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自己選股票

文/黃培源

投資股票的成功祕訣,是選到好的股票。該如何選股票?答案其實很簡單,投資專家都會告訴你,應該選擇最近經營績效優越,未來業務成長看好的股票。問題是,根據這項金科玉律去投資股票的人,經常慘遭賠錢的命運。

 

原因是,當我們知道某一家公司的經營績效卓越,且未來前途看好時,幾乎可以篤定,這家公司的股價已經漲到很貴的價位,這時再競相買進,未來只要這家公司經營上稍有不順,股價就會慘跌。

 

因此,正確的選股原則是,要買前途看好的好公司,更重要的是,要買在便宜的價位。

 

在什麼情況下,好公司會出現便宜的價位?通常在兩種情況會發生,一、股市暴跌期間,即使是大家公認的好股票,也乏人問津;二、經營績效卓越且未來前途看好,卻沒有人注意到,且未被發覺時。

 

要投資到好且便宜的股票,要有下列幾個條件:第一、你要具備判斷公司經營績效以及未來前景的能力;第二、要在股市暴跌,大家無心於股票時,你要特別認真研究;第三、要在報章雜誌未報導,且證券公司研究員未拜訪過這家公司之前,你就已早先一步找到這家公司,並做過深入研究。

 

以上這些條件,都是非我們一般投資人所能辦到的。勉強去做,通常適得其反。因此,我建議一般非專業的投資人:不要自己選股,這是專業投資的時代,與其自己隨便選股,不斷犯錯,倒不如委託專家選股。換言之,就是投資共同基金。

 

選股,是基金公司專業研究員的職責。這並不表示基金一定能選到好股票,也不表示基金的績效一定很好。但是,投資績優的共同基金,至少可以避免一般投資人所犯的錯誤,同時你可以免除選股的煩惱與時間,更重要的是,每個共同基金都同時投資二十種以上的股票,所以可以達到分散效果。

 

自己選股票,不但費時費事,而且通常選到不對的股票,倒不如不要自己選股。這是專業投資的時代!在這股王經常換人做,產業環境瞬息萬變的環境下,一般投資人還是應以共同基金為投資主力。

 

 

如何選到好的共同基金?

 

文/黃培源

 

上週本專欄的主題是:《不要自己選股票》,刊出之後得到廣大讀者的迴響。讀者來信之中,最大的疑問是:如何選到好的共同基金?我就利用本週專欄來回答這個問題。

 

首先,讀者必須有個認識。由於有保管銀行的保護,合法的共同基金不會有倒閉的情形發生,但無法保證你投資不會賠錢,同時共同基金的表現差異很大。因此,選擇共同基金必須要用點心思。

 

還好的是,選擇共同基金比起選擇個別股票要簡單多了。

 

影響一支股票經營績效的主要因素,是產業環境,而產業環境瞬息萬變,股票未來的績效表現幾乎是無法預測。因此,選股的難度很高。

 

然而,影響一支共同基金長期投資績效的主要因素,是投資哲學,股市投資環境雖然瞬息萬變,但共同基金的投資哲學通常是不變的,有時即使是更換基金經理人,該基金的投資哲學仍舊會維持不變。因此,選擇共同基金的首要考量是投資哲學,選基金的難度也較低。

 

問題是,我們怎麼知道,那一支基金的投資哲學是經得起考驗的?這個問題專家學者已為我們提供答案。判斷的標準,是由基金過去長期的表現,來觀察基金的報酬與風險。如果我們不知如何判斷,專家學者都會幫我們做研究調查,並將結果公布在大眾媒體上,他們評比的結果通常以幾顆星來表示,五顆星者表現最佳,四顆星者其次。

 

因此,選擇基金便變得很簡單。就是選擇過去三年內,績效評比皆在四、五顆星的基金。這些資料可以從基金相關的報章雜誌或網路上都可以查得到。記住,要選擇三年以上連續表現很好的基金。

 

投資人常犯的一項錯誤是,專挑過去一個月、三個月或半年表現特優的基金來投資,這種投資舉動是相當危險的。短期績效表現特優的基金,長期下來通常表現不佳,因為這種基金採取高風險的投資手法。而且以短期投資績效作為選擇標準,常常在高點被套牢。因為,日本股市表現特優時,買進日本基金;網路股表現特優時,買入網路基金,往往因而在高檔買進。

 

另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投資人喜歡投資新成立之基金,主要是因為新設基金有大量的廣告促銷。但是,新設基金猶如新手上路,沒有記錄可循,投資風險大。

 

最後,我願再次提醒讀者,現在股市低迷,股價相當便宜,正是投資股票型共同基金的好時機。讀者應把握良機,依照本欄的原則,選擇幾支好的共同基金積極投資!祝各位投資順利!

新基金可以買嗎?

 

文/陳忠慶

一位頗資深的基金投資人告訴我,國內基金業時不時就會推出新基金展開募集,以前他也會去買一些新基金,結果有些賺了錢,有些賠得很慘。他的困惑是,該投資這些新募集的基金嗎?同時也不明白,為何美國的基金也不斷增多,但好像並沒有新基金募集這回事?

 

我們先來看第二個問題。美國的確沒有新基金募集這回事,原因是一個基金要成立,只須向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相當於我們的證期會)登記就可以,條件是有一百人以上的投資人,資產總值在美金一千元以上。(這是我十幾年前考基金經紀人執照時的規定)

 

當然,沒有基金公司會以這麼少的基金投資人和資產總值去登記,通常總有數十萬、上百萬元以上的資金和數以千計的投資人。基金透過文宣和經紀人、通路,很容易就可從現有的客戶中湊足起碼的數字。

 

等到基金登記完成,接著就是努力將績效做出來,再利用績效大張旗鼓的推銷給社會大眾,但多數仍屬經常性的促銷,而不會出現國內這種短期性的募集活動。

 

比較起來,美國式的作法我覺得比較實際,直接讓數字(績效)說話,供投資人取捨,也就是讓客戶有績效可以驗證,不會出現國內這種任憑基金公司吹噓新基金將來表現可以有多好,以淨值十元買進後,績效卻往往不如預期,結果時不時就可看到淨值不足十元的基金,讓投資人對基金投資失去信心,這其實是對基金市場和基金投資的傷害。

 

尤其是國內的基金募集還有一個怪現象,那就是股市行情好時比較好募集,行情差時募集基金就相對困難,因為國人投資還是有追高殺低的習性。於是就出現一種其實誰都不樂見的情形:一大堆抱著淨值不足十元基金的哀怨投資人,這些都是行情好時搶購十元基金的人。相對的,在行情不好時,政府為提振股市,往往會鼓勵基金業者募基金,但由於募集實在不容易,基金公司通常是求助於法人和大戶,勉強讓資產額度跨過申報成立的最低門檻。

 

結果就造成,這些法人和大戶往往是賺錢的投資人,因為基金是在行情差時募集,下檔空間有限,行情一反轉,基金淨值就跟著水漲船高。於是弔詭的情形就是:本該是大眾化的投資工具卻是法人、大戶容易賺錢的工具,散戶卻容易遭到套牢。

 

要去除這種怪現象,主管機關其實可以考量基金成立改採登記制,讓基金成立回歸市場機制,一方面不會造成基金公司一窩蜂搶在行情好時募集基金,讓投資人眼花撩亂不知所從,一方面也不會因募集而耗費大量社會資源。

 

了解上述的情況後,再來談第一個問題,目前正是募集不易的行情,其實就是買基金的好時機(新基金、舊基金皆可),不妨選信譽良好的基金公司的基金投資。

 

 

海外投資,節稅法寶

 

報稅季節到了,海外投資屬於合法節稅管道,不過投資人究竟該如何有效運用,以達成合理節稅又能有效投資的雙重效益呢?

-----------------------------------------------------------------------------------------

<記者 荷銀光華投顧 報導>

海外投資收益屬於國外所得,因此享有免稅的好處,荷銀光華投顧指出,包括海外債券、海外基金或外幣存款,匯兌賺取價差或投資分配的收益均免稅。海外投資的方式包括,投資人可以匯款至國外銀行賺取利息或購買海外基金,國外投資機構發行的海外基金為目前各項理財工具中,節稅效果較好的投資工具,包括藉由匯兌賺價取差或投資分配的收益均免稅。

 

我國稅法採行「屬地主義」,海外投資對所有納稅義務人而言,屬於境外所得,因此享有完全免稅條件。荷銀光華投顧表示,國人平日即可藉由海外投資來避稅,這是合法節稅管道,建議納稅義務人不妨藉由目前市場上相當盛行的「海外基金」或其他金融工具,透過投資組合,就能達成合理節稅及有效投資的雙重效益。

 

不過,如果海外投資有利息收入的部份,一旦超過27萬元,則需併入綜合所得申報。因此,外幣投資雖享有匯兌價差免稅,不過外幣存款部分,由於有利息收入,因此仍有利息收入超過27萬元需課稅的限制。

 

荷銀光華投顧分析,目前市面上各種金融工具,在節稅的條件、風險及獲利性各有差異,以海外理財工具來看,海外債券享有利息所得免稅的條件,不過投資人仍需留意利率風險,相較而言,海外債券獲利性稍低;至於海外基金,亦屬於國外收入,個人資本利得享免稅的條件,不過投資上會有價格波動風險;至於外幣存款,在匯兌價差收益部份享免稅,不過,利息收入超過27萬元則需併入綜合所得申報,投資人宜留意匯率風險。

 

如果投資人選擇的是,國內投信發行的國內外共同基金,除了前述國外來源所得完全免稅的理由之外,根據目前稅法的規定,現階段不課徵證券交易所得稅,因此買賣基金的資本利得亦沒有稅賦上的負擔。

 

不過投資國內共同基金,一旦基金採收益分配政策,基金配息須列為利息收入,則應併列申報;然而,目前大部分國內開放式基金僅少數採行配息政策,多數基金則採行將收益併入基金資產再投資政策,所以實際上大多數的基金投資人不會有因分配收益,需併入綜合所得稅計算的問題。

 

 

金融商品節稅條件一覽 金融商品 節稅條件 風險 獲利

海外債券 海外債券利息所得免稅 利率風險 低

海外基金 個人資本利得免稅 價格風險 高

外幣存款 匯兌差價免稅,利息所得課稅 匯率風險 高

國內基金 基金價差免稅,配息課稅 價差風險 高

票債券買賣 利息所得20%分離課稅 利率風險 低

資料來源:稅務機構

資料整理:荷銀光華投顧

 

買基金三年賠三成如何反敗為勝?

 

回顧過去10年,全球股市從1993年開始由美股帶頭,連續走了七年的大多頭行情,讓許多搭上順風車的投資人瞬間累積兩倍左右的資產;但接踵而至的空頭市場,卻讓更多人的資產大幅縮水近腰斬。不少基金投資人開始納悶,為什麼持續投資還是面臨虧損的命運?專家舉出基金投資八大常見錯誤,你犯了哪一種?

-----------------------------------------------------------------------------------------

<記者 王嘉如 報導>

過去10年台灣掀起一股共同基金的投資熱潮,共同基金成了理財族最熟悉的投資工具之一,也確實為沒時間理財的投資人,帶來致富的機會,這樣的投資熱潮,可以從最能代表散戶及小額投資人的定期定額扣款人數一窺端倪。

 

以美國為首的全球股市,從1993年來開始一波大多頭,定期定額扣款人數也一路往上攀升。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的統計,這樣的熱潮在20009月燒到最高點,國內定期定額人數共達652000人,正是美國NASDAQ指數創下2000點紀錄後不久。

 

但隨著網路科技的泡沫化,定期定額扣款人數就像溜滑梯一樣,從20009月的65萬人次,一路萎縮至今年2月分的35萬人次,才兩年多的時間就少了30萬、幾近一半的扣款人數。顯示在股市熱潮退卻下,小額投資人對基金理財的熱情漸漸失去信心。

 

面對近三年的投資卻還虧損,基金投資人不免要問,這究竟是誰的錯?怡富投顧經理黃時彥及普羅財經網執行長羅立群不約而同的指出,過去10年全球景氣走的是多頭行情,期間雖不免上下波動,但走勢是長期向上的,因此「隨時買、逢低買」「長期定期定額獲利15%」等投資模式,在那個時空背景下,共同基金確實曾有相當風光的表現。

 

但近三年全球股市表現不佳,羅立群指出,連投資大師巴菲特都承認找不到好股票投資,他更認為,未來幾年將是低利率、低成長的經濟環境,因此投資人如果以過去基金公司所宣傳的「隨時買、逢低買」方式投資基金,將難以達到預期的目標。

 

■基金投資常見8大錯誤

 

黃時彥則是認為隨著大環境的改變,基金投資人該拋開舊日思維、改變投資方式,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投資紀律,畢竟投資能持之以恆者少,多數是隨波逐流。以下列出基金投資常見的八大錯誤,基金投資新手可以引以為鑑,套牢者可以趁機調整投資策略。

 

◆錯誤1:市場大漲後才跳進去買

經常注意市場的人都知道,當某一年某個股市表現好時,投資該市場的基金往往擠到排行榜前幾名。像是1999年的日本店頭型基金,曾經幫投資人賺了670%的超高額報酬率;2000年的網路通訊科技基金,也有超過100%的報酬。投資人往往受不了這種高報酬的誘惑,紛紛進場買基金。

 

對策:小陳就是這樣的投資人,由於都在相對高點時進場,套牢的機率也高。黃時彥指出,依過去的經驗看,股市由多轉空時,通常多以大漲做收,因此大漲後的股市相對風險也高,通常下一年的表現就不會太好。所以,如果某一個市場當年表現優異,下一年就要注意市場反轉的風險。

 

◆錯誤2:賺大錢不出場,從大賺變小賺

你是否有一檔基金曾經獲利可觀,但卻後悔沒有即時落袋為安?小盈手中的歐洲基金曾幫他獲利好幾成,但只知道上車的他,卻不知道何時該下車出場,眼見歐股一路走低,又不甘心從大賺變小賺。

 

對策:富蘭克林投顧指出,這樣的投資人普遍沒有停利的觀念。每當達到獲利點時,就需進行獲利了結的動作,以確保戰果。例如當基金到達原先設定的停利點時,若看好後勢卻還有些疑慮時,可以先贖回三至二分之一,將獲利部分先落袋為安。

 

◆錯誤3:虧小錢不出場,虧大錢才出場

進場投資後,卻發現基金表現不如預期,原先小虧時還不以為意,但過一段時間才發現已經大跌三成以上,此時才急著將基金賣出。

 

對策:投資後若發現基金表現不如預期,一定要做進一步檢視,是投資市場反轉由多頭轉向空頭,還是該基金表現相對不佳,認清本質再行動。但更重要還是要設定自己的停損點,然後嚴格執行。

 

◆錯誤4:單戀一枝花,沒有分散投資

買不同基金公司的基金就算是分散風險嗎?當然不是!基金投資人阿泰認為自己明明做到分散投資,為什麼還是慘賠?攤開他的基金投資組合才知道,手中四檔基金雖然分屬不同基金公司,但全都是科技基金。

 

對策:黃時彥指出,這樣的投資組合反而像是一種賭博,如果買的基金都是同類型的基金,例如單一科技產業的通訊基金、生化產業基金,其實與整體科技股的聯動性都偏高,風險是過度集中的。投資人應謹記,投資組合應分散於不同區域、不同產業、不同的金融商品(如股票及債券),如此才算是有效分散風險。

 

以下表一的1993~2002年全球股市與債市的投資比較,可以發現在2000~2002年股市空頭階段,若100%投資全球股市,報酬率是-44.82%,由此可知全部重押在某一工具,當然風險最高。對於較為忙碌、無暇研究景氣榮枯變化的投資人,簡單的投資組合配置,例如:股債各半,可能是比較方便省力的理財方式。

 

至於希望在風險控制得宜的情況下,進一步提高投資收益的投資人,就不能太偷懶,除了應積極培養本身的專業知識之外,還需多蒐集市場資訊,或尋求專業投資顧問的建議。

 

◆錯誤5:去年的第一名,往往不是今年第一名

國內基金有近千檔,投資人要怎麼挑?許多投資人乾脆只買第一名的基金,方便又省力。只是「過去的績效並不代表未來的表現」,根據統計,去年第一名的基金或類股,往往不是今年的第一名,甚至還會敬陪末座。

 

對策:投資人不必鍾情報酬第一名的基金,買基金不只是考慮報酬高低,同時也要注意風險。能長期持續打敗大盤,同時超越同類基金的,才是值得選擇的對象。此外,買基金前要先確認自己的需求與個性,不要忘記伴隨高報酬而來的是高風險。

 

◆錯誤6:單筆買進長期套牢,定期定額半年就出場

每個市場都有不同的景氣循環周期,而定期定額既然是長期投資,就可能面臨幾次的空頭與多頭市場。許多投資人往往定期定額半年後,發現虧錢就停止扣款,其實定時定額投資的目的,就是為了分散風險。所以它必須完整的投資整個景氣循環期,才能夠達到分散投資、降低風險的目的。

 

對策:單筆投資與定期定額兩者在功能上有些區隔,日盛投信指出,前者以投資為主,後者則兼具儲蓄與投資的雙重功能。因此單筆投資較適合投資經驗豐富的投資人,必須能掌握低買高賣的時點,設立停損點相當重要;而定期定額在於預期未來資產的增值,但必須經過一段長時間才能看出功效。

 

◆錯誤7:投資屬性常隨市場更動

黃時彥發現,投資人的投資屬性常會隨著市場變化而變動,也因此常跟著市場進進出出,到頭來不但沒賺到錢,還花了不少手續費及轉換費。

 

對策:因此買基金前,要弄清楚自己的需求與目標,不要人云亦云。

 

◆錯誤8:申購後置之不理

長期投資是正確的心態,但不意味著在扣款後即可置之不理,更不是選定一檔基金後,定期定額1020年就一定獲利。

 

對策:隨時檢視投資組合、觀察市場及景氣動態也是必要的。如果景氣出現明顯的反轉向下訊號,或者市場可能會出現持續一段長時間的跌勢,或是基金本身績效長期不如同類型基金與大盤,投資人便應該考慮轉換至其他表現較佳的市場或基金。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werPC是由IBMMotorolaApple三大公司所開發出來,利用RISC(精簡指令集) 架構為中央處理機的產品,其後Apple所推出的Power Macintosh電腦,也是PowerPC的一員。PowerPC是以IBMRS/6000為基礎來開發的,目前IBM AS/400商用迷你電腦也採用64位元的620 PowerPCCPU,而蘋果電腦最新推出的個人電腦iMac,則採用PowerPC系列最新的64位元G5CPU
因為RISCCISC(複雜指令集) 電腦具有指令簡單、扼要,而且執行時間短等優點,因此同樣的硬體十分適合用於許多不同的工作平台,未來PowerPC將可執行IBM版本的UNIX──AIXMacintosh的作業系統
MacOSIBMOS/2Windows NT等作業系統,和Novell網路作業系統NetWareSun MicrosystemsUNIX──Solaris,如此多樣作業系統的支援,將使PowerPC的未來不可限量。
PowerPC家族當中,最小的603使用66 MHz的時脈、具有32位元的定址能力與64位元的資料匯流排,擁有100萬顆電晶體,以144 pins的接腳包裝。加強版的603e604則採用100233 MHz的時脈,擁有256 pins接腳包裝與260360萬顆電晶體。601的時脈則由506680100數種,有280萬顆電晶體與304 pins接腳。威力最大的620則採用64位元的暫存器 (前面幾種皆為32位元)、擁有40位元的定址能力與128位元的資料傳輸能力,擁有最大的64 KB L1 Cache(程式碼與資料各32 KB),工作時脈由133233不等,擁有700萬顆電晶體,採用625 pins包裝。
IBM
19989月推出了以銅取代鋁作為導體的PowerPC 740750,達到400 MHz的工作時脈,Apple所推出的PowerPC G4已經可以達到867 MHz的速度。以IBM核心技術所製造的64位元PowerPC G5 CPU,更一舉創造了1 GHz的前端匯流排 (FSB),內含5800萬顆電晶體,並可採用64位元的記憶體定址。

 

Apple是在1976年由Steve WozniakSteve Jobs在美國加州舊金山兩人合組的個人電腦公司,該公司所推出的8位元個人電腦Apple II在全世界都造成相當大的轟動,它是第一個將電腦這種高科技產品帶入家庭,影響人類生活的產品,後來推出的Macintosh系列產品,則是使用者圖形介面 (GUI) 的先驅,至今許多著名的排版系統、影像處理軟體,都是由Macintosh上起家的。最近Apple又聯合IBMMotorola開發出RISCPowerPC晶片,企圖奪取部份工作站的市場,關於Apple公司的最新資訊請參見http://www.apple.com

 

Linux是由芬蘭赫爾辛基大學 (Helsinki University in Finland) Linus Torvalds所設計的一套UNIX相容作業系統,這一套近來在Internet和各BBS上十分流行的UNIX作業系統,它最大的特點是這套作業系統是隨著原始程式碼完全免費流傳散佈,任何使用者都可將它拿來更改,成為自己獨一無二的一套作業系統。Linux支援TCP/IP通訊協定,使得利用它來架設自己的網站不再遙不可及,在網際網路上眾多支援的應用程式更是讓這套系統如虎添翼。因為Linux最主要是在網路當中流傳,因此平均更新版本的速度約是兩至三個星期,這是其它作業系統所不及的。因為Linux可以在個人電腦上執行,而且它所需要的硬體配備又十分少,所以十分適合初學UNIX作業系統的學生使用。

 

X WindowMIT麻省理工學院、DEC迪吉多電腦及IBM國際商務機器共同發展的的一種網路視窗應用環境 (注意Window沒有加s),最初發展的目的是為UNIX作業系統上的工作站,能夠在任何一台電腦上面,執行遠端電腦的程式所設計,目前X Window已經有許多作業系統的版本,但仍以UNIX作業系統為主。
X Window
的特色在於TCP/IP網路上的應用,若在一工作站上設計是GUI程式介面,便可在網路上另一個工作站顯示或修改。
能夠執行X Window環境的終端機通常稱為
X終端機 (X terminal) 或是X用戶端 (X Client),程式真正執行的地方則稱為X伺服端 (X Server)
例如我們要在
A電腦上執行B電腦當中的程式,必須先在A電腦當中執行終端機登錄telnet或遠端登錄rlogin程式,進入B電腦系統當中,並將顯示器的參數設定為A電腦的螢幕 (利用export DISPLAY或是setenv DISPLAY指令),接著,確定在A電腦當中具有X用戶端的能力,而B電腦當中已經執行了X伺服端的程式,便可以直接執行B電腦當中的程式,程式的畫面會顯示到A電腦上的螢幕。它們之間的溝通是透過X協定 (X protocol) 來完成的。

 

Transmeta Corporation是由提出精簡指令集RISC理論的David Ditzel1995年所創辦的IC設計公司,專門生產與x86 CPU晶片相容的公司,強調其省電與彈性化,專門用於PDA與手機等市場。
Transmeta
其主力產品
Crusoe利用將硬體的工作交由軟體執行的Code Morphing的方式,它在Linux原始設計者Linus Torvalds的帶領之下,利用Linux作業系統的核心技術,可以節省60%70%的電力消耗,而且散熱效果更佳,使得筆記型電腦的電池效能將可以延長至24小時,而且,因為CPU的部分工作由軟體來負擔,藉由升級軟體,將可以達到升級電腦的效果,以往在Intel主導下的CPU升級觀念將有重大變革。
目前包括台灣的台積電、聯電幾家半導體製造商,與揚智 (
ALi)、矽統 (SiS)、威盛 (VIA)IC設計廠商,與筆記型電腦製造商大眾、廣達、華宇、仁寶等,都直接或是間接與Transmeta有合作關係,渴望在未來提供攜帶型電腦更多的選擇。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pha是由Digital(DEC)公司所推出,全世界第一顆純64位元的微處理器,它是以RISC(精簡指令集) 的技術所發展出來的,所有的資料匯流排、定址器、暫存器都是64位元,較新的21064/21164更將外部的快取記憶體與DRAM匯流排提昇為128位元。
依照性能區分,
Alpha微處理機分為三個等級:21066適用於桌上型個人電腦,具有240萬顆電晶體和32 KBL1 Cache,提供166 MHz的速度。
21064適用於一般工作站,速度可達275 MHz,擁有180萬顆電晶體和32 KBL1 Cache
最高等級的
21164定位於高階工作站或是伺服器,最高速度600 MHz,擁有930萬顆電晶體,112 KBL1 Cache,以及128位元的記憶體匯流排。後續的21264 2000年推出時脈超過1,000 MHz的產品。

 

Z80是由Zilog Corporation公司在1970年代所推出的Tandy個人電腦所使用的中央處理單元 (CPU),它和Intel 8080類似,都是8位元的微處理機,而且執行CP/M作業系統,Z80可以說為後來的Apple IIIBM-PC做個人電腦的開山始祖。

 

IBM(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oration) 是全世界最大的電腦公司,它是在1911年成立於紐約。目前在全世界廣泛使用的個人電腦,便是由IBM PC相容機種衍伸而來的,但該公司並非以個人電腦系統為主,在大型電腦、中型電腦、迷你電腦、網路、應用軟體以及電腦相關硬體設備,都有相當不錯的產品,因為其商標為藍色的『IBM』三字,所以電腦界又稱它為『藍色巨人』(Big Blue)IBM在全世界都有分公司,它的產品在電腦界具有舉足輕重的份量。IBM公司的www首頁位於:http://www.ibm.com
IBM
不但發展出影響
90年代辦公室自動化的個人電腦,也同時提出了精簡指令集 (RISC) 的電腦架構,以及資料庫標準化的SQL語言。

 

AS/400這是IBM公司為了一般中小企業所推出的迷你級電腦系統。這種電腦系統包含了好幾種不同的形式,分別適用於各種商業場合,目前幾乎以成為中型企業的最愛,主要是因為它價格不高,又有豐富的硬軟體支援,而且含兼具獨立處理即分散式網路處理的能力,但是目前這一個等級的市場已經被許多功能強大的個人電腦所瓜分。

 

APPC(Advanced Program to Program Communication) IBM公司在設計系統網路架構 (System Network Architecture) 時,所定義出可供不同機器上的程式,能夠彼此互相溝通的法則,這是一個點對點 (peer-to-peer) 的通訊協定,通常用在IBM AS/400執行SNA(Systems Network Architecture) 網路的機器上。

 

OS/2Operating System/2的縮寫,這是IBM公司當初推出PS/2(Personal System/2,第二代個人電腦) 時,所搭配的一套全新作業系統,但是由於缺乏如DOSWindows等眾多應用軟體的支援,所以在整個PC市場的佔有率一直無法提昇。
OS/2
號稱它是真正的多工環境,而且還可執行DOS
Windows 3.x上的應用程式,在IBM的大力促銷之下一度有不少支持者。唯在Windows 95/98推出之後,由於缺乏後續應用程式的支援,現在幾乎已經消聲匿跡了。

 

PS/2Personal System/2的縮寫,這是IBM公司在PC/AT之後推出的新一代機種,它以80386為中央處理機,是一部32位元的電腦系統,這個系統包含了數種機型,從最基本的陽春配備到最高級的機種各有不同的消費者導向,這個硬體系統是搭配IBMMicrosoft合作開發的OS/2(Operating System/2) 作業系統。
目前包括鍵盤與滑鼠的介面,最早便是出現在
IBM PS/2電腦系統當中,所以它們也稱為PS/2介面,其特點在於接頭較傳統的DIN接頭小,為圓形具有6接腳的接頭,也稱為Mini-DIN,而使用PS/2介面的滑鼠將不再佔用COM port的空間。

 

IBM公司於1981/8/12所推出的個人電腦 (IBM Personal Computer),稱為IBM PC,它使用16位元的8088/8086微處理機 (microprocessor),它配備一台單面160 KB5.25英吋的軟式磁碟機 (全高、為目前光碟機的2倍高度)64 KB的主記憶體 (KB為單位,而非現今電腦的MB或是GB),以及12英吋的單色螢幕 (或是外接彩色電視機),並未配備硬式磁碟機 (當時一台10 MB的硬式磁碟機比一台IBM-PC還貴,因為所有程式和作業系統都儲存在軟式磁碟片上執行,所以電腦系統大多不配備硬碟),包括合法的IBM-PC DOS 1.0版作業系統,售價2,880美金 (在當時1:40匯率換算下,約為115,200元台幣),在推出當時由於功能強大、價格低廉,使得電腦不再只是公司、機關才買的起的設備,受到一般民眾、學生的喜愛。
時至今日,IBM PC已經成為一般個人電腦的代名詞,目前在台灣地區所使用的個人電腦,有
95%以上都是和IBM PC或是Pentium III4系列CPU相容的,所以IBM PC一詞也不再侷限於原先的IBM第一代個人電腦。

 

Sun(Sun Microsystems) 是由Scott McNealy所創辦,全世界著名的UNIX電腦製造商,並以致力於推動Java成為新世代的程式語言,製作許多Java的開發環境與標準而聞名於世。
Sun
由製造UNIX工作站起家,並生產搭配工作站所使用的Solaris作業系統,制定目前廣為UNIX工作平台所使用的Java程式語言,現在已經成為許多家電產品、通訊用品或是PDA內建的執行環境,對於整個通訊與資訊界的發展,
Sun Microsystems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Solaris作業系統是在SunSPARC工作站上執行、以Java語言為基礎的一種UNIX作業系統,目前Sun公司已經開發出能夠在Intel 8x86上執行的Solaris版本,提供Windows NT以外另外一個網路作業系統的環境,使用者可以由網際網路上免費取得它。請參閱http://www.sun.com/developers

 

SPARC(Scalable Performance ARChitecture) 是由Sun Microsystem所製造、全世界第一顆量產化的RISC(精簡指令集) CPUSun公司在製造SPARC時依照不同市場的需求,規劃了UltraSPARCmicroSPARC兩大系列,前者最主要針對高階伺服器及一般工作站使用,後者則將內嵌在網路電腦、PDA等消費性市場上。
SPARC
電腦系統被大量的用於教育及研究單位,國內許多大學及研究所都安裝有此電腦系統,一般配合Sun本身所研發的Solaris作業系統。

 

Novell創立於1983年,它是一個以Novell NetWare作業系統聞名於世的網路軟體公司,在1990年代初期,NetWare作業系統幾乎佔據了個人電腦小型區域網路80% 以上的市場,後來由於Windows NT的出現,而削減了部份市場,請參見Novell NetWare
Novell
也舉辦了一些網路人員認證的課程,稱為CNE,目的在於測試網路管理人員基本的網路知識,請參見CNE
Novell
1995年制定了網際網路目錄服務的標準NDS(Novell Directory Service),協助網路程式設計師開發出在網際網路上存取放在不同電腦系統當中的資料。NDS也有Windows NTSolarisLinuxIBM OS/390等平台的版本。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微軟宣佈Windows Vista無法如期在年底前上市,這其中有一些因素是為了商業的考量。依照微軟的說法,主因是為了在安全方面更強化,需要再做更多的測試及修正。對Windows來說,的確是該在正式上市前做到超越100%的嚴謹測試,如果為了賺錢而縮短、簡化測試,是件非常不道德的行為。因為它是一套會影響全世界電腦使用者或企業的重要軟體,一個小小的疏忽都有可能造成莫大損害。(我們的雪山隧道也是一樣,為了趕通車,也許提早方便民眾,可是一旦因縮短測試而漏掉了一個問題,進而造成事故,那麼即使花再多的時間和金錢也是無法彌補的。)

不論是軟體專案、工程專案或是其它各類的專案,在整個專案進行的過程中或是結案前,都存在著大大小小的測試。我們以軟體專案為例,從元件開發過程中的單元測試(Unit Test)、到功能測試(Function Test)、然後是整合測試(Integration Test)、最後還有個使用者驗收測試(UAT, User Acceptance Test)等等,一堆的測試。這些測試最終目的就是為了讓整個系統能夠正常順利的運作,只要測試的項目涵蓋範圍夠廣夠完整,那麼就可以精確掌握各種可能的狀況,讓系統出錯機率降到最低。

不過,既然測試那麼重要,但是軟體界一項常見的問題是,軟體產品往往沒有經過足夠的測試。原因在於,測試的成本非常高,不管是人力的成本或是其它相關資源的成本。雖然有許多的測試工具軟體可以輔助我們做測試的工作,但是要測哪些項目、怎麼測以及有些操作還是得靠人力才行。程式設計師自行測試會很自然地用他們認為最佳的方式來操作這套系統,這會產生許多盲點,導致成品出現許多bug。

有的開發團隊較大,可以同時專人從事測試及程式,通常測試員跟程式設計者分屬不同的團隊,但當一位好的測試員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照測試計劃上的功能一一測試其正確性外,還要盡可能的當壞人,找出任何可能破壞這個系統的方法。例如亂輸入各類的文字、符號、更換正常步驟的順序等…。所以當測試員的, 需要腦筋得動得快、想得廣,還要有創意,例如從不同角度來使用軟體,以便抓出bug。

通常,使用者驗收測試是另一個,也是最長且最難的一關。難處在於使用者可能是很機車且愚笨的,他們常常會提出很多另人恨得牙癢癢的問題,我曾經就遇過「送件夾」跟「寄件夾」這兩個詞之間的爭議,使用者非要我在文字上完全正確,才肯進行下一個測試。以筆者做過的專案經驗來說,使用者驗收測試最少得花掉一個禮拜,多則一、兩個月也有可能。

依照剛剛的說法,每個專案都得有另外一組的測試人員,但這對一般人力/資源有限的小公司來說,是很困難的事。現在什麼事都流行外包,要將測試外包當然可行,但不論是自己公司養的測試團隊或是外包給其它公司,會遇到的問題也跟一般的專案差不多,因為它也算是一個測試「專案」嘛!怎麼測?數據該如何呈現?測試的深度、廣度?是否客觀公正? 這些如果沒有很好的把關也會出問題。

另闢蹊徑

軟體測試既然那麼困難重重,因而軟體公司就會另闢蹊徑。比較大型的公司、出名的軟體通常會開放測試版(alpha, beta)供使用者下載,有些也不是全部開放,而是讓想測試的使用者簽約,拿到測試版後多久內會回覆試用報告。這麼做的好處,當然是可以讓測試的廣度變得很廣,而且遇到一些Power User,還能幫你找出具有深度的Bug,加速產品上市時程。除此之外,還能替公司帶來一筆額外的收入,例如我們常在便利商店或電腦賣場看到的一些廠商的試用包、搶鮮包就是最好的例子,既可省錢,又可以賺錢。何樂而不為呢?

Open Source(OSS)OSS跟商業軟體不同的是,商業軟體你最多就是下載回來玩玩,然後有什麼bug或是該改進的回報給原公司。而且其實商業軟體開放下載beta,大部份只是想省下測試所需的成本,美其名是嘗鮮,就算再有心的使用者,對它的貢獻也是有限,至於原公司會不會採納你的意見,就不一定了。但在OSS上,你不但能測、還能改。人家已經測試好了,也找出問題了,你可以依此依據原有的程式碼及測試的結果自己改成你自己的版本 ,或是更好一點,等其它人改好拿來用。你只要遵守改程式碼的規定(有的還得先申請帳號,取得修改權),就可以貢獻你的力量。OSS是傾眾志成城的最佳例子,集合網路上有志之士的人共同開發與測試,發揮的效益比軟體巨人集菁英智力的封閉型軟體更強大。那麼開放好還是封閉好?我認為還是見仁見智囉,只要使用者是贏家的都好。

回到我們的Vista,它是一個多麼巨大的怪物,要從頭到尾幫它做檢視,是多麼的困難、耗時的事。而且,即使它在明年順利上市了,相信一定也還存在著不少未被找出的漏洞。沒有一套系統可以保證100%的安全,重點是在被找出漏洞後,可以在多少的時間內完成修補的動作,這個時間愈短,這個系統就愈安全。我們期待多一點的時間,能換來更好的產品。

轉載自:http://taiwan.cnet.com/enterprise/column/0,2000062893,20105243,00.htm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從近來各種大小規模的企業與產業競相佈建商業智慧(BI)系統的現象來看,此一技術對企業制定正確之經營與行銷決策的重要性已不言自明。但是,如何選擇甚至設計一套最適合其業務範圍、產業特性,以及特殊需求的商業智慧系統,著實令企業經營者傷透腦筋。本文將逐一介紹建構完整BI系統所需的主要工具,以提供企業選擇產品之參考。

經過多年的演進與調整,目前的商業智慧系統已發展出一套完整的架構,標準的作業程序是以建置資料倉儲(Data Warehouse;DW)為基礎,將不同作業系統資料庫、不同來源、不同型態的資料,經過清洗(Cleansing)以及擷取、轉換、載入(Extraction, Transformation, Loading;ETL)等程序後,以一致的格式經組織化地儲存在資料倉儲中,以供管理者使用各式線上查詢分析處理工具(On Line Analytical Processing;OLAP)、資料採礦(Data Mining;DM)、決策支援系統(Decision Support System )。

經過這些縝密的步驟,商業智慧系統可使用者協助挖掘出埋藏在數據資料背後的知識,將其轉化成為有助於企業決策的有用知識,作為決策支援的依據,甚至可預測未來的趨勢。

雖然BI技術已發展出標準流程,但其中所使用的技術、方法論、軟體工具包羅萬象,各家廠商所提供的解決方案也有很大的差異。以下將就幾項主要技術的特性逐一探討。

資料倉儲:為BI平台奠基

資料倉儲是一切商業智慧系統的基礎,如果沒有資料倉儲,或是沒有足夠的資料量,後續的彙整、分析、決策工作都不可能實現。我們可由廣義與狹義的定義來探討資料倉儲技術。

就狹義或其原來的定義而言,資料倉儲一般是指一個超大型的資料庫。隨著近年來個人電腦及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使得企業界得以持續不斷地收急並累積大量的資料,如欲完整地將所有長期搜集的資料保留下來,並轉化為有用的營運資訊,當務之急是建立一個超大容量,可集中儲存電子化資訊的關聯式資料庫,資料庫容量大小可能從50 gigabytes(GB)到1 terabyte(TB)不等。各種不同來源與型態資料,不論是報告、型錄、相片、影音光碟,或是錄音存檔,在存入資料庫之前必須先經過格式的轉換與清洗等處理步驟。如此一來,企業便可確定資料倉儲本身所含資料是乾淨的(即事先剔除了錯誤的資料)、完整的,且經過整合的,以免誤導企業而使決策行為產生混亂與誤用。

此後,資料將以整齊的形式與系統化的排列方式儲存在倉儲系統內,以供查詢和分析之用。因此,從廣義來看,Data Warehouse更深層的意義是資料的整個轉化流程,現在業界普遍以資料倉儲一詞泛指包括OLAP、ETL、DSS等工具的整合式軟體平台。

資料倉儲可達成二個主要目標:資料管理(控制現存之資料混亂狀態)以及資料展現(提供直覺式的企業資訊存取方式)。一般而言,資料倉儲包括以下的元件:

‧運作的資料來源(Operational data sources)
‧設計/開發工具
‧資料抽取(data extraction)與轉換(transformation)工具
‧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
‧資料存取與分析工具
‧系統管理工具

相對於傳統系統的被動式查詢(當需要查詢時才做運算),資料倉儲採主動式查詢(當來源更動時,即作出相對應的反應),因此Data Warehouse系統能夠主動地從所有的分散式﹙distributed﹚、自主性﹙autonomous﹚、異質性﹙heterogeneous﹚的資料來源中,搜集、擷取並維護相關的資訊。當企業內部各個部門需要利用不同資料來源,或是變動資料庫的內容時,資料倉儲系統便可以將擷取對應的資料,並經過格式處理並轉換成內部型態後,再與已存放於資料倉儲中的資訊互相整合。由於資訊已事先存於系統中,因此可即時地反應查詢及資料分析工作。

運作速度與彈性是核心資料庫之設計的關鍵。現今大多數的商業智慧系統多採取傳統關聯式資料庫(RDBMS),其缺點是容易使得原始資料暴增到四、五倍,而且在收集資料後,無法將資料作多向廣度面的運用,有些廠商特別強調其資訊倉儲工具結合了創新的專利查詢處理技術及效能最佳化的方法來進行高效能資料分析,以提供比傳統關聯式資料庫快了100倍的即席查詢效能。

目前的資料倉儲系統具備以下幾個特色:

  • 主題導向(Subject-Oriented)--在任何企業中,資料自然的會以相同的種類或主題聚集在一起,因此資料倉儲以這些高層次且不重複的主題為主要的處理對象,例如:顧客、訂單、產品、供應商等等,有別於作業系統的流程導向。
  • 整合性(Integration)--資料倉儲內的資料必須具有相當整合性,在資料的轉換過程中,要讓欄位名稱、測量變數、編碼方式、日期時間等等主題屬性具有一致性的格式。
  • 時間變化性(Time Variation)--日常的作業系統每天都有新資料增加,為維持資料倉儲的可用性,必須在某些特定的時間點到作業系統中擷取新資料,稱之為「快照(Snapshot)」。
  • 非揮發性(Non Volatilization):當資料放到資料倉儲中後,便不再隨著時間的變化而有異動、修正或更新,因此具有唯讀的性質。

另外,許多人將資料超市(Data Marts)與資料倉儲混為一談。資料超市所涵蓋的範圍比資料倉儲小,其資料的涵蓋範圍為企業的部份資料,而且是屬於特定主題的資料。事實上,此種倉儲模式為資料倉儲的一個子集,一般僅提供部份資訊,給某一群使用者或某一部門使用,以符合企業內部的特殊需求。企業級資料倉儲的建置與管理往往非常昂貴且耗時;建立的方法通常是從上到下(top down)由統籌的資訊服務單位主導。而資料超市通常只為了特定的決策支援應用程式或使用群組而設計,採由下而上(bottom up)的建置方式。

功能完備的資料倉儲系統還需支援複製功能,也就是在本公司之外的遠端複製一份資料庫,除了可儲存備份檔案外,同時也可也效地進行災難復原(Disaster Recovery)的工作,以確保本公司在發生災害(如火災、水災,或地震)致使資料發生損毀時,還有備份的資料在遠端安全的保留著。

資料探堪

Data Mining有許多不同的中文譯法,如資料探堪、資料挖掘或資料採礦,主要是描述其探掘礦藏般從龐大的資料庫中尋找出有價值的隱藏事件,並且加以分析的特性。

資料探堪技術包含了統計技術、資訊工程、行銷企畫、財務分析等技術的組合,所著重的是資料庫的再分析。藉由模式比對的方式,Data Mining技術可在企業所蒐集了的市場、客戶、供應商、競爭對手以及未來預測等大量資料中,找尋如趨勢(Trend)、特徵(Pattern)及相關性(Relationship)等隱藏在背後具特殊含意的訊息,以執行預測模型、市場區隔、關聯分析及偏差行為等作業。
Data Mining技術將可來挖掘更多知識。資料採礦將能協助企業利用不同的分析工專家建議企業須小心使用資料探勘所得的結果,不可完全依賴它,因為Data Mining工具是用來從資料中發掘出各種假設(Hypothesis),但是它並不負責查證(Verify)假設,也無法確認資料的真實性。

一般而言,Data Mining的理論技術可分為傳統技術與改良技術兩派。傳統技術以統計分析為代表,舉凡統計學內所含之敘述統計、機率論、迴歸分析、類別資料分析等皆屬之,尤其 Data Mining 對象多為變數繁多且筆數龐大的資料,是以高等統計學裡所含括之多變量分析中用來粽簡變數的因素分析(Factor Analysis)、用來分類的判別分析(Discriminated Analysis),以及用來區隔群體的分群分析(Cluster Analysis)等。

在改良技術方面,資料探勘技術廣泛利用各種的電腦應用領域的人工智慧方法,應用較普遍的有決策樹理論(Decision Trees)、類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遺傳基因法(Genetic Algorithms)、模糊理論(Fuzzy Logic),以及規則歸納法(Rules Induction)等。使用的技術和應用對象的不同,往往所產生的結果也會很有大的差異。要決定使用基於何種人工智慧的Data Mining解決方案,必須先對各項技術有初淺的認識,以下簡單說四種最常用的技術。

決策樹:Data Mining利用決策樹來建立分類模式(classification model),以樹枝狀展現資料受各變數的影響情形之預測模型,根據對目標變數產生之效應的不同而建構分類的規則,一般多運用在對顧客資料的區隔分析上。為了將輸入的資料分類,決策樹的每一個節點即為一個判斷式,判斷式針對一個變數去判斷輸入的資料大於或等於或小於某個數值,每一個節點因而可以將輸入的資料分成若干類。決策樹的優點是,其結果很容易讓人了解,因此被廣泛使用。

類神經網路:在資訊與電子業者,類神經網路技術已發展多年,其作法是以大量簡單而相連的人工神經元(Neuron)來模擬人腦思考的能力。此一技術可自輸入之變數與數值中自我學習,並根據學習經驗所得之知識不斷調整參數,以期建構資料的型樣(patterns)。其他的優點還包括高速運算、過濾雜訊、容錯等,因此能夠解決許多複雜的分類、預測等問題。類神經網路是一種模擬的資料分析模式。與傳統迴歸分析相比,類神經網路為非線性的設計,好處是在進行分析時無須限定模式,特別當資料變數間存有交互效應時可自動偵測出;缺點則在於其分析過程為一黑盒子,故常無法以可讀之模型格式展現,每階段的加權與轉換亦不明確,因此這項技術多半應用於屬於高度非線性且帶有相當程度的變數交感效應的資料分析上。

基因演算法:基因演算法是一種新的資料探勘技術,它以適應函數來決定搜尋的方向,再搭配模擬生物的人工運算過程,例如選擇、複製、交配和突變等進行演化,週而復始地模擬自然界的演化方式,以求得一個最佳的結果。在許多應用中,此一技術經常與類神經網路技術結合運作。

歸納法則:規則歸納法是知識採礦的領域中最常用的格式,這是一種由一連串的「如果.../則...(If / Then)」之邏輯規則對資料進行細分的技術,在實際運用時如何界定規則為有效是最大的問題,通常需先將資料中發生數太少的項目先剔除,以避免產生無意義的邏輯規則。

為達成量身訂製的目標,市場上的資料探勘系統皆訴求模組化設計,每家廠商的Data Mining皆支援各種不同的模組,以配合不同客戶的需求來組成不同模組的系統。目前主要發展的模組包括資料抽樣(Sampling)、資料分組(Data Partition)、迴歸分析(Regression)、決策樹(Decision Tree)、類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等多達一、二十個模組,將各個模組,任意組合及建立架構,將可產生無窮多的應用。 

藉由以上各項技術的協助,資料分析人員便可建立分類(classification)、推估(estimation)、預測(prediction)、關聯分組(affinity grouping),以及同質分組(clustering)等五大步驟,使得從資料中發掘寶藏成為一種系統性且可實行的程序,並進而建立Classification、Regression、Time Series、Clustering、Association、以及Sequence等六種資料模式。Classification以及Regression主要是用來做預測,而Association與Sequence主要是用來描述行為(例如消費行為)。Clustering則是二者都可以用的上。

OLAP(Online Analytical Process)

有了功能齊全的資料倉儲並運用資料探勘技術後,管理者還需不同分析工具的輔助。以線上查詢分析工具而言,它可以讓管理者隨意依自己的決策需要來瀏覽資料。利用多維的概念,OLAP支援直覺式的資料操作方式、彈性的報表產生、及無限制的多維度分析與跨維度操作,讓使用者深入瞭解資料之間的奧祕。

OLAP的系統架構主要可分成ROLAP(Relational OLAP)及MOLAP(Multidimensional OLAP)兩種方式。ROLAP透過標準或擴充式的關聯式資料庫(RDBMS)來建置資料倉儲,是比較普遍的方式,它將資料儲存在關連式資料庫中,透過SQL方式來讀取資料。OLAP是要讓使用者在大量的資料中邊瀏覽、邊查詢,並找出問題,進而追查問題且尋求可行的解決方式。

OLAP工具提供以下兩大功能:

*快速的分析查詢能力:OLAP提供使用者線上的即時資料分析模組,不同廠商提供的模組並不相同,不過基本上都包括了線性與非線性的多變量分析、法則分析與目標搜尋與模式模擬等功能。透過OLAP的線上分析模組,管理者透過其個人電腦便可以了解不同因素,如季節、年齡、教育等,與產品銷售之間的關係,進進行交叉分析後,以所得的結果規劃行銷方案。

*多維度資料展示:多維度(Multidimensional一詞是指多項不同分析問題的變項。以銷售資料分析而言,OLAP可依地區、部門、產品等要件形成如魔術方塊般的不同構面,以便檢視資料庫中的資訊並分析其彼此的關連性。管理者可詳細檢視資料在不同維度組合下的各種層面,系統並可據此動態且即時的產生所需的報表,如此可以節省需要由資訊部門來設計程式的不便,提高分析的效率。

在執行由各個不同構面組成的多維度展示時,OLAP可自由地旋轉立體資料方塊,讓不同的資料維度的欄列資料項目互相嵌套,以便讓使用者得到其所需要的資料表格。而資料魔術方塊欄列間不同的變化組合,除了可以任意的選取及組合分析的維度、維度裏的項目、看資料的順序、分析變數與統計值外,還可以做加總、排行與分析變數間的計算。當使用者在多維度資料庫裏分析到某一層次時,經常會有要到交易性資料做更進一步分析的需求。此時OLAP可動態產生SQL來透過ODBC或直接讀取詳細的資料。而企業內資訊人員則可以交談(Interactive)或批次(Batch)的方式來建置多維度資料庫。

如前面段落所述,傳統的關聯式資料庫之處理速度較慢,因此以此技術為基礎的ROLAP在資料庫內建龐大資料量時,其查詢與分析速度會變得更慢,拖延制定決策的進度。目前許多OLAP工具都採MOLAP架構,以便快速地在大量資料下進行分析,並支援多維度展示。

有效使用儲存空間也是未來OLAP平台的設計重點。一般多維度資料庫在建置時,各維度項目所交集的地方會留有儲存資料的空間,不論交會點中是否存在資料。這樣會造成多維度檔案的虛胖與整個資料的存放會產生稀疏的狀況而影響其效率。因此有些廠商提出只儲存non-missing資料的產品訴求,其用意在於,只儲存簡單的統計值也意謂著縮短資料倉儲建置的時間,讓IT部門能夠更容易且更快地維護資料庫。

使用者除了可以將查詢結果直接儲存成MS Excel試算表的格式外,還可以直接產生HTML格式的報表或繪成統計圖形並轉成GIF檔上網展示或直接E-mail出去,使資訊傳遞更有效率。此外,OLAP還可更進一步將分析結果中的異常或偏態的重點資料,顯著地標示在統計圖形上。使用者可以執行上捲(Roll-Up)與下挖(Drill-Down)的分析,以便快速找出問題所在。

未來OLAP的發展將會與企業其他的應用軟體如ERP與SCM等做更緊密的結合,另外一方面,在知識管理日益興起的情況下,未來的OLAP亦將與知識管理軟體如資料探勘與客戶關係管理做更好的整合,為知識管理做更大的加值的工作。而提供Web化的OLAP與Mobile的資料存取,讓主管們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或PDA做資料分析,亦是一個重要的發展趨勢之一。

ELT工具

在一個資料倉儲建置專案裏,平均80%的工作時間都花在資料擷取(Data Extraction)、轉換(Transformation)以及載入(Loading)等任務上,因此ETL是導入資料倉儲過程中最重要,也是困難度較高的工作,因為這部份涵蓋了各個部門不同的型態資料、使用者的習慣、技術單位的認知。此一工具整合了日常交易事項的資料來源,包括傳統的檔案、交易資料、和ERP的資料來源,經過轉換、整合、篩選等過程後,將這些目標資料載入系統中。

一套設計完善的ETL工具可從舊有系統和作業平台等各種不同的平台上擷取超過50種不同的檔案格式,這些檔案格式包括:關聯式資料庫、階層式資料庫、文字檔、SAS資料檔,及其他特殊資料檔案,並進而有效整理或轉移至新的資料庫中,包括企業之中的關連式資料庫、ERP、CRM及大型主機內含的大筆資料,都可以進行整理,進而完成資料整合工作。為達成這些目標,通常在伺服器端有一個轉換引擎,提供簡易使用、管理控制、最佳效能的同時,處理複雜的資料轉換過程,而在使用者端則提供內建各種管理、設計、指導等元件的圖形式工具。

在進行資料轉換時,ETL先整理所擷取的資料,其工作包括資料驗證(Validation)、資料清理(Scrubbing)、資料整合(Integration)、新資料的產生(Structuring)、資料架構的非正規化(Renormalization)與資料彙總(Summarization)。在處理資料轉換的工作時,可同時開啟多個輸出檔與輸入檔、有 table look-up 的能力、有排名的能力、支援 SQL 指令、有算數、三角函數、亂數、機率與字串處理能力、日期與時間處理能力,資料彙總能力。

為了節省處理時間或避免產生過度的I/O等效能瓶頸,ETL一次從單一或多個來源端取出資料,如有必要時則處理此資料,之後傳送至目標端。ETL應用系統在記憶體內執行,並在最少資料傳遞下完成複雜的轉換。資料處理造成的磁碟作業愈少,處理過程完成的速度就愈快。這樣還可免除中介檔案或第二個儲存地點來進行匯集(aggregation)或中介排序(sorting),以減少I/O作業。此外,資料不需要被載回相關系統,再透過SQL重新處理,也可節省可觀的時間。

此外,ETL必須從多個、異質來源端來比較及合併資料或表單。企業的IT人員不需自行撰寫低階程式,可使用ETL提供之現成元件組成資料流圖表,使多個匯入的檔案相關,以完成連結與參考查看之目地。經由設計,ETL工具可依多個邏輯路徑來選擇性的複製多筆資料,以及依據「欄位」的價值水平地分隔多筆資料、和垂直地將不同的「欄位」傳送至每一個目標端。最後,ETL可將複製的表單傳送到不同的地理區域,且透過彈性與開放的載入策略(bulk loader、文字檔I/O, direct SQL等)將轉換後的資料載入至資料倉儲的資料庫中。

結論

在商業智慧領域,並沒有一套所謂的Total Solution,其產品類別多如繁星,除了本文探討的四項技術外,另外還有EIS與DSS(決策工具)、OLTP(線上交易工具)等,因為不同產業所要探勘、分析、處理、整合的資料截然不同,不同企業各自的需求或想要達成的目標也不一樣。因此之故,使用者必須在眾多解決方案中仔細評估,經由專業人士的協助以了解到底是IBM的IM解決方案(Intelligent Miner for DATA),或是SAS的EM(Enterprise Miner)較適合其目前與未來需求。使用者也可組合並搭配不同產品來架設最佳平台。

除了選擇合適的工具,如何輕鬆的駕馭這些工具,也是相當令人傷腦筋的,因為其中牽涉到極高度的專業背景與技術執行能力。以資料探勘為例,除了軟体工具外,還要有相關的知識與經驗,才知道如何處理原始資料、設定探勘參數、解釋探勘結果。一般業者自行做資料探勘可能遭遇困難。企業在選擇配合廠商時,也要將業者所提供的技術支援、咨詢服務與教育訓練等條件納入考量。
另外,商業智慧系統的應用導向建置也是一門學問,限於篇幅關係,留待後續討論。 

轉載自:http://www.nii.org.tw/cnt/ecnews/ColumnArticle/article_148.htm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多數人可能知道怎麼安裝無線基地台(access point, AP),但你知道你的訊號涵蓋範圍有多大嗎?一般大多數的無線網路基地台都可以達到室內100公尺、室外400公尺的有效距離。甚至,很多人還將天線加大或是採用穿透力更佳的新型無線設備以獲取更好的傳輸效果。這表示什麼?表示理論上你家的無線網路基地台有很大一塊是在服務「外部使用者」,簡稱做功德、做善事。


AP訊號涵蓋範圍遠大過房屋而可能造福鄰居。(圖片來源:林宏嘉)
筆者有位友人,每次造訪他家我都會忍不住問他為何還不裝網路?他總是習慣右手遙指對面大樓說:「對面的訊號又強又快還從不加密,既然他要當好心大爺,我又何必自己花錢?反正我又不做壞事。」

在好笑之餘,我也好奇有多少人也當了冤大頭,借家中無線基地台給別人上網?為了實驗, 趁著一天要南下洽公之便,開著車將心愛的筆電穩穩的放至在乘客座上,硬體未經任何修改,經由適當的工具軟體沿路收集無線網路訊號。結果(如圖一),短短的數公里中228個無線網路熱點,扣掉需要付費的網路服務之後,我總共發現沒有透過WEP進行加密的竟然還有108個,其中也不乏公司行號! 47.3%可說是相當高的比例,也顯示已經使用無線網路、且自己架設基地台的使用者,對於自己的無線網路安全竟毫無警覺!

或許有人會說,這可能是因為上述的環境使用者對於安全認知較為薄弱吧!於是乎,不久後我又趁洽公之便,另尋目的地。其中之一可是台灣的高科技重鎮之一,加上我當天隨機挑選的南京東路的商業大樓區分別進行了兩次測試。這兩個對於安全需求程度較高的地區應該比較好了吧?兩次的測試數據結果,不加密AP比例在高科技重鎮為33%,在精華商業區為50%!看來認知與真相似乎有相當大的落差。

你是濫好人嗎?

當好心人固然不錯,不過在你不知對方來意之前,就要擔心好心會不會有好報。事實上,筆者另外一位友人就發生過無線網路被有心人借道攻擊而慘遭警告的慘痛教訓。

筆者一位公司設在台北郊區的友人,因為家族經營地產事業的關係,所以親近的家族成員均居住在緊鄰樓層之中,而他的無線網路也就順應民情庇蔭了親戚們的使用。又因為其他成員並不熟悉IT,因此他的無線網路也就自然而然未使用任何形式的加密。偶爾這位友人會因為親戚小孩在玩網路遊戲或是中毒流量略增,但充足的頻寬與良好的訊號讓他對存取他無線網路的行為不以為意,連自己公司架設的伺服器也變成親友們交換照片的集散地。直到後來,他連續收到國外某公司的郵件與電話通知,通知中說明他公司申請的IP位址與網段持續對他們進行攻擊造成困擾,希望能幫忙檢查一下是否有這類的狀況。友人大驚之餘,除了奔相走告親友關閉自家電腦外,連忙請我去協助處理。


筆者測試路程中所有未加密AP之分佈與訊號層層相疊的涵蓋情形。(圖片來源:林宏嘉)

一檢查無線基地台上的連線紀錄這才發現事情有夠大條。因為整個基地台不僅僅他們親友使用,清單上竟然多出了十幾個陌生的MAC位址;這些位址不知隱身在週遭的公寓哪一角落,借用他的基地台攻擊他人的網路、使用了P2P瘋狂下載,更甚者在他的伺服器上開了個下載分享的檔案空間供人下載,裡面放置了數十G違法的影/圖片、音樂與應用程式(好險還沒被發現)。緊急處理之後,即便筆者為其設定密碼維持基本安全性,不過還是讓他對於無線網路從此敬謝不敏,關閉以杜絕後患。

恐怖吧?無線基地台不加密,頻寬被占用事小,更可怕的是它可能讓你惹禍上身!讓任何人可以免費搭上你的無線網路,的確可說有著聖經中撒馬利塔人式的情操,但你也可能因此變成無辜的代罪羔羊。

無線網路已是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它帶給行動族與家庭許多便利,但也正因為連線的無形讓人忽略了風險。下次若你想搭免費無線便車,或是以為借人搭一下沒有什麼要緊時,請你再多想三秒鐘!防禦方法已是老生常談,本文只是再次提醒安全的重要性:只要設定WEP、WPA加密,不使用預設SSID 那麼簡單的動作,以及登入你確信是安全的AP,你就能避免上述的恐怖事件。 轉載自:http://www.zdnet.com.tw/enterprise/column/csi/0,2000085696,20123621,00.htm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你有多少次曾經因為找到可以免費的無線AP而沾沾自喜?還記得你連上時都做了些什麼?還記得那些網點是誰提供的?

當筆記型電腦內建無線網路功能,隨處上網已經從過往「貴族享受」變成「筆電族的基本人權」。不過,這個權利仍受限於可以使用無線網點的位置而大打折扣,誰教欲望無限,但是荷包有限,付費服務讓人卻步,也因此常常可以看到有人分享哪邊可以無線上網,甚至連訊號方位都幫忙指出,但安全的問題也在免費的引誘之下而被拋到腦後。

經過媒體幾年來的報導,原本我以為無線網路的安全與隱私性已經是基本常識,但最近週遭親近友人發生幾件事讓我對這個老掉牙的議題又燃起了興趣,研究結果也大出我意料之外:原來,安全並不是那麼基本的知識啊。看了幾張圖片後,包括Google Maps,讀者們對AP的不安全性或許可以感受得更強烈一點。


台北市某段路沿途中無線基地台的分布狀況(紅色代表AP未加密,綠色為有加密AP)。這些未加密的AP中有多少是陷阱不得而知。(圖片來源:林宏嘉)。

小心搭上恐怖無線便車

搭便車的情節在電影中比比皆是,尤其是恐怖、驚悚類型;從近期的幽靈終結者2007到古早以前已經忘記名字的黑白片,搭便車的情節幾乎都在慘叫與血腥中收尾。

真實生活中,相信大家也曾經在公開場所,猶如搭便車一般地連上免費無線網路。不管是為了查資料、收信、下載或聊天,你所傳輸的資料裡面一定或多或少有些隱私訊息,像是郵件帳號、電話號碼或是如果所存取網頁中有個人隱私的資料等。你是否考慮過是否有所謂的「訊息陷阱」隱藏在後?你也無從得知是否有人在上面靜靜潛伏等你自投羅網?憑藉著薄弱的信任,快意上網的同時,似乎大家都疏忽了搶搭無線便車會帶給你多大危機!

威脅何在?從無線的訊號來看,基地台就只有連上與否的問題;可是你知道嗎?看似無害的免費基地台,只要稍加變化網路環境要截取資料是相當簡單的一件事情。因為只要區區數百元的硬體成本,再針對實體網路架構小小的調整之後就可以達成,堪稱物廉價美。透過這樣變更過的架構,所有資料均可以鉅細靡遺的蒐集殆盡,到這個時候免費的使用者只能任人魚肉。


利用特定軟體,經由AP連網的使用者資料及活動,都呈現得一清二楚,包括協定、MAC、來源IP及目的地IP,甚至來源與目的地傳輸埠及時間也都看得到。(圖片來源:林宏嘉)。

筆者某位友人就是一位標準的「活動聊天室」,走到哪聊到哪,MSN斷線超過半小時對他已經是種折磨。他常常跟筆者炫耀號稱有行動上網葵花寶典,詳實記載了在哪可以免費上網的地方,連排名都有哩。某天午後我的MSN跳出他的對話視窗「大哥,我被恐嚇騷擾了!」剎那間我還會意不過來,誰那麼好膽敢去騷擾一個身形壯碩的大男人?一經追問他才說道,「我跟某位正妹聊天的內容被錄下來了,對方傳給我當時的對話內容為証據,還說要寄給我老婆!」

聊天內容屬於私德我無心過問,但是被側錄我就有興趣了。我先詳細幫他檢查有沒有被植入後門等被入侵的跡象,在沒有任何可疑徵狀之後,緊接著再詢問他上網的歷程與地點,並且逐一實地測試(測試採用了另一個全新申請的帳號,重複了相同的情境),兩天後一樣的恐嚇戲碼又再次上演。真兇現形了:原來貪圖便利使用不知名的無線AP,竟然是這個被側錄事件的導因。只要有人在AP上加上側錄軟體,等待有貪小便宜的的人上門,等他上鉤後,那可憐使用者的所有資料及活動,包括協定、MAC、來源IP及目的地IP,甚至來源與目的地傳輸埠及時間、或上什麼網站也都一覽無遺。等你的資料到手後,他要冒名作案、要恐嚇取財,什麼都有可能。搭無線便車?小心搭到恐怖便車。

千萬別以為只有搭便車的倒霉,開車給別人搭的也安全不到哪去。君不見電影中身材曼妙的女郎或是英俊挺拔的帥哥,上車後搖身一變成了殺人兇手(或是大帥哥布萊德彼特在電影《末路狂花》中演的搭便車非禮之徒)。 無線網路和現實生活的世界恐怕也是一樣危險呢。事實上,筆者另外一位友人就發生過無線網路被有心人借道攻擊而慘遭警告的慘痛教訓。

 

 

 

 

轉載自:http://taiwan.cnet.com/enterprise/column/0,2000062893,20123561,00.htm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裡種了十多年的荔枝,幾乎嚐遍各式各樣的品種,但就是沒看過「很慢的荔枝」

電視上的主持人說她那一天在路邊看到有一個賣荔枝的!!

旁邊有一個版子寫著 "很慢的荔枝 ".....
於是乎就下車去問問……
「很慢的荔枝」(請用國語唸一遍,再用台語翻譯一下)
…………………
…………………
…………………
居然是 "現採的荔枝"..... 轉貼自:http://armaniboy.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25.html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回聽到這句話是在中山醫學院裡頭,那時嘴巴還一直戲謔亂唸著,想不到才沒幾天,在網路世界裡看見這則現實生活中相當可能發生的……

上午我到一家外商公司聯絡業務完畢,乘電梯下樓。

在某一層電梯停住了,門打開,看見一個衣著性感的女郎,一手挽著名牌手袋,一手扶著電梯門,身體斜靠著,用挑逗的語氣問我:夠淫蕩?

我控制住洶湧的思潮冷靜分析,人家外商公司就是不同,人家外商企業的女職員就是開放,怪不得有人說,我們比他們落後起碼三十年,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我平靜地說:淫蕩是淫蕩了點,但我喜歡!!

我知道我說這句話的樣子也一定很酷,作一個有骨氣的受傳統文化薰陶男子漢,要在新時代新潮流面前努力轉變思想,不能甘於落後。

突然間那女郎用手袋猛地向我砸來,一邊還說:你這變態!.....

直到晚上我才醒悟, 原來她說的是:

Going Down?(下樓嗎?)
(夠~~~~淫~~~蕩~~~~???)
 轉貼自:http://armaniboy.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22.html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  說: 我好慘阿,每天給人看。

鍵盤  說: 我更慘呢,每天給人打。

滑鼠  說: 我才慘呢,每天給人摸。

主機  說: 你們有我慘嘛?每天給人按肚臍眼。

光碟機 說: 我好慘,每天給人插。

軟碟機 說: 我更慘,現在都沒人插我了。

USB隨身碟 說: 誰有我慘?這邊插完就去那邊插,一不小心還要被感染。

主機板 說: 不要以為我被很多東西插會很爽,其實我最慘,他們插進來後就都不動了,那才是難受啊~

音效卡 說: 還說呢,明明是插你,為什麼都是我在叫 ??

----------------------------------------------------------
轉貼自http://armaniboy.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6291.html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代」雜誌曾專文將Web2.0定位為「The Year of You」,然而在這個人人都可在網頁當家作主的新時代,許多網路威脅也隨之衍生而出。各類網站服務上的各種web應用,任何不經意的小動作都可能使PC被植入惡意程式,進而引發大小不一的災難,小至當機、大至銀行帳戶被淘空。我們整理了幾個網友常常容易踩到的「地雷」,這些看似平常的動作,究竟暗藏了哪些危險:

‧「部落格大開惡意程式方便之門」

有人在你的部落格留言,為了禮尚往來幫他衝人氣,你通常也會到對方部落格留言。然而如果這網站有著 iFrame 安全弱點,如日前的義大利逾千個網站遭入侵案例,「只要看一眼」便會觸發一連串的惡意程式不請自來。

‧「交友網站內藏蠕蟲」

許多網友會被交友網站中超高人氣的個人介紹所吸引,而進一步瀏覽相關個人資料。曾有十九歲駭客Samy Kamkar在知名度極高的交友網站MySpace上,放上與個人簡介資料同名的蠕蟲「Samy」,導致瀏覽過該資料的上百萬網友不知不覺便中了病毒!

‧「網路交友當心資料遭竊」

在網路上透露個人所有秘密,包含你是王建民的頭號粉絲、你喜歡用網路進行股票交易等,殊不知簡單的交談卻容易惹來大麻煩。International Security Partners曾經成功模擬並執行的案例發現,駭客可以假裝到交友網站結識網友,在瞭解其興趣後取得信任,比如傳送「最喜歡的棒球選手即將被交易至其他球隊!」的運動網站報導連結,並暗中發動XSRF(Cross-site Reference Forgery跨網站參照偽造)攻擊,藉以冒用受害網友的身份驗證資料,轉帳結清他原來的帳戶餘額。

‧「免費的禮物變炸彈」

另外,還有某影片網站在造訪時會跳出必須下載影片解碼程式才能觀賞影片的視窗,事實上網友一按下下載的並非解碼程式,而是稱為Freeloaders的「黑心軟體」,它會反覆警告網友已經感染某種形態的惡意程式,並提供「免費試用」功能,然後再進一步要求網友付費升級以獲得完整功能。待網友發現這些線上刷卡購買的軟體毫無用處時,信用卡資料早已被這些虛設的公司盜走了!

防護也要與時俱進

上述現象其實這也不是Web 2.0時代才發生,只是新的網頁技術工具的漏洞及社群互動特性等,使駭客更加有隙可乘。舉例來說,以HTML製作網頁,使用者必須重新載入網頁才能檢視更新的資料集,若使用AJAX即可大幅縮短載入時間,並加強與應用程式的互動效果。然而由於AJAX程式碼的利用加上能發佈在任何網站的自由彈性,使得合法網站與惡意網站愈來愈模糊難辨,也為駭客創造出更廣泛的攻擊面,目前已經發現AJAX已被用於XSS與XSRF攻擊。而這種攻擊已不是傳統靜態網址過濾技術可以防止。因此更新的防護措施應運而生。

『網頁信譽評等技術』就是其中之一。以我們家的技術而言,它是動態匯集、監視及評估一份完整的註冊網域名稱清單,並根據網域名稱註冊人資訊 (註冊IP位址時必須提供的公開資訊) 加以檢查,這是因為在監控網站註冊人與網站主機位置等資訊一段時間之後,即能產生有關特定網域可靠性的參考資訊。舉例來說,經常變換位置可能是網站安全性堪慮的重要指標,因為駭客會頻頻變更IP位址的實體位置以躲避偵測。此外,新網站若吸引異常高數量的點閱率也會引起警戒,因為這可能是病毒產生的流量傳輸至特定網站的跡象。其他指標如地理位置,也能作為特定網站的可靠性或合法性的參考資訊。當然,確認網站安全與否,還仰賴其他已知網路釣魚、網站嫁接以及其他惡意網址的資料庫來檢查網站。

對大部分網友而言,Web 2.0的發展具有革命性意義,然而,在享受更新奇的網路服務的同時,請小心無所不在的陷阱。 

轉載自: http://www.zdnet.com.tw/enterprise/column/security/0,2000085711,20121737,00.htm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科技的進步早已讓我們的感官超越自然界中聲音及影像傳播的各種限制。在短短25年間,那一片隱藏在手機、相機和MP3等各式電子裝置中的小小晶片─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已經徹底改變了我們在社交、工作、學習以及娛樂等生活層面的行為模式。DSP所掀起的數位產品革命,更讓以往只可能存在於想像中的數位生活藍圖成為現實,帶來無限可能。

今年是DSP誕生的25週年,也代表人類數位化生活歷經了四分之一個世紀,儘管這段歷史只是人類漫長發展史上的一個小片段,但卻為全球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變化。人類的思考模式也因此大幅改變,時間的概念從分秒細微到毫秒、微秒;距離的概念則從數萬公里放大到億萬光年;「數位化」也不再只是遙不可及、專屬尖端科技的名詞。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發展,隨時隨地溝通與娛樂的需求已逐漸被喚起,因此各種訊號處理技術的重要性也被突顯,DSP已成為目前以及未來所有電子創新應用產品的核心驅動力。

在回顧和展望DSP技術的過往與未來之前,我們先來談談什麼是DSP技術。DSP (Digital Signal Processor)數位訊號處理晶片是一種快速、功能強大的微處理器,可將現實世界的聲音、影像、圖像轉換成數位世界的「0」和「1」,這些數位訊號經過處理、修改和強化,再經過類比晶片的轉換,即可再次轉化為人們可以感受到真實世界的各種訊號。


我們依靠視覺、聽覺、觸覺、嗅覺等感官功能感受並和周遭環境產生互動,而自然界還有光、聲音、溫度、壓力等現象,這一切都屬於類比訊號。隨著電子技術的進步,各種數位產品也帶來嶄新的數位生活。電子產品所處理的是屬數位訊號,而我們能感覺到的則為類比訊號,因此消費者在使用電子產品的過程中,必然會產生一個個完整的訊號鏈,也就是這些電子產品必須來來回回地進行數位與類比訊號之間的轉換。任何一個訊號鏈系統,都會先獲取來自類比世界的訊號,然後將類比訊號轉化為數位訊號,經過DSP處理後,再還原為類比訊號(見下圖)。

訊號鏈中的DSP

可發聲拼寫工具 (Speak & Spell) 開啟DSP應用大門

70 年代,德州儀器(TI)位於休斯頓辦公室的工程師開始反覆討論DSP晶片的應用。1976 年在一場腦力激盪會議後,一群具有創意且充滿熱情的工程師提出了一套有趣的想法─開發一種可發聲的拼寫教育產品。當時小組成員的任務包括積體電路設計、IC 設計、可編程 DSP理論等。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團隊合作下,享有盛名的 Speak & Spell 技術終於誕生。Speak & Spell 是美國歷史上著名的拼寫玩具,而這個產品的成功也預告了DSP 技術的發展潛力。半導體業界因此相信,既然能夠用 DSP 做玩具,那麼DSP勢必也能應用於其他領域﹗

推出第一顆商用DSP晶片後,又以五年的時間來傳播DSP的技術種子,進而成功利用DSP 技術推動全球科技的爆炸性發展及應用。此後,許多能將聲音、圖像等現實世界中的類比訊號轉換為電子設備能解讀或傳輸的數位訊號技術相繼出現,逐步產生了許多突破性的發展。截至目前為止,DSP晶片已廣泛應用於手機、寬頻網路、硬碟驅動器與三維圖像等多重應用。自 1982 年以來,業界已經銷售了 100 億顆 DSP,應用於包括手機、MP3、數位相機與電腦等各種電子產品中。

未來願景

汽車能自動駕駛和停車?生物科技能製造出以假亂真的四肢和眼睛?安全系統能自動發現入侵者並立即報警?手錶能監控脈搏與血壓,並在心臟病發作前即時發出警報?

聽起來不可思議嗎?其實這些如同科幻電影般的情節正逐漸實現,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高效能的 DSP晶片。現在的重點已不在於技術發展的程度,而是往後技術的走向。我們關注未來DSP能做些什麼,能帶來什麼樣的生活。新型 DSP 應用正在發效,不過許多令人振奮的應用其實早已出現在眼前。

自動駕駛不是夢

上班尖峰時間,愛車能透過自動駕駛技術檢測並巧妙避開擁塞路段。不僅不需擔心路況,還能減輕駕駛負擔,甚至在行車時間,即使身為駕駛人也可透過手機的家庭劇院功能觀看最熱門的好萊塢電影,或是一邊觀看NBA總決賽,一邊完成「聯合公園」巡迴演唱會的訂票。愛車會直駛至辦公室,完成自動停車。這豈不是駕駛人夢寐以求的貼心服務。

汽車自動駕駛可分為四個實踐階段︰

第一階段,汽車視訊系統可幫助駕駛人監看視線死角

第二階段,汽車視訊系統可提供駕駛建議。舉例來說,如果駕駛人要變換車道但相鄰車道正值有車疾行,系統則可透過方向盤震動的方式來提醒潛在的危險。

第三階段,汽車視訊系統可給予行車意見。當然駕駛人仍可以選擇是否接受系統的操作。

最終目標,就是無人駕車﹗

目前離最終目標還有 10 到 15 年的努力,不過這個目標在技術上一定能予以實現。唯一的障礙在於人們是否能放棄駕駛的樂趣,接受改變。即便如此,在人們能完全接受無人駕駛前,自動駕駛技術就能完成(待續)。

註: DSP技術簡介

數位訊號處理器 (Digital Signal Processor,DSP) 是一種效能強大的處理器,主要特點在於能夠即時處理訊號,因此適用於無法容忍任何時間延誤的產品。目前DSP已經被廣泛應用在行動電話、消費性電子產品(數位相機、數位相框、各種多媒體播放器)、電腦與周邊、無線基地台、數據機、工業控制、汽車電子、測量,以及數位視訊等各種應用。在一般大眾日常生活中扮演日漸重要的角色。

 轉錄自:http://taiwan.cnet.com/enterprise/technology/0,2000062852,20121692,00.htm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網擎資訊 線上服務部經理 李孟秋

國內知名軟體廠商網擎資訊 (Openfind),日前推出新型態的郵件安全委外服務,企業或組織可將第一線的收信主機,即DNS的MX Record,設定到專業的電信機房,由該服務負責防禦DoS、駭客入侵等攻擊,並過濾垃圾信與病毒後,再將乾淨的信件即時送回位於後端、現行的郵件主機。

MailASP郵件安全服務採用MailGates郵件防護系統核心技術,在台灣與日本已有多家ISP業者導入。經實際上線測試,MailGates過濾信件平均只需0.02秒,可以做到幾乎無延遲的即時回應。據統計,一般企業信件中約有九成為廣告、色情、詐騙、病毒等不當信件,如果可以在外部先濾除這九成的垃圾信後,原郵件主機與網路頻寬的負擔,頓時少了90%,主機當機、網路塞車等風險便可大幅降低。也就是說,加上這層強大的外部防護後,企業不但不會覺得效能降低,反而覺得收發信加倍順暢、輕鬆。

事實上,現今多數企業早已導入各式Anti-Spam解決方案,雖然說採用委外服務方式與在企業內部實際建置一般郵件安全系統,兩者的過濾效果可能大同小異。其最大的差異在於「代管」服務的本質,一但郵件防護與郵件主機兩者的距離拉開後,將產生那些結構性的變化?在人人皆有Anti-Spam解決方案的情況下,為何廠商還要推出代管服務?台灣企業真的有「郵件安全委外代管」的需求嗎?

其實,此類服務在國外早已盛行多年,例如MXLogic或MessageLab等業者,都有提供完整的郵件安全服務。然而,為何採取「委外代管」方式的郵件安全解決方案,會有無可取代的優勢呢?在回答這些問題之前,讓我們進一步分析優異的郵件安全系統應具備那些特性:

一、 系統架構必須要夠堅固、夠強壯:
一間公司要收信,就必須對全世界公布MX Record,也就是說MX主機位址是公開的資訊。所以不論在效能、穩定性方面,或是防禦各式攻擊的能力,MX主機的能耐都必須在水準之上,不斷電、備援等系統設施也應備齊,否則主機一有問題,公司立刻收不到信,嚴重的攻擊情況更可能危及重要的信件資料。

二、 系統必須位於優良的網路骨幹上、頻寬充足:
一般公司企業由於網路頻寬有限,若郵件主機位於公司內,只要有員工下載大檔案,整個公司不僅所有人上網速度受影響,郵件的收發也會停滯、一起塞車。若遇有員工不慎中毒等情形,更是企業網路的一場浩劫,往往嚴重影響郵件收發、延誤商機。

三、 過濾核心與樣本必須隨時維持最新版:
垃圾信問題延燒數年仍然未根除,主因是廣告信業者不停變換信件內容與發送方式;相對地,各致力於垃圾信防治的廠商,除了要有能力收集大量最新垃圾信樣本外,更應以最快的方式,更新其過濾核心、過濾規則與相關樣本到客戶端,否則將無法因應千變萬化的垃圾信洪流。

以上三項特質,其實正是「代管」服務的強項!提供委外服務的廠商可在國內的電信骨幹機房中,準備充足的頻寬和頂級的硬體設備,例如工業級伺服器主機、專屬儲存媒體與備援系統;以電信機房365x24x7不斷電、不斷線的環境,輔以專業人員全年無休、隨時監控,如此的服務品質,不論是軟硬體的穩定度、網路頻寬的質與量,相較於企業內部自行架設Anti-Spam解決方案都來得優良許多。

此外,以代管方式提供的郵件安全服務,更衍生以下效益,是原本架設於企業內部的Anti-Spam產品無法達到的:

一、 節省企業頻寬與儲存成本:由於MX主機代管位於企業網路之外,並提供「留置垃圾信」的功能,在超過九成的信件皆為垃圾信的情況下,企業的頻寬將不再浪費於垃圾信與連線攻擊;企業的郵件主機或員工的個人電腦,亦不再需要儲存大量的垃圾信件。企業僅需支付單純的代管費用,即可省下原本被垃圾信浪費掉的頻寬與儲存成本。

二、 可做為郵件主機備援:一般中小型企業或組織礙於預算考量,其郵件主機可能無法考慮到不斷電、Active-Active雙備援等系統規劃,若遇有公司停電、天災或人為等意外狀況發生,公司的收發信將立刻中斷,需要一段時間始能恢復。反之,若交由專業代管業者維運,提供良好的備援設備及穩固的系統架構,往往能達成99.99%以上的可用性(即,全年服務中斷不超過53分鐘);企業郵件主機即使短時間不能收信,委外代管的MX主機能仍保持運作代收信件,讓企業商機不致中斷。

近年來「資訊委外」相關議題中,其實已討論了許多委外代管的好處,而「郵件安全與防護」其實正是最適合委外的資訊應用,這也是為什麼國外的MX代管服務如此盛行的原因。Openfind網擎資訊以深耕郵件系統近十年的技術與經驗,推出「MailASP郵件安全服務」此一新型態的代管服務,便是因為這是能實際幫助客戶輕鬆維運企業IT、保障郵件安全的最佳解決方案;MX收件主機委外代管,實是這一波聰明委外的浪潮中,最值得注目、也最能為企業帶來廣大效益的新服務。


@詳細資訊請參考:

MailASP郵件安全服務 http://www.mailasp.com.tw
Openfind 網擎資訊軟體 http://www.openfind.com
或洽 網擎資訊 業務部 (02)2369-7575 分機 888 sales@openfind.com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天一個個神氣十足的星座們,到了夜晚和親密愛人在床上的表現,你可曾知道?

--------------------------------------------------------------------------------
白羊男:做愛像在Touch Down!  

「衝 啊!」一向是火象星座的座右銘,在床上的時候,常常自詡為「戰士」的白羊男更是讓這塊招牌金光閃閃!在白羊男的心裏他總是以為,男人的氣魄、男人的勇猛,就能征服全世界!加上他的自尊跟性慾都很強,卻又非常孩子氣,所以當他想要,而你竟然拒絕他的時候,他會覺得非常的掃興,感到尊嚴落地,甚至還會跟你鬧脾氣。

性慾超級旺盛的白羊男,烈火般的熱情也是強強滾,情人若要勾引他實在很容易,不需花太多精神,就能讓他上勾,面對著牡羊男,對方只要眼光放電,幾個暗示的撩人動作,甚至不用說話,就可以輕易讓衝動的白羊男「想到那裏去」。

他就像是個超級運動員,擁有過人的體力,想要的時候就馬上要,耐不住性子的他,常常因此不顧對方的感受,喜歡用激烈的方式做愛,甚至覺得調情的行為很煩瑣,因此上了床的他,簡直就是上性愛戰場,舉手投足都是激烈的要命!有可能讓女生覺得有霸王硬上弓的感覺,太粗魯了,缺乏溫柔的情調。

為了女方跟白羊男的性生活著想,最好主戲由他主導,而後再換女生增加後半段的情調,他的自尊很強,對自己很有自信,因此也記得要對他適時的贊美,否則一旦他變成洩了氣的皮球,或者沒有自信的小羊,鬧起彆扭就麻煩了。不過要注意!千萬不能完全地配合他所有要求哦,否則,牡羊座男人一旦上了床,只會拼了命、直直向前衝,傻傻地認為夠勇、夠猛,就能征服女生,完全將情趣這回事拋到九霄雲外啦!

  ◎綿羊變身指數:100!   

  ◎十二星座男中,最強扭腰力!(非常適合將女性瞬間撲倒!)



白羊女:小綿羊變大野狼!  

白羊女舉著獨立新女性的標幟,日常生活裏,她自信、果斷、乾脆!在床上,她性愛的表演更是狂烈大膽,熱情奔放,表現出無與倫比的浪蕩!讓情人在縱情的夜裏宛如聽命的奴僕,一舉一動只要跟著她的節奏進行,就能享受一場心神蕩漾欲仙欲死的性愛。

她們很少會像小女人般,在床頭跟你細語纏綿,也絕對不會偽裝成欲拒還迎,半推半就的小綿羊,因此在跟她們做愛的時候,可千萬別以為你的男子氣概可以完全征服她,一向直來直往的白羊女,最愛的就是主導整個性愛過程,火向星座明快果斷的特性,即使在床上也一覽無遺,如果在性虐待的遊戲中,她絕對會要扮演女皇。

在性愛的戰場中,白羊女是個沒 耐性 的女將軍,揮兵作戰的時候充滿自信、明朗,主見,而不善於等候。當你四處遊移的手觸礁的時候,她馬上會在顫抖的呻吟中,命令你要撫摸正確的位置。如果你在做的時候拖拖拉拉,對於沒什麼耐心的牡羊女可是大忌,到底要?還是不要?乾脆反客為主,把你給撲倒了!論談性說愛,她可是比男人更乾脆清楚啊!

她覺得 想叫床的時候,也不會困於傳統,諄諄告知小女人必要的溫柔形象而生戒慎恐懼之心,這些告誡對於她來說可一點都不重要!她才不管隔音設備的效果好不好,隔壁房間的人怎麼想呢!別小看這只平日溫馴的小綿羊,她叫床的聲音,柔媚的餘韻加上激情主旋律交錯共譜,在激情夜裏,此起彼落的聲音絕對保證讓你心搖意動,綿延不休千萬裏。

  ◎母狼變身指數:90   

  ◎最動人部位:一顆豪爽的心。


--------------------------------------------------------------------------------

金牛男:床上的浪漫鬥牛   
  受夠了金牛座緩慢溫和的個性嗎?土象星座的金牛座,表面上的個性的確可能顯現出凡事慢慢來的樣子,不過對於做愛這件事可就不是如此了。對於相處的異性,受金星照耀的金牛男可是熱情又浪漫的咧!對男歡女愛的這件事,金牛男更是表現出高度的熱衷,抱持一種對於肉體接觸的喜愛與耽溺。和他交往的女子可能需要常常催促金牛男作任何事情要迅速,但是到了做愛這件事,金牛男就會表現他無窮無盡的精力與主動,不論是在次數或是品質上,金牛男會毫不保留的全力以赴,希望達到性事上的高潮與歡愉,而且,不只一次。
  與金牛男交往中的女子肯定發現,金牛男做愛不需休息。是的,金牛男展現了「刻苦耐勞」的顯性性格,但是他並不會把做愛這件事當作一個辛苦的工作,而是認真且投入的享受其中。不管從哪打聽來的**姿勢,或是說在耳邊令人興奮刺激的話,金牛男錶現出他對做愛的高度專業與認真的追求,完全不覺得臉紅害羞。 
  金牛男對性事如此的認真,甚至表現出上癮的狀況,可是並不表示他是個到處播種的花心男。雖然金牛男非常願意嘗試各種姿勢與花樣,可是做愛的地點與對像卻讓他相當在意。金牛男固執的性格,事實上對於做愛的場所跟地點有他的堅持,甚至到了有偏執狂的地步,想要偶爾換換地點、換換環境的要求可能讓他感到不適應,這就有可能影響到他的做愛表現了。另外,與金牛男交往的女子大概可以放心,金牛男的所有心思跟精神都會放在你身上,除了感情上的專一之外,金牛男更需要一個在做愛方面同樣熱情的女子,只要是能夠配合金牛男接近上癮的需求,金牛男一定會被緊緊綁住。
  ◎最佳詮釋體位:老牛拖車  
  ◎與金牛男陷入做愛瘋狂小訣竅:陪他一起慢慢來。
  


金牛女:慢火烹調燉好湯   
  給人端莊形象的金牛座女人,在知書達禮的外表下,做愛表現其實是屬於典型的保守悶騷派,她非常需要長時間的調情,浪漫的氣氛對她來說,是引燃慾火的重要關鍵。
  保守、壓抑且理性的她,無法在衝動之下與人發生關係,如果你太過躁進,她可能瞬間馬上冷感。雖然大部分的金牛女都擁有很高的情慾需求,配合度也很高,但如果你讓金牛女沒有安全感,覺得你是為性而性,她牛脾氣一來,你也可能會遇到桀驁不馴、馬上下床的金牛女!如果你不想在慾火焚身的時候被澆一盆冰水,建議男生最好有耐心一點,慢慢地給予她溫柔的愛撫調情。
  她的性交持久力相當之好,但對於「咻」一下就結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多數金牛女的性慾指數都很高,但卻很害羞,不習於主動,並且是做愛合一的忠實信仰者,所以她的性伴侶不是男友就是前男友,因此,「你是她深愛的人」是非常重要的上床條件。   
  金牛女和最愛的人在一起的時候,渴望分秒都是溫存,對於肌膚的接觸比其他星座都來得敏感,擁有非常高的做愛潛能,從內斂到狂放,是個深度的探索過程,讓她有被重視的感覺,溫柔浪漫就是唯一要旨,激情之後,千萬要記得輕憐細愛你的金牛女,除此之外,只要有耐心,萬事皆可達!不管你做什麼要求都可以,金牛女都會全力配合,絕對可以讓你感受到無可比擬、回味無窮的做愛新視野。   
  ◎牛肉麵精燉高湯指數:再來一「晚」!  
  ◎最佳迎合金牛女絕招:溫文有禮地埋「頭」苦幹。



--------------------------------------------------------------------------------



雙子男:行動藝術的性愛指揮家   

每一個地點都可以是高潮的引爆點,這絕對是雙子男秉持的性愛最高原則。擺脫不了風象星座善變聰明特徵的雙子男,慾望之強、觀察力之敏銳眾所皆知,當你還在黑摸摸沈浸於劉德華與關之琳的哀怨苦情電影情節中,準備拿起衛生紙將滿臉感動的淚水擦拭乾淨的同時,雙子男已經甜蜜深情的將你的手緩緩牽起,溫柔而輕巧的把你的手塞入他火熱而雜亂的褲襠裏頭,雙子男發燙的小頭就在你手中親切的搖擺,打起招呼來了,你又驚又喜,緊接著上演的,是你未曾想過的狂野緊密,也因此造就了你倆瘋狂的行動性愛,呼呼喘息,雙子男微笑的貼近你輕聲說著:「別擔心,我都觀察過了,沒問題」。此時你無法辯駁,僅能閉起薄唇小嘴,享受那刺激的波波高潮。

你可以說雙子男是活動式性愛超男子,還沒結束此波的高潮浪語,又讓你開始期待下一檔性愛刺激的引爆,因此,不論是偷情地點不斷翻新交替,還是無法捉摸的性愛招式,品嚐過雙子男的變化多端的交媾菜色後,你必須承認性愛毒瘤已經在你全身蔓延開來,害你無時無刻不斷在腦海中翻雲覆雨。

雙子男最令人受不了的並不是地點與招式的更新,而是在愛的進行曲演奏時,他還能滔滔不絕的演說,他可以貼近你的耳邊拷問你為何這樣滿足,也可以讓你在神魂顛倒的同時,輕聲細語的告訴你,他會如何征服你、享受你、觀賞你。而你,卻只能雙腿搖晃、不斷從呻吟中贊同這位性愛指揮家的行動節奏。

  ◎猛然一拔高潮指數:95%

  ◎最佳體位:蛙人操戰鬥狀態



雙子女:玩火-不如玩我   

如果你自認是性愛戰神,那一定是尚未與雙子女交手過!!!夾帶著迅速變化的高超特質,雙子女的確是一個難纏的性愛物件,她可以瞬間讓你渾身最不乖的小寶貝如火焰般的抖動、跳耀;也可能熱情瞬間熄滅,遠遠的頻笑觀看著你,讓你有如一人在南極中獨自玩著雪橇般的,尷尬卻又不願放手。

別輕忽了你正在跟一位性愛女皇交手,即使雙子女並非獅子女,無須全盤的掌控慾念,但是你可別以為這樣就能輕鬆征戰,雙子女運用其極高的表演欲望,企圖在每一次性愛交戰中取得令人注目的地位,於是你只能乖乖交出主導權,安然的全面投降,情慾挑鬥而刺激不斷的敗戰饗宴悄悄上演。

不是不在乎道德,而是性愛體驗的歡娛造就了雙子女的一大罩門。這一點的確讓狩獵中的男人們蠢蠢欲動,如果你想在辦公室尋歡作樂,雙子女上司的確是你不可放過的偷情對手,也許是會議結束後,雙子女上司會嚴肅的叫你留下,溫柔的把你的雙手放置她翹鋌而渾圓的雙峰,斜歪的眼鏡、香汗淋漓的肌膚、散亂的會議記錄、交戰後的體味瀰漫於會議室內,這一場會議對你來說--神聖甜美。

雙子女對於性愛技巧要求並不過份,但是,在她心中,依然有一張可以論定你是否還有下回參賽權的門票,畢竟,雙子女絕非等閒之輩,交戰對手多不勝數,當你還在埋頭苦幹,以苦行僧模式緩緩前進時,也許雙子女心中早已排好下一位參賽者名單(雖然她還在哀哀呻吟中)。

  ◎勾魂指數:85?90%

  ◎征服女皇招數:乖巧又貪婪的服侍。


------------------------------------------------------------------------------------------------

水瓶男:性愛的大實踐家   

水瓶最大的本質,是探索新知。反映在水瓶男對性愛的態度上的,一向保持著動口不動手的態度。水瓶男嚷著自己是個性能力強悍、靈活豐富多變化的男性,但事實上,水瓶男最強的部分,就是他那張能把黑的說成白、起死回生的嘴。

天馬行空的創造力,使得水瓶座男生對於性愛活動是極端的致力於實踐自己心中的想法— 當然不只是正常的。 一般來說,與上了歲數或者性愛頻繁的水瓶座男性談及做愛做的事,水瓶座口中每每會出現驚天動地的情節,但令人絕對噴飯的是,或許他說他跟他女人在火車站地下停車場相互口交,又或者曾經嫌棄車床的狹窄,而乾脆在汽車的後車箱頂上享受著自己女人遭捆綁的肉體,那一切的一切,極可能不一定都是他真實經歷過的活春宮。水瓶座在一般人眼中,總是精神上的愛戀大於肉體上的,事實上,性愛的這個層次,水瓶是較為入世的。他們相當敢說,亦不忌諱談到這方面的任何經驗,以及提出自己的問題。不少人認為水瓶是怪人,因為他們常將各式各樣的怪問題掛在嘴上,當中最為一般人感覺尷尬、甚至是敬畏的,就是當這些色膽包天的水瓶男又大剌剌地提起他們的性愛經。

水瓶男常難克制自己的「博 愛」傾向,性這件事情上亦然。如果將水瓶男放入一堆女性當中,或許在他腦海 中,已經刻畫出相當多勾引身旁女性的場景,少不了的,還有在床上實戰所能發生的一切。不過,也不能說水瓶男是種馬這類型的人,只能說,在他們詭異的腦袋中,還是會評估勾引的適當與否、對方的類型、以及自己是否能夠勝任這樣的問題。並不是有洞一百分,各個都要上。水瓶男在留住思考能力不至喪失清明的大前提下,他們是有限度的。在誇誇其談的外表下,水瓶男還算是有自製能力的。

水瓶座千變萬化的性愛思想,並不只是針對自己的快感,反 而是 相對的希望能夠開發出對方在某種情境下對於性事的享受與高潮。他希望你喜歡,期待聽到你因為他用盡心思營造出來的情境口中吐出的鶯燕婉轉,渴望感覺到你高潮下顫抖的肉體。說真的,他太瞭解身為男人的自己快感只有數十秒甚至十數秒,而你卻是可以多重高潮的女人。水瓶座的男人,他想像,他實驗,他也期待你高潮的結果。或許有時會玩的太過火,但請別忌諱跟水瓶座的男人抱怨。他並不會就此性趣盡失,畢竟這一套不行,腦筋運轉飛快的水瓶座,總還有另外很多套,甚至,子彈用光以後,口手並用也要讓你滿意。你開心,他會更得意。

  ◎動口不動手指數:70%。

  ◎戰力最強部位:口部。



水瓶女:床上的冷靜冥想家   

冰雪聰明是一般人對水瓶女的印象,這個調子冷、反應快、很少吃虧的族群,在床上的疏離飄忽程度,也堪稱12星座裏面第1名。

水瓶座是個冷靜、崇尚腦部活動的一群,大多時候,她們不喜歡一聲不吭就悶頭做事,非得把事情講個透不可;再者,繼承了風向星座多善變的性格,水瓶女很難有耐心對某件事情持續長期的興趣,或者是全神投入,因為她們的神志幾乎永遠保持清醒,少有被沖昏頭、迷得樂滋滋、暈陶陶的時候。多半時候她們一心多用,而且對事物的新鮮要求高過一切。我們可以用水瓶女的「水瓶」這個意象來做個比喻:水瓶裏的水,不足以翻江倒海、興風作浪,但是肯定會讓你不理性的熱火(慾火?),「擦」一下,莫名其妙就給澆熄。當你趴在她身上,自以為勇猛地奮力衝刺的時候,她們如果因為愛你、不忍傷害你而還留在你懷裏勉力配合的話, 思緒鐵定神遊太虛,不是在想年終股價季線,就是擔心火星上的水不足以產生生物。

是的,誠如上述,水瓶女的性愛指數並不高,她們的確是最難沈溺於感官性慾當中的一群,大多數時間也都是替自己的利益著想計算,如果你執意為之,她們是有可能給你個「冬天飲冰水」、25歲就嘗到65歲的悲傷滋味的。想和你的水瓶女來場皆大歡喜的性愛饗宴,非得事前認真溝通不可,把你的意圖、想獲得的、以及她會得到或者失去的,還有可能的風險,通通攤開來,仔細地討論一遍,讓水瓶女瞭解,做愛除了享樂、繁殖外,還有重要的情感溝通意義,並不是沒完沒了的動物性活塞運動。然後,在正式上陣的時候,不妨來個意外的小花招(但千萬不要是她不能接受的皮鞭、蠟燭)讓喜愛驚喜的水瓶女,開始感覺性愛是場男女間有趣的鬥智遊戲!

  ◎床上遊魂指數:90

  ◎最強戰鬥部位:腦部。
 
 
雙魚男:上床一條魚,下床另一條魚   

天生感性、看起來也浪漫的雙魚男,腦子裏面永遠都在上演春花秋月的浪漫愛情面,當然,這些劇情最後都會發展到愛情動作層面。跟處女男不同的是,雙魚男腦海中的不是他的幻想,而是他認?事情本就該如此發展!所以,假如你的雙魚男笨拙地(但是聽得出他已經盡力了),用他緊張並帶有喘息的聲音,自以?在你耳畔「呢喃」的話,千萬不要笑出來,更別指正他,應該跟他一起融入劇情,那可是他認?最好的調情策略呢!

一般人通常把雙魚座男生在性愛上的表現定義成「縱 欲」的、「分不清愛與性」的、「溫柔浪漫」的等等,其 實不然,上述這些只是雙魚男個性的一部分而已!身?變動星座,如同雙子、射手、處女等星座,雙魚座內心也隨時有兩種不同的傾向,輪流等著迸發出來,其實,海神守護下的雙魚座,顧名思義,有兩條截然不同的魚,分別地在表示不同階段雙魚男的不同性格,所以,你的雙魚男既然有溫柔浪漫的愛撫、細心氣氛的經營,卻也可能會突然就繳械投降然後穿起褲子去洗澡;明明花了他極大的耐心對你百般勸誘,說盡了好話,按倒你的那一刻卻又變得狂野粗魯凶巴巴。不要覺得訝異,這的確都是同一個雙魚男,他自己可能也同樣感到無辜,畢竟,他自己也不曉得現在是哪條魚在主宰著他啊!

雙魚男其實充滿相當多的變數:他不一定是天生的調情聖手,也並不是個個都有一夜七次的超強耐久戰鬥力,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你的雙魚男最在乎的是你對他表現的肯定,床上幾句輕輕的讚美,絕對會讓他信心十足、品質提升。

  ◎Turn on關鍵語:「哦?你、你好棒!」(讚歎語氣+陶醉表情)→雙魚男燃燒指數120!



雙魚女:身段柔軟的性玩伴   

「白 天的貴婦,晚上的蕩婦」,如果你要這樣形容雙魚女子,那就太低估她在情慾這方面的天份了。敏感纖細 的本質,使她能輕易地掌握床笫間應該扮演的角色。她是被虐的,能滿足伴侶各式各樣的需要,她在做愛時依舊發揮大慈善家悲天憫人的精神,全心全意地滿足眼前這個慾火焚身的可憐小動物.在激情過後,她可能懊悔自己太過開放,氣自己?伴侶犧牲太多,這種罪惡感其實是出自與生俱來的矛盾,她分不清自己究竟是解放?生情慾的女神,還是貪婪肉體享樂的妖女。

雙魚女子在慾海中翻騰換氣,沈醉於波濤般的規律撞擊,只?尋覓一次最完美的結合。天生浪漫,再加上永遠可以犧牲自己來體貼別人,使得雙魚女成?十二星座皆適合的伴侶物件。

她的感受力強大,一個眼神,一句話語,或是不經意的觸碰都可能挑動雙魚女子的性感神經,即使一個輕歎也能讓她想入非非.她的想像力如大海般變化萬千,一個平日正襟危坐,清純可人的雙魚女子,也許會在臨睡前觀賞色情電影尋找幻想素材,在腦海中呈現一幕幕腥膻火辣的性愛場景,關於這一切她是羞於?齒的,你很少聽見雙魚女子公開地談論性事,但她絕對樂意以實際行動完成一場又一場的演出,在那激情的當下,她究竟是認真地與現實的伴侶做愛?或者只是想扮演好幻想中的A片女主角而已?沒人分得清,包括她自己。
◎性愛配合度:99%!

◎最佳情慾引燃點:腰部。




天秤男:金玉其外,其內是一場賭注   

想和溫文帥氣的天秤男共赴雲雨,肯定是一場賭注。天秤男擁有許多?人所稱道的長處,例如:性格平易、喜愛和諧、追求公正等,尤其,這一星座的男女,男的斯文俊俏,女的端莊淑麗,所有的星座書都指稱,天秤男可是「天生的戀愛高手」,看起來,天下的好處都給秤座佔盡了。那?,當你的秤男溫柔地對你燃起愛慾之火,想必是場精雕細琢、慢火細燉的精采好戲?

Yes and no,
其實不儘然。承襲了風向星座飄忽不易堅持的傳統,躺在你身邊的秤男,可能也有著這遺憾的基因——不持久。不一定是續航力不夠,而是這看似溫吞的秤男,需要不同、多樣的刺激。火星落在天秤座的男人,以溫吞體貼著稱,雖不一定5分鐘草草了事,但是也從來沒聽說以「狂野」、「爆發力」著稱的。不過你儘管放心,他們絕不會忽略你的感受而埋頭苦「幹」的。

雖然在性愛傾向中,眼看就快要淪?「中 看不中用」一族,還好秤男當中還有像天王劉德華這樣兢兢業業、孜孜不倦努力的榜樣,也有參與偉大感情風波、毅力超卓、堅忍不拔的許紹洋存在,證明了金玉其外的柔情帥樣背後,也許也有後天努力養成的不敗金身。只是,當你的天秤男逐漸的以自身的體溫溶化他外在的柔和糖衣的時候,你怎?知道那接下來的,會是吃了威而剛或者只是讓人想睡覺的感冒藥?

  ◎溫文有禮性愛互動指數:90%

  ◎一擊必殺技:電死人不償命的眼神。



天秤女:氣氛,還是氣氛   

很少有天秤女不優雅的,無論你說那是假扮的也好,是發自內心的教養也罷,維納斯女神的子民總是以你無法抵抗的和諧美出現在你面前,而且,就算你把她扒光,兩人裸裎相對,她還是美得像尊端詳凝重的白玉女神雕像,結果你低頭看看自己肚子的肥油和過粗的毛孔,頓時窘得不知如何是好。是的,很少天秤女不優雅的,問題是,要怎?點燃精緻女神體內的熾熱情慾?

是氣氛。

美好浪漫並且安全舒適的氣氛是瓦解優雅雕像天秤女冰霜外表的不二王道,女神需要充裕的時間,從容高雅地卸除她嚴若冰霜的外在防範(要 說那是《大和拜金女》裏面松島菜菜子詮釋的「裝出來的優雅演技」也行),之所以不斷強調「優雅」,是因?這個戀愛高手星座子民,需要有如伸展台一般寬裕的時間與空間來曲盡她們的姣好美妙,並且,從容地猶豫。所以天秤女版本的性愛字典裏,絕沒有臨時湊合的路邊攤車震,也不存在天雷勾動地火的一觸即發——因?,她們不可能讓你狂野地扯開那件高貴的細紋斜織無袖高領羊毛衫,因?那是她猶豫甚久、天人交戰長達數小時才買下的,不好好妥善折疊放好,她無論如何是怎?樣都不能放心的,更不要提在野外「苟合」,蚊子會叮上保養甚久的修長美腿,而汽車旅館也許有盜錄的針孔攝影鏡頭!要是你能按捺下性子,細心妥善地?她準備好這一切,你的性感女神,才會走出細膩精緻的瓷器雕像裏,和你共同跌入無止盡的甜蜜深淵。

  ◎表裏不一猶豫不決指數:75%

  ◎溶化天秤女必勝絕招:明顯可見的大床與寬大的衣櫥。


--------------------------------------------------------------------------------



天蠍男:瞬間爆發的狂野洪流  

很多人都覺得天蠍男有股難以言諭的男人魅力,無論是悲傷還是沈溺,舉手投足間彷彿深具吸引力,其實,在星象學裏,天蠍座本來就象徵著性器官,那樣強力散發著令你難以抵擋吸引力的天蠍男,其實正是十二星座裏面最具「性」誘惑力的一個族群。

繼承自水象星座的重感性趨向,天蠍男感情用事的程度非常激烈,達到極端的地步,當然在性愛這個他與生俱來的強項當中更是明顯。天蠍座的性慾極?旺盛,但是一般時候,光從外在,你絕對看不出他內心欲潮洶湧的程度,這種面冷心熱的極大反差是天蠍男一貫的作風,他們的情慾是如洪水潰堤般突然地爆發,事前未必有徵兆,你可能正在怨歎自己的挑逗沒有作用,誰知道下一秒鐘,你的衣服已經被他一把扒光!天蠍男做起愛來,是完全豁出去不要命的,不信你看他殺紅了眼的眼神,彷彿非要把你勾魂懾魄、迷得渾身酥軟、完全任他擺佈?止才肯罷休,他們把每一次的做愛都當作是這輩子最後一次,不戰到子彈用盡,全身的感官已經將你的慾望吸收飽滿,不會輕言收手。而你在領教了他狂野有力的爆發衝刺後,也可能會從此上癮,隨他身陷其中,無法自拔,這正是天蠍男深沈不可測特徵的再一次顯露!

  不過,「?性而愛」還是「?愛而性」,一直是令天蠍男困擾的問題。當他們做愛的時候,在那一刻,一切人世間的束縛、道德禮教,都不再重要,彷彿他整個人都是?了此時此地而生的!這種不顧一切的狂放衝動,也許是你心中最私密擔心、卻也最受他吸引的地方!

  ◎洪水指數:120%!


天蠍女:致命女王蠍   

看過動物頻道拍攝到的蠍子交配嗎?母蠍子在完事後,毒?順勢往前一伸,還不知道發生什?事的公蠍子就成了劇烈運動後的點心了,這種明知極?危險,卻還是無法抵擋地深受吸引,恰好可以說明天蠍女在十二星座男女中,天生女王的性感魅力。

天蠍女是少數能夠立刻點燃情慾,並且瞬間進入狀況的女性,與她做愛,你會訝異於發現,其實未經人事的她居然看來像個經驗老到的老手。有些星座對於如何增進性愛樂趣可能需要點撥或者誘導,但是天蠍女完全不需要!彷彿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她的慾望像是不安定的洪流,永遠往最空虛、最深入的地方試探、流動;她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暗示、挑逗你,從腳趾到臂膀,肚臍、耳垂或者膝蓋,無一不是天蠍女隨意輕觸即錮某稍值男願姓?牛∮?們做愛,全心投入的天蠍女臉上泛起酒醉般的潮紅,像是巨大的漩渦,夾緊、失神、高亢三部曲後,將徹底切斷你與理智的最後一絲連結,引領你直到最深最深的極樂深淵。

天蠍女也是少數能將「愛」 與「性」分開看待處理的女性:愛上了你,她們當然極其火辣性感,即便不愛你,飢渴的她們卻也有「?性而愛」的本事。天蠍女的全身幾乎都遍佈著性感帶,她平日擺出那付冷若冰霜的嘴臉,其實恰好是引誘你和她一起玩這場禁忌遊戲的性感密碼!正襟危坐的臺面下,你的天蠍女是不是髮絲微亂、兩腿微張,有些喘氣呢?她也許正期待你給她一場性愛的遭遇戰!

  ◎性感毒酒指數:120%




--------------------------------------------------------------------------------


射手男:天生的下半身戰神  

身體線條健美、雙臂孔武有力肌肉發達、臉孔卻俊美爽達,迷死人不償命,這是好萊塢巨星布萊德.彼特,你曾因他?之怦然心動,甚至幻想他一把攫起你扔在床上、陽剛無比的俯身向你……。沒錯,小布就是典型的射手男。

射手座又名人馬座,以星座圖案表示,人頭馬身賓士射箭,正充分展現了「下 半身強大」的特質。說到性愛之 事,射手男無疑地以他們強悍的下半身戰鬥力位居12星座的第1名。大多數的射手男都有強壯的體魄,彷彿從非常幼年的時候,就開始努力?性愛作準備,論肌肉組織強度、耐久度、爆發力,尤其是「那話兒」的瞬間戰鬥力,除了部份天蠍男可堪匹敵外,如果有機器測量,相信手腳修長的射手男肯定在各項相關體能上破表。這樣的體格,不消說,適合各種姿勢、各種體位,並且一定可以充分讓你充分體會何謂男性的陽剛之美。而且,如雕像般健美的射手男,彷彿與生俱來地散發一股貴族氣息,更讓床上的你?之著迷!

然而射手男的最大問題,也出現在這命定的「人 馬合一」上面。12星座男當中,射手男是最容易被下半身牽著走的星座之一,他們「見獵心喜」、見一個就想勾一個的程度,與雙子男也不相上下,而雙子男可能還會多方遊移,射手男則說變就變,想撲倒女人,馬蹄轟隆隆就絕塵而去了!過度欠缺思考也是射手男另個缺點,他們篤信實力征服原則,在床上可能過度蠻幹,或者太在乎自己的感官享受,反倒把另一半給忽略、甚至物化了。這是射手男自許驍勇善戰的同時,也得留心的問題。

  ◎床上戰神指數:95% !

  ◎適合體位:全方位,特技姿勢亦可。



射手女:床上的烈火情人   

永遠看來風采奪人的射手女,其實非常享受挑逗的!

跟外在表現一樣,射手女在追逐流行與享受?人的目光上面,非常容易自得其樂。當脫下射手女漂亮炫目的衣服跟手飾之後,眼光放到赤裸原始的身體,其實射手女需要的,是男方溫柔的觸摸。如果火向星座個性似火,那?在床上的射手女便是尚未燃起的乾柴,只要男方用溫暖的手、短短的鬍渣,廝磨撫摸她身上每一嫉胤劍並且讚歎與憐惜的說:「你的腿好長」、「你的皮膚真好」、「我想聞聞你頭髮的味道……好香」,不管是工作多?辛苦、不管等等幾點要回家,射手女會將她腿纏繞在男方的身上,帶著笑容享受你對她說的種種美麗和美好。

天性聰明的射手女並不愛濫交,也懂得謹慎冷靜地挑選物件,但是她們在床上的表現也不容小覷。與射手女做愛,所有只在乎自己舒服的男性要注意了。射手女如果也想要,她或許會用撒嬌的口吻、誘惑的身體動作,來吸引並且表示「親愛的,我想要!」。但是,那些只想魯莽的衝刺、所有事情像是出任務一般:拖衣服、接吻、進入、用力、再用力、結束、回家。這樣是不行的!除了偶爾換換地方、換換氣氛之外,享受並且熱愛自己的射手女,需要男方注意她的身材、皮膚,乃至於姿勢、技巧,在兩人做愛的同時,請不要忘記溫柔的稱讚,相信過不久,等等就會發現射手女已經充分的被點燃,在床事上朝向她自己認?最舒服、最愉快的情況發展,而且熱烈的程度就如野火燎原,直到把男方所有的精力跟精神通通燒光?止。與射手女交往的男生要注意了,一但箭在弦上,你只會有被她掏空的份,休想能有任何保留。

  ◎燃燒指數:100%!

  ◎但是…,燃燒速度也是十二星座女中最快的……,很快人馬就把熱情踩熄、往前飛奔了……


--------------------------------------------------------------------------------



摩羯男:堅忍不「拔」的床上公務員   

摩羯男是土向星座裏面,和「堅 定、固執、踏實」這些形容詞最貼切的一個族群了,他們幾乎在年紀非常小的時候,心智就已經成熟得無以復加,也因此在感情中摩羯男很少扮演小弟弟的型態,他們幾乎都是長者、智者、告訴你「這樣太小孩子氣了啦」的大哥哥;而這種風格當然也持續到了床上;他們不是在和你 「享受」魚水之歡,而有點類似指導、保護、帶領你的味道。

相當大比例的摩羯男都很喜歡傳教士姿勢這個體位,這個男上女下的姿勢,很清楚的體現男方具有宰製的、主動的絕對優勢,摩羯男在性愛上對於男女分工非常清楚(也許是太清楚了),他會善盡每一項他自認應該做到的「份內工作」,從兩性知識的攝取到健身的必要,通通不用你來操心,一言以蔽之:性愛對他來說,是男人的責任(甚至是義務),是必須努力完成的工作,而不是隨機驚喜的樂趣。而你呢?只要負責開心接受就好!

不過,太過缺乏浪漫情趣的想像,跟一成不變的姿勢,是摩羯男頗令他的伴侶頭痛之處,再加上山羊的強勢主導慾望,他可能像個辛勤的礦工,嘿咻嘿咻固執地拚命衝刺個不停,而你的意識已經不知神遊太虛到哪裡去了。摩羯男的性能力不差,如果能讓自己從「床上公務員」的自我設限裏面跳脫出來,添加一些變化與柔情,比方調情的技巧、氣氛的營造,知道對方的感受,別堅忍不「拔」,那?兩個人辦起事來,一定可以愉快又滿足。

  ◎經典體位:傳教士姿勢

  ◎給摩羯男的小叮嚀:能忍則忍,不能忍千萬不要堅忍不「拔」。


摩羯女:老娘才不會輸!   

大家通常對摩羯女有些刻板的印象,比如:情緒壓抑保守、冷酷無情、企圖心強、超不浪漫等等,基於以上這些印象,大概也會認?,在床上的摩羯女想必也是銅牆鐵壁、穿不過的「冷山」;其實上述這些印象,只對了一部分。相較其他的星座,摩羯女的確對於性愛看來較?保守,可是那不代表她們不懂得狂野,一些在性愛嗜好上有大膽傾向(比如:受虐狂)的名人,可都是摩羯座。

幾乎和所有星座不一樣,摩羯女的心目中,把所有事情都排放在一起,當作是事業在經營,即使是性愛亦然。別人是當作樂趣在休閒,她們可是非常認真、兢兢業業想爬上事業的頂峰呢!摩羯女連在床上都想要「成功」,她們心中常迴盪的自我激勵口白就是:「老娘才不會輸呢!」因此,爭奇鬥豔或者是性感浪蕩,對她們來說不是天性役使,而是競爭的武器;她們總在心中對自己預設好的對手(不一定是人,有可能僅僅是一種情緒、一種感覺)時時刻刻的進行鬥爭,假如必要的話,拿條煉子把你綁起來、或者換上高開叉女王裝,對凡事渴望成功的摩羯女來說,也不是做不到的事!

摩羯女的情慾可以用物理名詞「比熱」來比喻:比熱大的物體,不易熱,但是也不容易冷卻,而且天資聰穎的摩羯女,一旦認定你是她「攻略」的物件,她會使出全身解數,可不會輕易放過你的哦!

  ◎敏感部位:背部。

  ◎床上鬥志指數:110%!



處女男:幻想永遠比現實精采   

如果你想令拘謹低調的處女男?你燃燒,一旦讓他對你和盤托出他的性幻想,你離成功已經不遠了。這個星座的男生,崇尚腦部活動,其結果是蒙上許多 「龜毛」、「挑剔」、「想太多」的?名。說實在的,在感情上,處女座並非是個沒創意、行動力的星座,要說「色」,他們也不算?君子,但是相較於情場好奇寶寶雙子男的勇於嘗試,或者雙魚男老是想要搞浪漫,處女男永遠只是在腦海中召集各種委員會,進行狀態類比演練;相較水向星座如天蠍男的深情狂放、巨蟹男的無怨無悔,或比起風向星座性愛花招的創意十足,處女男又過於小心翼翼。處女男不見得是不愛或不想,但是在他們腦海中擘畫的那個理想環境還沒有出現以前(或是 「不可控制變項」未能降在某數值以下),你把他們抓起來電昏了也吐不出半個字、跨不出第一步、解不了第一扣。像這樣謹慎、冷靜(誰說龜毛?誰?)的族群,要怎?令他燃燒?

  如前所述:去瞭解他的幻想世界。

處女男想要把週遭的事物全部納入他可以理解的系統範圍內,假如出現太多的「不 可控制變項」,他就會因疑 慮叢生而卻步,性這回事當然也一樣。假如有過多雜訊令他不能理解,就算你積極主動,頻頻對他釋放電波,相信他腦中的委員會還是會集體投下否決票。不過在他的想像世界裏,可沒有這種顧慮,因?所有控制變項他都能在腦中盡情調整,在性愛上面,他能想到的各種奇情怪招,只要你能讓他對你盡撤心防,他「擘畫」出來的情節絕對超乎你的想像,只是問題在於他敢不敢實踐而已。

處女男或許與其他星座的男生相比,保守有餘,進取不足,可是其實處女男是一個後勢強勁的族群,當許多人都只剩下一隻嘴的時候,你或許會驚訝於你家處女男居然還保持他那「樸實堅定」的戰鬥力。不過,你能不能耐心地等他,並且成?他心目中安全的「可控制變項」呢?

  ◎性幻想精采指數:80-125%!

  ◎最適合體位:瑜珈冥想。



處女座(女):為了你,什麼也願意   

我一直覺得處女座的女生是12 星座女性裏最「不是人」的星座。這樣的特質,也就造成了這個夏秋之交純淨 女神所庇護的星座子民們,以最大的細膩體貼與忠心不二,對她所愛的人,不求回報地、永遠犧牲奉獻(克制自己到了可怕的地步,所以說她們「不是人」吧)。床上活動對於重視精神交流的處女女來說,根本不是重點,但是,不像雙子女的熱情瞬間熄滅,或是射手女的天馬行空,一躍3千里,處女女?了要討好她所認定的靈魂伴侶,會做出各式各樣合宜場合的肉體變形。從扮觀音到西部女牛仔,從靜如處子到動如脫兔,從害羞嬌怯到勇猛主動,老實說,只要你喜歡,她們真沒有什?辦不到!更可貴的是,處女女在把你的百煉鋼化成繞指柔以後,不會像巨蟹女一樣吵著要你注意她的感受,也不像牡羊女立刻棄你於不顧,她們唯一在意的,只是你是否滿意。

如果硬要說這樣偉大到「不 是人」的星座有什?缺點,大概只能說,這樣千變萬化、配合度極高的星座,其實你很難令她們燃燒。在一切迎合你的貼心舉措同時,處女女永遠會開?天生敏銳的資料訊息收集器,偷偷地偵測你是否滿意。她們的確很多忘情的表情、舉止都是裝出來的,但那無非是要迎合討好你呀!

  ◎變裝指數:95-100%




巨蟹男:扮豬吃老虎的寄居蟹   

看起來害羞顧家的巨蟹男,其實是貌不驚人的性愛高手。跟射手座「我 來,我征服」的陽剛氣概不同,巨蟹男在床上基本上是溫柔路線的奉行者;他們也和同屬水象的天蠍座不一樣,巨蟹天性上的保守與羞怯,使他不可能像天蠍男那樣散發強烈男性吸引力。蟹男憑藉的最大武器,就是他一波波溫柔襲來、輕聲軟語,讓人不知不覺中沈溺其中無法自拔的低調體貼。

你可以說雙子男是活動式性愛超男子, 還沒 結束此波的高潮浪語,又讓你開始期待下一檔性愛刺激的引爆,因此,不論是偷情地點不斷翻新交替,還是無法捉摸的性愛招式,品嚐過雙子男的變化多端的交媾菜色後,你必須承認性愛毒瘤已經在你全身蔓延開來,害你無時無刻不斷在腦海中翻雲覆雨。

剛開始跟他交往,你可能曾一再對他說明,你不想在婚前失去處女,他無辜地睜著大眼睛表示同意;後來他吻上你的唇,意亂情迷之際你依稀聽到他喃喃地在你耳邊說一切尊重你,接著他的手在你身上遊移,還帶點害羞膽怯,你有點擔心的問他:「我們會不會進展太快?」他馬上體貼地表示,如果你喊停,他絕不會再越雷池一步;如此又過了幾周,哪天你從暈陶陶激情中突然清醒,發現:老天啊,主動騎在他身上、正忘情地前後搖晃的竟然是你自己!而你的蟹男,則依然用無辜的大眼睛害羞地看著你!

巨蟹男就是有這種令女人在不設防狀態下溫柔淪陷的本事,甚至,能讓女人從剛開始的「不 要,停」,到最後自願說出「不要停」的,也就只有蟹男辦得到吧;愈是強勢,淪陷的速度就愈快!不過,擅長扮豬吃老虎的巨蟹男畢竟也不是全無罩門的,前述怕羞與缺乏自信的天性,讓蟹男對嘿咻的場所非常挑剔,「安全感」是主要的原因,又基於他們居家的習性,最理想的地點莫過於他的房間,也只有在殼裏面,這只膽小的寄居蟹才有辦法施展他的溫柔手段,讓你這隻母老虎欲仙欲死。

  ◎扮豬吃老虎指數:90%!

  ◎最喜愛體位:西部女牛仔(女上男下)




巨蟹女:愛我,請粘緊我!   

巨蟹女看似非常害羞靦腆,性愛對她來說,的確很難當作是「開了就上」的遊戲一場,但蟹女是感情用事的動物,她們只要認定了你是真心愛她、那種愛慾翻江倒海而來的程度,恐怕是你所料想不到!

蟹女非常在意「安 全感」,並且會不斷的尋求證明,她們的確就是一般印象中電視肥皂劇裏,完事後抱著身旁 男人不斷纏問:「那你愛不愛我嘛?你可要負責啊?」的那個女人;巨蟹座既是個羞怯的星座,也是個頗能壓抑自己、迎合別人的星座,試想:她可能覺得自己身材太圓、不該有的贅肉太多、而該長肉的地方又不夠渾圓好看,性愛也不是她非嘗不可的致命甜點,在這個情況下,她願意?了你,寬衣解帶、裸裎相見(勇敢秀出她自認的自卑或缺陷)在所不惜,不是愛你是什?!

巨蟹女想迎合、討好愛人,更可見於床榻之事,?了你,她們願意讓你扮演想像中雄壯威武的巨大狠角色,充分滿足你佔有與征服她的快感(不過巨蟹女畢竟經驗不足,常演出開場不到五分鐘就高喊「高潮」的戲碼)。巨蟹女樂意被征服,也樂意被擁有,因?那被擁抱所能帶來的安全感,足以令她們不顧一切成?你愛的小奴隸,從耳根到腳趾,一個情慾被點燃的巨蟹女都會甘之若貽地服侍你!

  這一切,她們所要的回報,僅僅就是你一個真心且用力的擁抱而已!

  ◎不安全感指數:85%

  ◎擒獲巨蟹女王道戰術:溫柔安穩沒有空隙的擁抱。


--------------------------------------------------------------------------------



獅子男:猛獅玻璃心  

別讓獅子男聽到你的怨歎,畢竟,萬獸之王勇猛起來無人可擋。當你知道即將與獅子男交戰時,千萬要小心而謹慎(虛???)的表現你歡娛享受的模樣,儘量讓身邊這位盡情忘我的獅男,沈浸在你精心策劃的(假)性高潮中,記得,獅王之所以能登高,完全是在努力黑暗爭鬥中奪得勝利,也因此會更加小心翼翼的鞏固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性愛範圍。

獅子男對性愛的自信是無可比擬的,打從他第一眼見到你,「轟!」 地映入腦袋裏的,儘是他在你身上匍匐喘息的英姿,你欲仙欲死的嬌滴模樣,早已在他小腦演練再演練,而他卻展現泱泱氣度的風範,下體小獅頭獲得大獅頭命令,暫時不採取任何攻勢,溫文儒雅的儲藏猛獸之王爆發力,一切細膩地準備妥當,就等你放鬆內心警戒後,突然帶領小獅頭全力攻擊,你沒得選擇,只能哼哼哈哈的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昏沈撞擊。

獅子男的性愛觀其實單純得可以,即使在你腦海中有千萬種花招,從傳教士、老漢推車、天女十八轉、直升機、騎驢找馬之協力車等等,各式可以讓你倆高喊驚叫的爽快姿勢,千萬別自找麻煩的主動提起,獅子男絕對無法容忍他的女伴指點他各項戰技,但是,你可以利用各式地形地物製造性愛招數的轉換,例如:當獅子男在你身後努力老漢推車的同時,你內心高喊著:「還不換個姿勢嗎?腿酸死了啦!」,但是此時,你一定要假裝回頭深情望著他,皺起雙眉、漾著迷濛眼神、噘起小嘴稱讚:「好猛ㄚ?我的獅王」,緊接著下一個撞擊力趁機展現重心不穩,便可以藉機渾然倒下,轉化成你的銷魂享受,而你背後那頭獅王,卻還沈醉在他勇猛的力道,不知道早已墮入你精心策動的性愛招數中啊。記住,千萬不要嫌棄他,或是不經意露出「原來你也就這等本事嘛」的模樣,否則,你就準備聽見你的獅王,男性雄風破碎的「匡當」聲……

  ◎給與獅子男交往的娘子軍們再三叮嚀:

  1.享受高潮的同時請不吝於給予稱讚

  2.沒有高潮也要有高潮

  ◎玻璃內心脆弱指數:95%!



獅子女:霸氣十足的肉體鬥士  

勾搭上女獅王,沒啥好說,就是享受被蹂躪的快感吧!

人如其名,獅子女擁有的不只是懾人的氣魄,還有索求無度的性慾。所以當你騎上了獅子女的背上,就別妄想有下來喘息的機會,根據獅子女見獵心喜的特性,沒有好好把嘴邊這只獵物善盡其用,絕對不會讓你完整無缺的回家。

獅子女絕對具有掌控你的氣勢,別以?你堅挺的小傢夥是一支「不 倒金槍」,遇上獅子女之後,她可以把你的 小玩具在手掌心轉來轉去,也可以從口中吸入、吐氣、熱含、冰敷、尖舌快轉、這一切的過程將轉化成你快樂的煉獄,而你那支不倒金槍也會逐漸從火箭筒變成AK47,再解體?警用左輪手槍,最後淪?小學生拼裝的橡皮筋玩具槍,別訝異自己的能力何時變的如有一種方法可以讓你變成獅子女快樂的愛奴,就是「死心塌地的跟隨」,說穿了,獅子女的防衛心嚴重得厲害,自從與你發生親密關係後,獅子女隨時都在提防你到底是真心呢?還是只是玩票性質?於是她以最嚴厲而殘酷甜美的方式——不斷搾取你的小肉體,來檢驗你的忠誠度,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肉體隨堂考後,獅子女終會瞭解身旁的你是真心真意追隨其女王風範,便會全然給你寬闊的自由。

絕對別輕易對獅子女稱讚「性感、放浪」這等字眼,不是她不愛聽甜言蜜語,你該當心的是,她會因此過度興奮,而一股腦夾斷你英挺的小寶貝,獅子女需要的是你安靜服從、奉獻各種高難度交媾本能,她會看在眼裏,記在心裏,滿足在雙腿間,記住,你只是一個身經百戰的愛奴。

  ◎女王鞭策指數:100%

  ◎愛奴必殺技:男性溫順被動的眼神。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南部朋友家作客,主人如果要煮麵招待客人,可能還會先問一下「一柳甘有夠?」

有趣的數麵單位

台語中的「一柳」,翻譯成國語大概就是「一卷」「一團」或「一份」,是個衡量食量的粗略單位。

要說的,就是也被稱為「柳仔麵」的關廟麵。

一到夏天,到處都可以看到掛著販賣「關廟鳳梨」的牌子。關廟又被稱為「鳳梨之鄉」,所產的鳳梨銷遍全省。不過這裡還有一個外界比較少知道、可是更為有趣的特產,那就是「關廟麵」。

在強調315鄉每個鄉都要有自己的特色之前,關廟所產的麵沒有特別的名稱,只是簡單的被當地居民稱為「大麵」、「生麵乾」、或「柳仔麵」。從台語的名稱多少可以看出來它的特質,不同於一般製麵廠販售的麵條通常是溼的,不耐久放,這裡的麵條以曬成麵乾的型式發售,方便保存,而且已事先把一份的份量卷好,要煮麵的時候只要算好幾個人要吃幾「柳」,拿出來丟進鍋中煮開就好。

關廟麵的迷人所在

要說麵條,台灣從北到南、從東到西,每個鄉鎮至少都有一兩家製麵廠,關廟麵何德何能值得被提出來大書特書?

我個人很喜歡它的幾個特色。首先,這種麵乾耐久煮,對於我這種習慣同時料理好幾道菜的人來說,比較不會手忙腳亂。其次,這種經過日光乾燥過的麵條,煮出來的麵口感特別香Q彈牙,還可以拿來充當義大利麵條的代用品。最後,真正的關廟麵到現在還無法完全機械化製造,每當晴天出大太陽時,一整排裝滿了麵條的籮筐在大太陽底下曝曬,藍天晴空,白雲與白麵互相輝映,是一副非常美觀的景象。

以前沒有冰箱、沒有防腐劑,食物想要長久保存,不外乎醃製曬乾幾種方法,最早的關廟麵可能也是因此而來。然而南台灣強烈的日照與靠近山區的山風吹拂,卻使得這樣製作的麵條產生了一種特殊的口感。在麵條剛做好還是溼軟的情況下,用手將它折成固定的形狀,然後放到竹製的籮筐裡面,移到廣場上曬太陽。

一般來說,大約要曝曬兩天,而且要時時記得翻面,這些都還必須用人工進行,雖然也有某些大型製麵廠製造名為關廟麵的麵乾,不過為了追求最大利潤,工廠都是直接乾燥成型,味道上也就有所差異。在完全不添加防腐劑的情況下,這種經過充分日曬的麵乾也可以自然的保存六個月。

不過也因為這種產品跟手工麵線一樣,都是很標準的看天氣吃飯的產品,所以做這行的,每個人都練就了一身氣象播報員的好本領,看看天色、看看今天的雲長得甚麼樣子,跑的多快,大概就可以知道今天的天氣如何。前一陣子陰雨連綿,整個地區的麵條產量就大幅下降,可是售價還是保持在每包五台斤110~150元上下。

下次如果到這一帶,除了鳳梨、筍子以外,還可以買包關廟麵回去試試看哦。

 

轉載自:http://www.taiwangoodlife.org/story/20070724/342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