胺(Glucosamine HCl)、或再加上軟骨膠硫酸鹽(Chondroitin sulfates),效果則不彰;因此有人推測,是否有效的是硫酸鹽基,而非葡萄糖胺,但尚乏實證。

有網友提到某某美容師說維骨力要搭配膠原蛋白才會有效,這樣的說法並不是非常正確,其實葡萄糖胺吃到身體裡面會轉換成膠原蛋白,其實可以直接吃膠原蛋白,但是因為膠原蛋白的價錢比較貴,所以可以一起吃,比較負擔不會那麼重.

至於僵直性脊椎炎吃維骨力有幫助嗎???那當然是沒有的,只有退化性關節炎才會有幫助的!!!!
如何挑選維骨力
吃葡萄糖胺現在幾乎是全民運動了,很多上了年紀的人不管自己吃,有時候也會買來送父母長輩,但是消費者常搞錯的,那就是維骨力不是鈣片,所以對於骨質疏鬆是完 全沒有幫助的,既然不是鈣片,小孩子就不適合吃這些東西,骨質疏鬆的人也不需要吃(不過通常年紀大的人會有骨質疏鬆,而且也通常會有退化性關節炎的問題)

至於市面上有很多的產品,都含有葡萄糖胺,要怎麼選購呢???很簡單!!!

大家都知道,鈣要有維他命D3的幫助,吸收才會有;同樣的葡萄糖胺也一定要有軟骨素的幫忙,吸收才會好,如果產品沒有加軟骨素的話,千萬不要購買,如果有醫師敢推薦你吃的話,請這位醫師回去好好唸唸書,葡萄糖胺一天的治療劑量是在1500mg左右,如果是吃保養(或者是吃心酸)只要1000mg就夠了。以最低的1000mg 來算,一天的花費只要超過30元,基本上高藥師就會認為你是傻瓜,錢太多的話可以捐給育幼院或者慈濟;不需要給外國人賺去(搞不好外國人還會笑全世界最笨 的就是台灣人)!!!

如果年紀大的家人,最好能順便選購有添加鈣質,或者可以加速鈣吸收的成分;如果病患已經感到疼痛的話,可以選購含有天然止痛成分的物質。

ps:MOVE FREE只有葡萄糖胺加軟骨素,對於鈣質吸收和止痛均無療效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同事那天陪老婆去產檢...
                                                                                
然後拍3D胎兒照!!
                                                                                
照片出來時,
                                                                                
夫妻二人很高興的看著,
                                                                                
說話的內容當然不外乎是寶寶那裡像誰那裡又像誰......
                                                                                
正當二人正進行上述甜蜜的對話時,
                                                                                
產科大夫對著爸爸說:「這孩子不是你的.............」
                                                                                
啥米??!!
                                                                                
先生的臉馬上垮了下來(孩子不是我的.....不是我的.....)
                                                                                
太太:「老公 你要相信我...我沒有作出對不起你的事吶!!!!!!!!!!!!!」



                                                                                
正當二人快要吵起來時.........
                                                                                
產科大夫說:

















「這張才是,剛拿錯了.....」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按揭就是按揭人(買方者)通過分期付款方式來取得所購商品房的所有權。它對買房者來說有兩方面含義:一是房款可以在規定的期限內分期付;二是在分期付款階段,房子的所有權被「按」著,要等到全部付清才能「揭」(取)到手。另外,按揭售樓涉及到三方債務關係——即按揭人(買房者)、發展商(賣房者)、按揭權人(一般為有關銀行)三者關係。它的程序是,由按揭權人(銀行)先與發展商簽定買房合同,並預付部分購房款;然後由按揭人(買房者)憑該合同與按揭權人(銀行)簽訂按揭合同,由銀行向發展商付清餘下的購房款,而買房者定期向按揭銀行付款,直到按規定付清「按揭款」,按揭過程即告結束。

抵押貸款是買房者(抵押人)向銀行(抵押權人)借錢的方式。即買房者用所購房產作為抵押物,與銀行簽訂抵押合同,以不轉移所有權方式作為按期向銀行歸還貸款的保證。此項貸款須付利息,買房者(抵押人)按合同約定向銀行還清本息後,便可收回抵押品——「房屋所有權證」與「土地使用證」。這就是說,買房者在還清貸款之前,事實上並不真正擁有所購房屋的所有權。若違約不按期歸還貸款,銀行可以依法作出處理。

按揭是國際上種通行的房產銷售方式,它與抵押貸款雖然性質不同,但在「按住房屋所有權」來保證債務(分期付款和按期還款)履行這點上殊途同歸,完全一致。

資料來源:http://news.wuhan.soufun.com/2004-11-19/318038.htm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企業員工多少都曾遭遇過類似的狀況:聯絡客戶時,總是先撥其公司分機或手機、或是查看Yahoo、MSN或AOL等即時通訊狀態,倘若仍無法聯絡上對方,則再寄封E-mail。這種不斷嘗試找出對方「通訊設備」的情形,反而讓溝通效率大為降低,如果能將這些通訊方式加以整合,不但可為使用者帶來更高的便利性,也能降低人為因素所造成的延遲狀況。
 

有感於通訊系統架構日趨紛雜,不僅企業積極規劃與部署整合通訊(Unified Communications;UC)平台系統架構,各家設備服務供應商,如微軟(Microsoft)、北電(Nortel)、AVAYA,以及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等,亦不斷推出相關產品,其中,台灣微軟預告於11月正式推出UC主力產品-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7(OCS 2007),主張進一步強化企業即時傳訊、使用者狀態、視訊會議(Vedio Conference)及網路電話(VoIP)等協同作業功能。

多數企業主與MIS人員都知道,整合通訊技術打破了語音、電子郵件、通訊會議、影音及即時通之間的壁壘,進一步提升企業溝通效率,不過,欲達成整合通訊的目的,必須先滿足最基本的需求,即是將目前使用的通訊工具,轉而在IP網路架構上進行,因此,完備的網路基礎建設 (Network Infrastructure)成了企業導入整合通訊背後的重要推手。當通訊方式全面轉向IP化時,這些網路基礎設備的能力就顯得相當重要,如果企業底層的網路基礎架構做得不好,可想而知,在IP網路上執行的各種通訊品質與溝通效益,自然難以顯現。

由於整合通訊涵蓋多種應用與系統,企業必須了解,頻寬足夠並不等同於高品質,若要享有較佳的通訊效果,就必須做好服務品質(Quality of Service; QoS)管理。事實上,許多在大規模企業當中理應擁有的機制,例如可避免流量壅塞、維護通話品質的QoS,台灣中大型企業不見得會採行,通常的狀況是,企業在導入通訊IP化時(以導入VoIP為例),或許礙於預算考量,往往先求能用就好,而缺乏完善的規劃,直到後來發現通話品質出現斷斷續續等難以接受的狀況時,只好忍痛再投入更多的成本,以更換基礎網路設備,如此一來,反而造成企業組織在管理與維運上的重大負擔。

因此,如果企業有意導入整合通訊系統,MIS人員最重要的工作,是在導入前先檢視自家網路基礎架構是否足以支援各項應用,並從中找出應該增加或改進的項目,例如調整網路頻寬、流量管理、以及服務品質等。假設某企業的網路結構屬於老舊體質,此時整合複雜程度較高;反之,若企業原本即具備完善的網路架構,此時僅需要在既有設備上進行微調即可。

整合通訊伴隨著鋪天蓋地的強力宣傳,姑且不論其最終效果如何,企業MIS對於相關產品的熟悉度、理解度與掌握度都還不夠,往往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也就是只知道UC能為企業帶來即時溝通的效益,但卻對其深層次的網路架構需求一知半解。無論如何,唯有打好企業網路架構的基礎,才能發揮任何1項IT投資的整體價值及效益。

資料來源:http://oa.digitimes.com.tw/ShowNews.aspx?zCatId=A12&zNotesDocId=0000066678_B745NL7VMP6YCP69LLRZG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若不是硬體的問題(隨身碟也是會壞的)

且使用檔案總管又可以看到的的話,那就是中毒了。
我找到了解決的方式了,如下:
你中的病毒我也中了,這支病毒很頑強,通常會使隨身碟或是外接式隨身硬碟無法使用"我的電腦"打開.以下是我的抗戰經驗,我的作業系統是Win XP:

[趨勢病毒名稱]:
WORM_VB.YQ
需使用最新病毒碼才能發現,目前為止只能手動完全清除.

[病毒特性]
高度傳染性,具高度潛在破壞性,由於隨身碟風行,所以是難以抵擋再次被感染.

[病毒運作模式]
似乎是利用inetsrv.exe掩護位於隨身碟的driveinfo.exe driveinfo.sdc voinfo.dll autorun.inf,這些檔案被系統保護住,需要將「工具」裡的「資料夾選項」的「檢視」,將裡面的「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打勾去除才能看到這些檔。

inetsrv.exe 位於XP的System32下,有時候沒有,有時候是資料夾形式,按Ctrl+Shift+Esc可以看到正在運行。
driveinfo.exe driveinfo.sdc voinfo.dll 位於隨身碟的Recycled目錄
autorun.inf 隨身碟的根目錄。

[病毒發作]
這些病毒互相掩護,所以砍掉任一邊都有可能再度傳染,會讓你無法直接利用「我的電腦」打開這個硬碟代號(出現存取被拒或拒絕存取等字樣),但是使用檔案總管還是可以打開,Format該磁碟後就可以恢復.(Format可能也無法順利進行,可以利用DOS模式Format該磁碟,會提示移除控制碼,然後可以Format,但是這並非正規做法)

[我的解法]
1.根據趨勢的解法需要解除系統還原,這也會將之前所有還原點給刪除,這是令人討厭的第一個步驟,目前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放棄多年的備份還原點.(在我的電腦上按右鍵點內容及可看到系統還原項目)

2.重開機按F8進去安全模式

3.按Ctrl+Shift+Esc打開工作管理員,將inetsrv.exe程序關掉

4.搜尋硬碟裡的inetsrv.*並且刪除

5.這一項是解除感感染的外接磁碟,插上可能感染的隨身碟與隨身硬碟,利用「檔案總管」來找到以下檔案並刪除driveinfo.exe driveinfo.sdc voinfo.dll (位於隨身碟的Recycled目錄)與autorun.inf(此檔案並非都是病毒,打開內容有
[AutoRun]
Open=.RecycledDriveinfo.exe
ShellOpenCommand=.RecycledDriveinfo.exe就是感染的狀況 )

6.打開regedit,
尋找有關"inetsrv" "driveinfo" "voinfo"的機碼/值/資料並且刪掉.

7.重開機,看看inetsrv是否有被真正刪除(叫出工作管理員看看並且使用趨勢掃描)

[參考資料]
http://forum.icst.org.tw/phpBB2/viewtopic.php?t=10273
http://www.trendmicro.com/vinfo/virusencyclo/default5.asp?VName=WORM%5FVB%2EYQ&VSect=Sn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6060908898#answers
2006-06-22 15:09 補充
會不會發作要看你清的乾淨不乾淨,如果你在Recycled目錄下看不到相關程式,那這個磁碟就是乾淨了,另外SD/CF卡與其他種DSC的記憶卡都會中這個毒,你可以一個一個刪掉。

或是你沒有將「工具」裡的「資料夾選項」的「檢視」,將裡面的「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打勾去除才能看到這些檔。

資料來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61813021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