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Layer 2 Switch (第二層交換器)
OSI標準將通訊分為7層(Layer),包括 Physical,Logic,Network,Transport,Session,Present及Application等,每層各司其職,最高層的應用程式(如WWW / HTTP)逐層透過解析與封包而由第一層(如Ethernet)之傳輸媒介載送信號傳至接收端;值得注意的是TCP/IP的通信協定與各種應用程式通常省略了第五及第六二層,故只有五層。而Layer 2 Switch顧名思義,即是在區域網路通訊傳輸中僅以第二層(MAC層)的資訊來作為傳輸與資料交換之依據,通常此類交換器先以學習的方式(Learning) 在每一個port 紀錄該區段的MAC Address再根據MAC層封包中的目的地位址(Destination Address,DA)傳送該封包至目的地的port (或區段),其他port (或區段)將不會收到該封包,若目的地位址仍然在該(或區段),則封包將不會被傳送。Layer 2 的Switch由於只判斷第二層的資訊故其處理效能佳,且其有效隔絕區段間非往來封包(及獨享頻寬),大大提昇網路的傳輸效能,且因技術與ASIC晶片的功能日益強化,目前較高檔的Layer 2 Switch 每個port 均可達到Wiring Speed 的傳輸率(Ethernet 為14880pps,Fast Ethernet 為148800pps)。

 

資料來源:http://www.e-tobe.com/news.php?dtl=104&cata=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