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網擎資訊 線上服務部經理 李孟秋

國內知名軟體廠商網擎資訊 (Openfind),日前推出新型態的郵件安全委外服務,企業或組織可將第一線的收信主機,即DNS的MX Record,設定到專業的電信機房,由該服務負責防禦DoS、駭客入侵等攻擊,並過濾垃圾信與病毒後,再將乾淨的信件即時送回位於後端、現行的郵件主機。

MailASP郵件安全服務採用MailGates郵件防護系統核心技術,在台灣與日本已有多家ISP業者導入。經實際上線測試,MailGates過濾信件平均只需0.02秒,可以做到幾乎無延遲的即時回應。據統計,一般企業信件中約有九成為廣告、色情、詐騙、病毒等不當信件,如果可以在外部先濾除這九成的垃圾信後,原郵件主機與網路頻寬的負擔,頓時少了90%,主機當機、網路塞車等風險便可大幅降低。也就是說,加上這層強大的外部防護後,企業不但不會覺得效能降低,反而覺得收發信加倍順暢、輕鬆。

事實上,現今多數企業早已導入各式Anti-Spam解決方案,雖然說採用委外服務方式與在企業內部實際建置一般郵件安全系統,兩者的過濾效果可能大同小異。其最大的差異在於「代管」服務的本質,一但郵件防護與郵件主機兩者的距離拉開後,將產生那些結構性的變化?在人人皆有Anti-Spam解決方案的情況下,為何廠商還要推出代管服務?台灣企業真的有「郵件安全委外代管」的需求嗎?

其實,此類服務在國外早已盛行多年,例如MXLogic或MessageLab等業者,都有提供完整的郵件安全服務。然而,為何採取「委外代管」方式的郵件安全解決方案,會有無可取代的優勢呢?在回答這些問題之前,讓我們進一步分析優異的郵件安全系統應具備那些特性:

一、 系統架構必須要夠堅固、夠強壯:
一間公司要收信,就必須對全世界公布MX Record,也就是說MX主機位址是公開的資訊。所以不論在效能、穩定性方面,或是防禦各式攻擊的能力,MX主機的能耐都必須在水準之上,不斷電、備援等系統設施也應備齊,否則主機一有問題,公司立刻收不到信,嚴重的攻擊情況更可能危及重要的信件資料。

二、 系統必須位於優良的網路骨幹上、頻寬充足:
一般公司企業由於網路頻寬有限,若郵件主機位於公司內,只要有員工下載大檔案,整個公司不僅所有人上網速度受影響,郵件的收發也會停滯、一起塞車。若遇有員工不慎中毒等情形,更是企業網路的一場浩劫,往往嚴重影響郵件收發、延誤商機。

三、 過濾核心與樣本必須隨時維持最新版:
垃圾信問題延燒數年仍然未根除,主因是廣告信業者不停變換信件內容與發送方式;相對地,各致力於垃圾信防治的廠商,除了要有能力收集大量最新垃圾信樣本外,更應以最快的方式,更新其過濾核心、過濾規則與相關樣本到客戶端,否則將無法因應千變萬化的垃圾信洪流。

以上三項特質,其實正是「代管」服務的強項!提供委外服務的廠商可在國內的電信骨幹機房中,準備充足的頻寬和頂級的硬體設備,例如工業級伺服器主機、專屬儲存媒體與備援系統;以電信機房365x24x7不斷電、不斷線的環境,輔以專業人員全年無休、隨時監控,如此的服務品質,不論是軟硬體的穩定度、網路頻寬的質與量,相較於企業內部自行架設Anti-Spam解決方案都來得優良許多。

此外,以代管方式提供的郵件安全服務,更衍生以下效益,是原本架設於企業內部的Anti-Spam產品無法達到的:

一、 節省企業頻寬與儲存成本:由於MX主機代管位於企業網路之外,並提供「留置垃圾信」的功能,在超過九成的信件皆為垃圾信的情況下,企業的頻寬將不再浪費於垃圾信與連線攻擊;企業的郵件主機或員工的個人電腦,亦不再需要儲存大量的垃圾信件。企業僅需支付單純的代管費用,即可省下原本被垃圾信浪費掉的頻寬與儲存成本。

二、 可做為郵件主機備援:一般中小型企業或組織礙於預算考量,其郵件主機可能無法考慮到不斷電、Active-Active雙備援等系統規劃,若遇有公司停電、天災或人為等意外狀況發生,公司的收發信將立刻中斷,需要一段時間始能恢復。反之,若交由專業代管業者維運,提供良好的備援設備及穩固的系統架構,往往能達成99.99%以上的可用性(即,全年服務中斷不超過53分鐘);企業郵件主機即使短時間不能收信,委外代管的MX主機能仍保持運作代收信件,讓企業商機不致中斷。

近年來「資訊委外」相關議題中,其實已討論了許多委外代管的好處,而「郵件安全與防護」其實正是最適合委外的資訊應用,這也是為什麼國外的MX代管服務如此盛行的原因。Openfind網擎資訊以深耕郵件系統近十年的技術與經驗,推出「MailASP郵件安全服務」此一新型態的代管服務,便是因為這是能實際幫助客戶輕鬆維運企業IT、保障郵件安全的最佳解決方案;MX收件主機委外代管,實是這一波聰明委外的浪潮中,最值得注目、也最能為企業帶來廣大效益的新服務。


@詳細資訊請參考:

MailASP郵件安全服務 http://www.mailasp.com.tw
Openfind 網擎資訊軟體 http://www.openfind.com
或洽 網擎資訊 業務部 (02)2369-7575 分機 888 sales@openfin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