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力拱WCN為家用網路新標準 突破無線網路設定難關
 
在家用網路環境當中,無線網路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為無線網路可以為使用者帶來便利性與方便性,而且不用佈線,減少佈線費用支出問題。然而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無線網路專業術語過多,不易設定,安裝設定成為無線網路產品銷售的最大障礙。

 為此,微軟建議家用無線網路設備商,可以在設備當中採用WCN(Windows Conntect Now)技術,搭配微軟XP SP2以上的作業系統(包括Longhorn),讓使用者可以在最短的步驟當中,能夠完成無線網路設備自動設定的程序。

 微軟所提出的WCN技術,使用的步驟如下:首先,使用者先在WinXP的桌上型電腦當中,執行無線網路設定精靈(Wireless Network Setup Wizard),該設定精靈會自動產生一個新的SSID與104位元的WEP加密密碼,然後使用者在電腦當中插入USB隨身碟,設定精靈就會將相關資料存入USB隨身碟當中。

 然後使用者只要將存有設定資料的USB隨身碟,插到新添購的無線網路設備(包括AP、無線網路家用閘道器與無線NB),相關設備就會自動讀取USB隨身碟當中的資料,將設定參數傳送到各個裝置當中,再經過重新開機啟動,就可完成無線網路設備設定動作。

 目前已經申請使用WCN技術的廠商,包括有Buffalo、建漢科技、D-Link、正文科技、陽慶電子、友旺科技、Belkin、IO Data、中磊電子、大同、鴻海、M-Systems、OnSpec、Syabas與華邦電子等等。

 雖然微軟WCN的構想很不錯,由於必須要搭配XP SP2以上的作業系統才可使用,對於非XP作業系統的使用者而言,還是沒有解決設定問題,因此各家網路設備廠商,還是要設法規劃出容易又可快速安裝的設定步驟,才可確保產品銷售上不會發生因為客戶無法安裝而退貨的情形。

 圖說:無線網路設定精靈搭配上WCN協定之運作流程,可簡化使用者設定無線網路設備的步驟。

0505181356e2_0

資料來源:http://app.digitimes.com.tw/ShowNews.aspx?zCatId=134&zNotesDocId=ED3F4C2AE0DC6B9B482570040047EA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