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頭與空頭避險 Long Hedge & Short Hedge

由於面臨的多頭、空頭風險不同,而採取不同方向的避險部位。價格風險有兩種,一種是價格上漲的風險,一種是價格下跌的風險。對於現貨需求者而言,所承擔的是商品價格上漲的風險,而持有現貨者所擔心的是價格下跌帶來的風險。因為現貨部位的不同,將使避險者在期貨市場採取不同方向的部位。現貨需求者由於擔心價格上揚,所以在期貨市場建立多頭部位,稱為多頭避險者。相反的,現貨供給者擔心的是價格下跌的風險,所以在期貨市場建立空頭部位,因此屬於空頭避險者。

避險部位 hedged positions

指同時投資於選擇權和其標的股票,造成有時股票保護選擇權,有時選擇權保護股票的避險效果。 

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104115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醇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